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25 真相3

325 真相3

    他长长叹息了一声,其中的落寞无奈无不说明,华家的表面风光身不由己。

    华姝这下反而不禁一愣,心情渐渐平静下来,有些意外和讶异。

    她只听说天眼华家如何地位崇高,底蕴深厚势力庞大,却不知道其中内情,难道华家其实根本不如传闻中那么风光,反而已经没落,需要处处受制于其他大势力了么?

    好似看出了她的疑问,华霆再次叹息着摇了摇头,无奈的解释道:“以前的天眼华家,因为血脉天赋的天眼异能,在修仙界中地位尊崇家族势力鼎盛,曾是与以战斗力闻名的第一家族封家齐名的大家族,然而经过漫长岁月的变迁与消磨,如今的华家虽然表面上风光,但是实际上已经渐渐没落,尤其是祖传的功法大多缺失不全,家族子弟普遍修为不济,如今虽然靠着千年积累的底蕴勉强支撑着表面的风光,但核心成员都非常清楚,家族已经在快速走向没落,也许要不了多久就将沦落到大家族中的末流,甚至掉落到二流家族的行列。”

    “就因为这样,所以害怕韩家报复,保不住华家的地位,所以我就活该代替你们受罪?”虽然惊讶于他所说的内情,但是想到自己前世三十年的遭遇,她就不会允许自己心软。

    闻言,华霆连忙解释:“我没有这个意思,谁也没有这么想过,也许你觉得我们在乎家族胜过在乎母亲和你,但是身为家族的一份子,便要有为家族奉献的准备。”

    “而且,当初的毒害事件,留下韩倩雅的性命并不是父亲的意思,他当时将韩倩雅打成重伤之后,本来是想将她杀了为母亲和你出气的,但是爷爷和长老们一力阻拦,认为不宜贸然与韩家结下死仇,就算报仇也要徐徐图之,而首先便是利用这件事从韩家得到足够的好处,既适当的削弱韩家的底蕴,又能稍微壮大一点华家,之后再不动声色的秘密对付韩家,父亲身为华家家主,不得不考虑到整个家族,便认同了爷爷和长老们的说法,只是没想到饶过韩倩雅一命的决定,却为你埋下了祸患。”

    “当年你被偷走之后,父亲气怒交加差点没发疯,华家上下全体出动四处寻找你,在找到韩倩雅那个毒妇,从她口中得知已经将你杀害的消息之后,父亲一度陷入癫狂状态,将韩倩雅一行数十人全部灭杀,就连韩倩雅也是多亏了身上的两件厉害法宝才躲过一劫,但是即使有法宝护身,也被发狂的父亲打得全身筋骨尽断,勉强使用了禁术才得以逃脱,要不是之后爷爷和长老们全力施救,父亲差点因为发狂而走火入魔,被救醒之后得知你身上的玉佩联系未断,父亲这才振作起来,开始了这十三年来不曾间断的寻找。”

    “而母亲.在得知你被偷走那一刻,当场就受不住打击晕了过去,而后的十三年里,明明身体非常健康,却因为心病的原因,身体和精神状态每况愈下,要不是想找回女儿的意志支撑着她,说不定早就.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敢轻易通知家里已经找到你的原因。”

    一方面,他害怕姝儿的态度会刺激到母亲,另一方面也是害怕见到女儿之后,没有了这个执念,她的身体会撑不下去,如今他也是陷入了两难境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华姝心思敏锐聪慧,瞬间就明白了他的顾虑,对此她不予置评,原本她就已经决定了不跟华家人相认,所以他通不通知华家人,她根本不在乎。

    见她没有露出多少反应,华霆心中不禁产生了深深的挫败,哪怕是她露出点不高兴或者其他的什么表情,他也能高兴一点,因为有反应就表示她是在乎他们这些亲人的,然而她给他的依旧是反应平平,满不在乎的样子。

    “既然韩倩雅那么恨华家,特意将我偷走,为什么没有杀我,反而将我丢在了孤儿院?以你的说法,她那么恶毒的一个女人,怎么可能放过仇人的孩子?”这才是华姝想知道的,她最关心的还是自己流落孤儿院的原因。

    孤儿,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身份,因为自己是孤儿,前世的三十年中不知道比一般人多吃了多少苦头,即使同样是没有学历出身贫苦,别人也会因为自己是孤儿,而对自己低看一分,甚至明目张胆的欺压自己。

    同情弱者?呵!在吃饭、住房等严峻的生存问题面前,饭都吃不饱了谁还管你可不可怜。在他们眼中,弱者不是拿来同情的,而是拿来欺压,踩在脚底下往上爬的垫脚石。

    这就是生存在最底层,为生存而挣扎的人所面对的现实,也是她曾经身为孤儿的亲身经历。

    心中思绪纷飞,回过神来之后,华姝惊讶的发现,自己如今竟然已经能够不动声色,平静的回忆起那些不堪的往事了,这应该表示,自己已经放下了吧?

    回忆这些往事只用了短短一瞬,在她冷静淡漠的表情之下,华霆如何也想不到她转瞬之间想了这么多,更不可能知道,她前世所经历的是怎样的人生。

    “那个女人的确没有打算放过你,你能活下来完全是阴差阳错,再加上有人良心未泯出手相救。”华霆回想起从那个隐姓埋名的男人那里得到的消息,心中就忍不住一阵后怕与庆幸。

    当初若不是姝儿陷入假死状态,又正巧韩倩雅正在被华家上下搜捕追杀,让她没有心思对姝儿多查探一下,说不定就没有机会让那个男人将姝儿抱出来,送到孤儿院保住一条性命了。

    当时那种情况,只要稍有差池就会被发现,姝儿能保住一条性命简直可谓是奇迹,他现在每每回想起来,都忍不住心惊肉跳,既后怕又庆幸无比。

    随后,他将自己如何在将近两个月以前找到那名曾经是韩倩雅手下,如今已经隐姓埋名的男人,又从他那里得到了什么消息,之后又怎么找到M市,如何得知了她在L市的消息,又怎么费尽心思找她没找到,却偶然间遇到她的事情,全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

    PS:阴雨绵绵,天气降温,感冒了坐在电脑前昏昏沉沉的,昨天没有更新,到今天才好不容易磨出了两章.

    另,不是职业写文,更新速度也不快,有时候可能有事耽搁了出现断更的情况,请各位小仙女见谅.就算更新慢也保证绝对不坑,绝对不坑,绝对不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