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24 真相2

324 真相2

    华霆可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喝了几口茶,慢慢平复了心情之后,继续娓娓道来。

    “当年的父亲不过三十几岁,年轻力壮又英俊潇洒,并且年纪轻轻就接任了家主之位,可谓万里挑一的魅力男性,不知多少女人想要嫁给他,但是父亲与母亲自幼青梅竹马,眼里心里只容得下母亲一人,又早早成亲生育了三个孩子,对其他女人不屑一顾,因此,虽然肖想父亲,妄想嫁进华家的女人不少,但是对父亲母亲乃至华家上下都丝毫未能造成影响,然而.”

    说到此,她不禁叹了一口气,对自己父亲魅力太大这件事,感到深深的无奈。

    “韩家是底蕴深厚的大家族之一,虽然在各大家族中排名靠后,但家中实力还是很强的,原本父亲也是看在都是大家族子弟,平时跟韩家之间又没有什么矛盾,故而出手救下韩家的三小姐韩倩雅,可是没想到韩倩雅那个女人竟然因此看上父亲,借着报答救命之恩的由头故意接近父亲,明知父亲有妻有子,还想方设法的勾引父亲,完全就是个不要脸的贱人,毫无礼义廉耻。”

    一个明知别人有家室还要去插一脚的人,能要求她有什么礼义廉耻?跟一个去当小三勾引有妇之夫的女人谈礼义廉耻,不是很可笑么?

    华姝轻轻撇了撇嘴,心中暗暗想着,却没有开口,靠在椅子上饶有兴致的听着。

    虽然套路很狗血,但是当成故事听,作为无聊时的消遣还是挺不错的。

    “那个女人如何勾引父亲我就不细说了,反正就是那些上不得台面的小伎俩。”华霆也没打算让她给出什么回应,兀自继续讲述道:“实际上在修仙界,有实力的人娶几房小妾也没什么,但是韩倩雅是身份尊贵的韩家小姐,又摆明了想要将母亲的主母职位取而代之,最重要的是,父亲对母亲一心一意不允许有多余的人插足他们夫妻之间,所以,父亲对韩倩雅一直避而远之,并屡次拒绝了她的示好,而她不要脸勾引男人的种种行为被华家上下看在眼里,大家对她都极为鄙夷,打心底里讨厌她,只是碍于韩家的势力没有明说。”

    “不过,我们都低估了那个女人的卑鄙和恶毒。”回想起往事,他再一次咬牙切齿起来,眼中的恨意也越发深沉。

    “那个恶毒的女人,在求而不得之后,认为是母亲挡了她的路,又适逢母亲怀上了你,父亲母亲已经一连生了三个儿子,探出腹中胎儿是个女孩之后,别提多高兴了,而这一切在那个恶毒的女人看来却十分爱眼,于是她动手了,在母亲的食物中下了毒,想要一举除掉母亲和她腹中的你,好在华家底蕴深厚,有祖上传下来的高级解毒丹,要不然当年母亲就遭遇不测一尸两命了。”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件事,父亲彻底暴怒了,不顾韩家的势力,直接将韩倩雅那个蛇蝎毒妇打成重伤,险些要了她的命,并找上韩家要说法,让韩家赔了华家不少好东西才平息了此事,但是经此一事,韩倩雅在整个修仙界名声尽毁,韩家也因此成为修仙界中的笑柄,丢了很大的人。”

    “然后呢?这跟我流落孤儿院有什么关系?”华姝挑眉,懒洋洋的问了一句。

    “正是因为这件事,你才会遭受无妄之灾,流落孤儿院。”想到当年的事,又想到这些年寻找姝儿的艰辛,华霆的心中除了恨之外再无其他,尤其是看到姝儿对他和华家的排斥,他简直恨不得杀上韩家,将那个毒妇千刀万剐。

    “韩倩雅是韩家三小姐,身份尊贵,天资出众,从小到大几乎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就如同温室里的花朵一样,没有遭遇过挫折,然而自从遇到父亲之后,不仅没有得到父亲的心,顺利嫁入华家,将母亲的主母之位取而代之,反而还被父亲打成重伤,让她名声尽毁,让韩家成了整个修仙界的笑柄,以她那副蛇蝎心肠,又怎么可能咽得下这口气?”

    “所以你想告诉我的是,韩倩雅为了报复华家,就将所有的怨恨发泄到了我身上?”华姝冷笑,眼中带着明显的怒意。

    华霆呼吸一窒,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就是事实,当初他们的确太大意了,这才让最无辜的姝儿被偷走,遭遇了种种苦难。说起来,的确是他们这些亲人对不起她。

    “我承认,是我们当初疏于防范,让那个女人混进了满月宴,这才导致你被偷走,差点被杀死,但是为了弥补过错,将你找回来,我们已经非常努力了,要不是那个毒妇在你身上做了手脚,让我们无法用秘法搜寻你的下落,也不会直到现在才找到你。”

    他试图让她理解,她流落孤儿院的罪魁祸首并非华家,也不是他们不想早点找到她,而是韩倩雅太可恶了,才会造成她的不幸。

    华姝笑意更冷,眼神如同冰刀一般看着他,“借口,都是借口,就算韩倩雅再怎么恶毒,没有华家顾及对方家世而采取的放任态度,她能在华家自由出入么?若她不能在华家自由出入,又怎么可能作出勾引家主,毒害主母的事情?还有在毒害事件发生之后,你们没有直接杀了那个女人,而是选择将她带回韩家换取好处,给了她再次报复华家的机会,又因为你们的疏忽而让我这个最无辜的人受到伤害,说到底你们还不就是顾忌韩家,害怕遭到韩家的报复么?嘁!借口倒是说得好听,懦夫,一群懦夫!”

    她的话可以说是毫不留情,说得华霆脸色变了又变,虽然并不是她说的那么不堪,但是华家的确是有苦衷,不得不顾及韩家这个大家族的势力,所以,他无法反驳。

    “姝儿,华家并没有外人所认为的那么势力庞大地位崇高,即使传承千年底蕴深厚,可是身处在这个末法时代,又经过漫长岁月无数次动荡消磨,华家传承到如今,也早已不如从前.唉.”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