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35 害怕

335 害怕

    可是,她并没有跟他们相处过,对他们也没有半点感情,突然要她认陌生人做父母,承认一群完全陌生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人是她的亲人,对于个性偏内向,不太善于人际交往的她来说实在太难了。

    最重要的是,华家是传承千年的大家族,那样的家族中到底水有多深,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永远也不会知道,她并不想卷进大家族的明争暗斗,或者权利牺牲之中,所以,她选择避而远之。

    “你在害怕?”封铭突然道。

    他的表情很平静,只是那么面色淡然的看着她,可是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却令华姝心中一颤,面色瞬间僵了僵,神情显得有些不自然。

    “我猜中了,对么?”将她的神色看在眼里,封铭尽管嘴上是疑问句,但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华姝咬唇,默然不语。

    “别人也许不了解你,但是我却知道,你并不是绝情狠心的人,连仅仅相处三年的孤儿院孩子们都无法放手不管,怎么可能对自己的血脉至亲真正做到冷漠无情?”说到此,封铭忍不住轻轻一叹。

    “你呀,就是想得太多,对自己的束缚太重了,既然无法真正割舍,就按照自己的心意与他们相认便是,之后就算有不如意的地方,以你如今的修为和手中的各种底牌,你若是想抽身而退,基本上没有人能够阻拦你,你有什么好顾虑的?”

    见自己的隐秘心思已经被看穿,华姝经过最初的无措之后,渐渐也放松了下来。

    “华家的人,对我来说到底事陌生人,不论是对那些所谓的血脉亲人,还是对华家这个大家族,我完全不了解,俗话说一入侯门深似海,等我真的与他们相认之后,万一......”

    万一华家人对她,并不是如华霆所说的那么关心在乎呢?再万一,父母对她只有愧疚呢?

    她跟华家人,跟父母和兄长们之间没有感情基础,因为自己自幼失散在外,父母对她心存愧疚,因此执着的寻找她,可若是他们对她只有愧疚之情,当她回到华家,给了他们弥补的机会,令他们的愧疚之心渐渐消失之后,他们是否还会如此珍视她?

    也许这只是她多心乱想,可是面对未知的前路,她不得不多考虑一点,就算被人认为是无情自私的人,也比付出真心之后再被无情伤害来得好。

    “傻瓜,你难道忘了还有我,还有整个封家了么?”封铭疼惜的握住她的手,温柔而自信的道:“以前你没有依靠,需要小心翼翼的行事,现在有我和封家作为你的依靠,你想做什么只需大胆的去做,无需担心有人难为你,封家好歹也是修仙界第一大家族,让你不受人威胁的自信还是有的。”

    他的手掌宽厚而温暖,将她小巧的手掌包裹其中,那暖人心扉的温度和他温柔的言语,就好像冬日里的一缕灿烂阳光,照进了她被冰寒与幽暗笼罩心,驱散了她心中的不安与胆怯。

    “我真的可以依靠着你么?”她喃喃轻问。

    封铭微微一笑,毫不犹豫的道:“当然,只要你需要,我随时都会在你身边,作为你的依靠。”

    “好。”她笑了,笑得眉眼弯弯。

    一直都是独自承担一切的她,此刻已经决定,以后不再一味地束缚自己,也不会如以前那般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她会让自己习惯有他作为自己的依靠的日子,让自己随心而行,尽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华家那边你打算怎么办?”封铭随口问道。

    “......顺其自然吧!”华姝沉默了片刻,最后无奈的道。

    要她主动去跟华霆说,自己愿意与他们相认,这种事她实在做不出来,而且她现在也没有决定要不要认他们,说到底她华家的了解实在太少了,到底要怎么处理,她还想再看看情况。

    两人这一番坦诚深谈,不仅让华姝彻底敞开了心扉,也给她的心境带来了极大的好处,这一次的深谈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不过,此刻封铭注意到了另外一件事。

    在方才的一番谈话之中,他发觉她不仅对华家了解甚少,还似乎存在着某些误会,因而对华家的人有种排斥感。

    对于华家的事情,华姝不了解,封铭却知道得比较多,稍微犹豫了一下,虽然觉得不该由自己过多插手,但最后还是决定跟她简单的说一下,以免让她走弯路作出后悔的决定。

    “关于华家,你大概有所误解,其实华家并不是你了解到的那么简单,这个家族之所以地位尊崇,是有很重要的原因。”

    说起华家,就不得不想起那个见到他就没有好脸色的华霆,被人当做抢走妹妹的敌人,这滋味还真是头一次尝到,想起来不禁有些好笑。

    之后,他简单的将关于华家的事情讲了一下。

    天眼华家,族人多有血脉天赋的天眼异能,各种功能神奇的天眼,妙用无穷,因而在修仙界的地位很特殊。

    而最让人所敬佩尊崇的是,在这千年的传承历史之中,华家作为修仙大家族,原本可以在修仙界中占据一方风水宝地,拥有更好的修炼环境和更多的修炼资源,但他们却毅然选择驻扎在资源贫瘠的凡俗界,一直在幕后默默守护着华夏。

    尤其是在近代的动荡历史中,华家带领着众多修士,与各方修炼者势力展开了激烈的拼杀,死死守着华夏国土,将境外势力挡在华夏疆域之外,俨然就是华夏民族的守护神。

    修仙界之人虽然大多生活在小世界,跟凡俗界极少有牵扯,但他们到底也是华夏子孙,对于华夏这片土地有着一份感情,因此,即使华家的实力隐隐有着没落的趋势,早已不复巅峰时候的荣光,但在修仙界之中仍有着崇高的地位,受到修仙界中无数人的尊敬。

    封铭讲得很简单,毕竟没有亲身经历过,所讲述的都是书籍上记载,或者偶尔从家族长辈口中听来的,他也只是想让她多了解一点华家的事情,而不是为了将故事,所以整个讲诉过程就是简单的平铺直述,并没有什么引人入胜扣人心弦的内容。

    正因为如此,他讲述一番也没有花太多时间,几分钟就差不多将华家的大致情况概述了一遍。

    然而,作为听众,且身上流着华家血脉的华姝,却听得很是惊奇,心中对华家的排斥也不自觉消散,转而生出了一股佩服之情。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