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34 空灵

334 空灵

    重生?封铭一愣,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

    将他的怔愣看在眼里,华姝微微垂眸,说出口之前她紧张的提起了一颗心,可是一旦开了口,将秘密说出来之后,反而没有了初时的紧张,心中竟然出乎意料的平静。

    不过,到底还是紧张的,毕竟面对的是自己最在乎的人,她不知道当他知道自己重生的秘密,真正了解自己的经历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原本我以为,这个秘密会被我永远埋在心里,直到生命的尽头也绝对不会告诉别人,可是没想到,竟然在短短几个月之后,自己就已经将这个最大的秘密说了出来。”她轻轻闭了闭眼,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来形容此时此景,应该是最适合不过了吧?

    “在十二岁的夏天之前,不论是前世还是今生,我的人生轨迹并没有任何不同,前世的我,从来不曾有过如今这般光鲜亮丽的生活。”她的声音很平静,就好像在讲述他人的故事一般,将前世的经历娓娓道来。

    当换了两壶茶之后,她终于将自己前世的经历讲完。

    前世的人生只有短短三十年,可是留给她的却是艰辛苦涩的漫长记忆,而那段记忆中,充满了灰暗,与今生光鲜多彩的人生截然不同,令她每每回忆起来的时候,心中便不自觉感到压抑。

    现在对封铭彻底敞开心扉,将重生的秘密,以及前世的种种一股脑宣泄出来之后,她突然感觉心灵一片空灵,就好像一直压抑在心头的阴霾消失了一般,瞬间整个人都轻松了。

    她顿时明白,自己这是之前憋得太狠,借着自己的倾诉,压抑的情绪找到了宣泄口,前世经历带来的负面情绪被彻底清空了。

    明白了这一点,她心中一喜,一改之前的紧张苦涩,心情变得愉悦起来。

    这一次算是歪打正着,解决了自己心中的隐患,若是任由压抑的情绪萦绕在心头,以后的修行中极容易导致心魔缠身,绝对是一个致命的危险。

    心思百转,只是短短一瞬之间,当她看到坐在自己对面的封铭,立刻回过神来,按耐下略显激动的心情。

    她的情绪变化这么明显,封铭不可能没发现,仔细打量了她几眼,差不多也明白了她心情突然变得愉悦的原因。

    “心境提高了?”她的变化太明显,他很容易便察觉到了她的心境有所变化。

    华姝微笑摇头,“只是心境变得空灵了,跟你说了这些,一直压抑在心头的负面情绪,一下子都宣泄出去了,解决了心境上的隐患。”

    心情变好了,她的面上也不禁带上了轻松之色,语气也轻快了许多。

    “修仙之人原就该随心一些,开心也好,悲伤仇恨也罢,都应该宣泄出来,一味地压抑在心中只会坏了自己的心境,最终为自己带来致命的危险。”封铭不禁露了笑意,但是言语间还是忍不住带了点指点的意味。

    修仙乃是逆天而行,常常伴随着重重危险,而修行中最常见的便是心魔,可以说是修行之人最大的克星。而心魔的产生多为修炼时心生杂念,或者心怀浓重的负面情绪、执念等等原因导致的心境不稳。

    至于遭遇心魔的后果,轻则走火入魔身受重伤,重则筋脉尽断身死道消,亦或者机缘巧合下侥幸不死,被心魔所控彻底堕入魔道。

    不过,堕入魔道者一般都不得好死,还不如直接死了来得轻松。

    也正是因为心魔的可怕,华姝才会为解决了心境隐患而如此开心。

    “我明白,只是关于重生的秘密,我原本是打算永远埋在心底,所以,就算知道自己的心境存在隐患也无能为力。”华姝无奈的轻叹了一口气,随即又高兴了起来,“好在,这次误打误撞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说起来,这还是多亏了你。”

    若是没有他的追问,她也不会鼓起勇气将重生的秘密说出来,更没有机会解决这个隐患。

    封铭的修为比她高,又有前世的记忆,对修行的体会感悟自然十分丰富,而她一直都是自行摸索修炼,难免会有不理解的地方,或者被她忽略的重要之处,两人在相处的时候他便偶尔会扮演一下良师益友,指点她的修行,每每都能够让她得到极大好处。

    她能解决心境隐患,封铭也为她开心,但是他没有在此事上继续多说,因为他还没有忘记他们之前的话题。

    于是,他面色一整,言归正传道:“我们继续之前的话题吧!”

    闻言,华姝也不禁收敛了笑意,轻轻点了点头。

    “就是我之前说的那样,三十岁生日那天,我意外死亡,然后被玄天珠和墨玦的力量带回了小时候,也就是十二岁的时候。”

    说起自己重生的经历,华姝不禁再次感到不可思议,虽然已经过去了几个月,自己也适应了现在的生活,但是想起来的时候,她还是有一种如在梦中的不真实感,自己竟然死而复生到小时候了,这真是一件比修仙还要神奇的事情。

    “几个月前的端午节那一天,我重生回到了这个世界,拥有了玄天珠,踏上了修仙之路,然后一步步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以及孤儿院中的弟弟妹妹们的命运。”

    封铭默默的看着她,回想起她刚才讲述的前世种种经历,心中忍不住万分疼惜,眼神中也带上了浓浓的疼惜爱怜之色。

    “所以,因为前世经历的那些艰辛苦难,你无法原谅你的父母亲人和华家?”

    他非常理解她的选择,换了是他说不定会做的更绝,只是早已察觉出端倪的他,知道这也许不是她做出如此选择的真正原因。

    她抿唇不语,她的确是心里很不平很,但是要说无法原谅,实际上在得知了父母对她的在乎,以及父母亲人们这些年都在坚持不懈寻找她之后,她就已经不恨他们,甚至已经暗暗原谅了他们。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