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33 深谈

333 深谈

    华姝只是随便看了看,见他们修炼的很好,并没有太需要自己的地方,也不曾出什么岔子,她没有多做久留,给那些退伍军人讲解了一些他们不懂的地方,又吩咐他们好好修炼,之后便跟封铭一起离开了小区。

    让他们修炼古武只是第一步,等他们修炼稍有成就之后,她还要给他们设几道考验任务,经过严格筛选之后选出来的人,才能得到修习修仙功法的机会。而只有得到修仙机会的人,才能成为她手下的核心成员,拥有更多的机会和修炼资源。

    离开小区之后,华姝没有打算再回宫涛的别墅,而是跟封铭一起打算直接回L市。

    她自认无法做到若无其事的跟华霆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为了不让自己的心境受到干扰,她选择了退让回避。

    将她的种种神情举止看在眼里,封铭心中一阵无奈,暗自叹息。

    “姝儿,在回L市之前,我们先找一个地方坐会儿吧?”

    “你还有什么事情要办么?”华姝并未多想,只以为他在省城有什么事情要办,因为封家虽然隐居于修仙界,但是家族中还是有子弟在凡俗界之中经营势力,他身为封家少主,需要办点什么事情,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他轻轻摇头,道:“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谈什么?”华姝疑惑。

    “你和华霆,或者说,你和华家的事。”封铭面露无奈之色,轻叹了一口气,道:“原本这是你和华家之间的私事,我该尊重你的选择,不该多嘴说什么,但是看着你现在的情形,我觉得似乎已经容不得我保持沉默了。”

    华姝面色一僵,她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这件事,一时间表情有点不自然。

    “干嘛搞得一副好像我做错了的样子,难道你也不能理解我的心情么?”她神色黯然,情绪一下子变得有些低落。

    封铭牵起她的手,摇头道:“不,我很理解,但是正因为我太了解你了,才不能眼看你误入歧途而坐视不理。”

    “你的意思是我做错了?”她抬眸看他,眼中有着一丝迷茫。

    误入歧途?自己的决定是误入歧途么?被他这么一说,她也有点分不清楚,自己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了。

    “我们先不论对错,你先把事情仔细跟我说一下,让我详细了解了前因后果,再来谈其他问题。”将她眼神中的迷茫看在眼里,封铭忍不住有点心疼。

    华姝沉默了片刻,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妥协道:“好吧,反正也没什么好隐瞒你的,找个安静一点的地方慢慢说吧!”

    若是其他什么人要跟她谈,她绝对不会搭理,但是封铭是她认定了将要携手一生的心爱之人,关于华家的事情就算她现在不说,他早晚也会知道,根本无需隐瞒他。

    于是,她随便在街边找了一家环境清幽的茶楼,在二楼靠窗的位置坐下,将自己与华霆相遇的经过,以及从华霆口中听来的关于自己身世的事情,一五一十娓娓道来。

    当茶杯的水添到第三次的时候,她终于讲完了自己的身世,以及之前十二年的经历。

    听了她经历的种种,封铭自是对她心疼无比,但是直觉却告诉他,她所说的这十二年的艰辛与苦楚,并非她跟华家划清界限,不愿与亲人相认的真正原因,她应该还隐瞒了什么更加重要的理由。

    “姝儿,你隐瞒了更重要的事情吧?”既然决定好好谈一谈,他便没打算跟她兜圈子,直言反问:“只因为之前十二年的遭遇,便对亲人心怀怨恨不愿相认,你的心胸有这么狭隘么?”

    华姝暗暗心惊,没想到他的心思竟然如此敏锐,自己在讲述的过程中,并没有露出马脚的地方,他却一下子就看穿了她。

    “有什么隐情,是不能告诉我的么?”封铭双眼牢牢注视着她的双眼,似乎想从她的眼中找到什么答案。

    她心头一跳,眼神中悄然闪过一丝慌乱。

    封铭一直注意着她的神情变化,眼力惊人的他毫不费力的捕捉到了她眼中那一闪而逝的慌乱,心中不禁对自己的某些猜测更加确定了。

    其实不论是之前的朝夕相处,还是此次重逢后的短暂相处时光,他或多或少都感觉到了某些不对劲的地方。

    她只有十三岁,可是她给他的感觉却完全不像一个小少女,反而像个成年人一般,心态成熟稳重到近乎异常。而且,她在偶尔不经意中说出的一些词句和见解,也与周围的人,或者说是这个时代有着极大的差异。

    如此种种结合到一起,他渐渐发现她整个人与周围的环境,或者说是这个时代,似乎存在着某种违和感,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她就好像是一个旁观者,即使生活在世俗界之中,却没有完全融入这个世界。

    他很好奇,为什么她会给自己这样的感觉,她对自己到底隐瞒了什么秘密?

    可是,在今天之前他都不曾提及此事,不论她心中隐藏了什么秘密,他都不想逼她说出来,即使是今天主动问了出来,他也是一早就打定主意,若是会令她不开心,他绝对不会勉强她。

    因为对他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让她开心幸福。

    “果然还是不能告诉我?如此.那就算了,我并非想要探寻你的隐私和秘密,你既然不想说,那我就不问了。”见她默然不语,他立刻放弃了。

    “不是不能告诉你,而是”她咬了咬唇,心中犹豫不决。

    她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敏锐,对她的观察也非常仔细到位,竟然不知不觉便在她身上看到了某些端倪。

    这一刻,她真的有种冲动,想将自己重生的事情告诉他,向他倾诉自己前世的种种遭遇,可是内心里却又忍不住胆怯犹豫,不敢将这个大秘密说出口。

    她真的不知道,面对他满怀真心的询问,自己到底该怎么做呢?

    “我我是重生的。”经过了一番心理挣扎,她终于鼓起勇气开了口。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