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36 家风

336 家风

    一直注意着她的封铭,自然不会错过她的神色变化,心中也是暗暗一叹,明白自己的做法是对的。

    若她心中只有恨,或者真的对华家人只有漠然,而无半点在乎,他绝对不会多嘴跟她说这些,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她实际上是在乎华家人,渴望着父母亲人和家庭温暖的,因此,她表面对华霆态度淡漠,一副要跟华家划清界限的样子,可内心里却未必好受。

    他正是因为无法眼睁睁看着她难为自己,才会多管闲事,主动插手她和华家之间的问题。

    “另外,你担心华家是大家族,会面临勾心斗角之类的阴暗面,这一点大可以安心,华家虽然是传承千年的大家族,但是族内气氛跟其他家族不同,一直以来都是出了名的团结和睦,而且,华家因为守护华夏而时不时经受战斗,人丁折损之事时有发生,导致历来人丁不丰,尤其是经历了近代的那场大战之后,华家血脉更加稀少,如今嫡系旁系所有华家血脉加起来也不过三四十人罢了,甚至比不上那些三流家族来得人丁兴旺。”

    一家子三四十口人,听起来觉得很多,但是在大家族,尤其是传承千年底蕴深厚的大家族之中,嫡系旁系加起来才这么点人,这已经可以用人丁单薄来形容了,要知道一般的三流家族,族人动不动都是上百人,甚至人丁兴旺的能达到两三百人之多,这还是不包括依附在家族之下的外姓人,单单只算真正的血脉传人。

    “也正是因为如此,华家十分注重家风,几乎是从小培养血脉后人团结友爱族亲,秉持清正和睦的家风,在修仙界中也算是难得一见的一股清流。”

    说起华家的家风,封铭也挺佩服,毕竟就连一向保持家族内部团结,一致对外的封家,也才刚刚清理完了门户,将整个家族重新整顿了一遍,结束了家族中的暗流涌动。

    而华家,据他所知,团结和睦友爱的家风却一直保持了下来,一直不曾有什么阴私之事传出来,仅凭这一点就足够令人敬佩了。

    “听你这意思,好像对华家推崇备至啊!”华姝有些意外,她还是第一次从他口中,听到赞叹乃至敬佩之言。

    封铭微微一笑,叹道:“也算不上推崇备至,只是纵观整个修仙界,也就只有华家值得人敬佩几分罢了。”

    那些家族门派以及各种势力,不论是一流还是三流,亦或者是不入流的小势力,只要人多了就难免各种勾心斗角与阴私龌龊,能将家风贯彻的那么彻底的家族,他的印象中也只有华家了。

    “你这是在劝我回华家?”华姝微微抿唇。

    别人的劝说她也许听不进去,但是对象是他,她就忍不住多想一想了。

    “不,我只是将自己知道的告诉你,以便你遵循自己的真是心意,做出正确的判断与选择。”封铭凝视着她,认真而深情的道:“我所求的,是你真正的开心与幸福。”

    华姝心头一颤,神色瞬间柔和下来,只觉一股暖流在心间流淌,生出一股无法言喻的温暖与感动,以及满心的柔情。

    两人含情脉脉的对视了片刻,封铭忽然话锋一转,道:“不过,你也不用着急做决定,看样子华霆没有那么容易放弃,应该过不了多久华家其他人就会找上门了吧?”

    “其他人?难道是......”华姝瞳孔一缩,已经猜到他说的是她的亲生父母,可是提及那两人,她一时间却有点无所适从,张不开口了。

    “除了你的亲生父母,以及另外两位哥哥,定然不作他想了。”封铭语态轻松,轻轻笑道:“呵呵,说不定你的爷爷,华家前任家主也会亲自跑一趟。”

    华姝暗暗咬了咬唇,心中有点慌乱。

    她知道除了华霆这个大哥之外,还有另外两位哥哥,还知道自己有一个传下家主之位后就时常闭关,已经不理俗事的爷爷。但是知道是一回事,想到也许不久之后便要跟自幼失散的亲人见面,她心中如何能够不紧张呢?

    不过,她终究非常人,只是片刻之后便恢复了冷静。

    见面又如何,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紧张兮兮的,说到底,只是跟失散多年的亲人见一面,然后再决定要不要跟他们相认,有什么值得紧张的呢?

    她如此想着,心中的紧张便渐渐消散,心境也放松了。

    经过这次谈话,华姝的心态已经有所转变,也不再坚持立刻回L市,反正都已经请了假出来了,再留一晚也无妨。

    封铭牵着她的手离开茶楼,含笑道:“你就算想走,暂时我也不能陪你离开。”

    “你还有事情要办么?”华姝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之前他可是半点没提有什么事。

    他无奈的笑了笑,“原本是没有的,不过正好遇到了华霆,有件事情想跟他说一下。”

    “你之前不是都不认识他么,怎么突然有事找他了?而且,刚才你们见了面,也没有听你提起。”华姝觉得有点奇怪,之前封铭和华霆接触的时间也不算少,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不可能一点都不提及,甚至连一点多交谈的意思都没有,现在却突然说有事找华霆谈,这不是很不合常理么?

    “说起来这件事跟我家之前那场动乱有关,原本我们都以为分支那些人暗地里小动作不断,甚至越来越明目张胆的行动,只是为了得到家族的权力和更多的资源,但是这次的清洗行动之中,我们却意外发现了其他家族的影子。而后我们由此顺藤摸瓜,发现了修仙界中似乎有一股势力在暗中动作,不知道在图谋什么,但肯定所图甚大。”

    “对此,我父亲和封家的长老们都十分重视,决定将此事告知几个交好的家族,以及一些没有牵扯嫌疑的大势力,而华家,便是我们要通知的家族之一。这件事本来是我父亲在处理,我完全是置身事外,但是既然正巧遇到了,顺便跟华霆谈一下也好,省的舍近求远再由我父亲跑一趟。”

    这件事明显不寻常,甚至涉及整个修仙界,封家作为修仙界的一份子,并且是第一大家族,自然不可能坐视不理。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