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23 真相1

323 真相1

    华霆的心思百转,宫涛是半点不知情,反而还以为他们两人互不相识,打算介绍他们两人认识。

    虽然他也疑惑华姝今天怎么突然变得不那么抗拒,这么好说话了,但是此时此刻他也顾不得多想,仍旧按照计划,故作自然的将她引到座位坐下,再顺势向他们介绍对方。

    “小姝,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

    “不用介绍了。”华霆打断他的话,将定在华姝身上的视线移开,含笑看着他道:“我跟姝儿,已经见过面了,所以,不用再特意介绍一遍让我们认识了。”

    “你们见过了?什么时候?”宫涛傻眼,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他完全没有听说?

    “两天前,说来也是个巧合,因为不知道你这边是打着这样的主意,所以就没有及时通知你,而且”华霆无奈的看了一眼华姝,见她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忍不住轻轻叹了一口气,道:“虽然已经确认她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可是就连我的家人,我都还不曾通知他们,现在只有我和手下的人知道姝儿的身份。”

    宫涛想问为什么,找了这么的多年终于找到了,华家人还殷殷期盼着,为什么他反而隐瞒下消息不告诉他们呢?

    然而,当目光无意中扫到华姝,看到她一副置身事外,好像他们说的事情与她无关一般,面色冷淡的样子,他就什么都明白了。

    想到华夫人思女成病的模样,不难想象若是让她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儿,从心底里排斥他们,不愿意与他们相认,她的精神也许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

    华霆看了看仍旧不为所动的华姝,又看向宫涛,道:“宫涛,我想跟姝儿单独谈谈。”

    他话音一落,宫涛秒懂,立刻起身道:“你们慢慢聊,我去看看酒店有没有什么稀罕食材,顺便点几个菜。”

    宫涛出去了,包厢里就只剩下华姝和华霆,没有了宫涛这个气氛调节者存在,气氛一下子就冷凝了下来,好似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沉重了一般。

    无声的静默在包厢中蔓延,华姝镇定自若,自己倒了一杯热茶慢慢喝着,完全没有理会华霆的意思。

    “姝儿,我想,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华姝淡淡抬眸,不带任何情绪的看着他,仍旧静默不语,但是她愿意抬眼看他,这就已经算是回应了。

    华霆读懂了她这个动作的意思,解释道:“我的意识是,你是不是对我们华家有什么误会,对当年你被丢弃在孤儿院,成为一名孤儿的事情有什么误解?”

    “所以说,你现在打算跟我谈一谈当年我流落孤儿院的原因,以及你们没有及时找到我的理由么?”华姝冷冷一笑,“我倒要好好听听,到底是什么天大的理由。”

    今生因为自己重生,得到了玄天珠踏入修仙之路,又觉醒了天眼异能,所以拥有了财富,过上了好日子,可是这些并不能让她忘记她前世三十年所受的苦楚。

    若是华霆不出现,华家人不与她产生交集,她也许会跟放下其他事情一样渐渐放下、遗忘,可是偏偏华霆出现了,还不止一次的出现在她面前,想要让她认祖归中与华家人相认。

    若是自己的家人不在世上了,或者因为没有能力抚养她,再或者只是没有足够的财势来支持寻找她,她都不会有什么怨恨,会选择原谅他们。然而现实是什么,是她的父母亲人全都好好的活在人世,她出生的家族是地位尊崇的天眼华家,传承千年底蕴深厚。

    他们地位崇高,他们金尊玉贵,而她前世的三十年却一直在挣扎求存,每每想到这里,她的心中便抑制不住的生出一股不甘与怨恨。

    华姝的态度很冷,可是华霆却暗暗松了一口气,看来自己猜中了,她果然是对当年的事情有很深的误解,才会如此排斥,甚至是怨恨华家。

    知道症结所在就好办了,只要将当年的事情解释清楚,让她了解了真相,相信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我看你的修为跟我几乎相差无几,想来对修仙界的事情也有一定了解,此事要从十五年前说起了,当年父亲去参加修仙界每十年一次的掌门人聚会,回来途中适逢韩家的几名弟子在山脉中寻找灵药,你知道虽然修仙界是个独立在凡俗界之外的小世界,但是末法时代的大环境如此,就算是小世界中灵气稍微多一点,也仍旧非常不适合修炼,稍微高级一点的灵草灵药都非常少见,不止人类需要,妖兽也非常重视灵草灵药。”

    华霆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慢慢喝了一口,继续道:“韩家的几名弟子当时为了一株珍贵的四级灵药,跟守护灵药的妖兽搏斗了起来,韩家几名弟子修为并不太高,除了有护身法宝在身的韩家三小姐韩倩雅之外,其他人全部葬身妖兽之口,而那时父亲从附近经过听到动静,见对方只剩下一名孤零零的女子,身上又佩戴着大家族之一的韩家的信物,出于好心便顺手杀了妖兽救下了韩倩雅。”

    说到这里,华霆恨恨地咬了咬牙,眼中充满了恨意,以及几分不屑与嫌恶。

    看他这副模样,华姝已经大概猜出怎么回事了,那之后肯定发生了什么,比如韩倩雅因为华家家主英雄救美而看上他了,但是华家主已经有妻有子,于是韩倩雅就做了小三,跟原配争男人之类的,前世各种层出不穷的狗血电视剧不都是这么演的么?

    前世的她因为没有钱,偶尔从不停打工的忙忙碌碌生活中停下来的时候,她不会去逛街购物,一切需要花钱的项目都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外,她唯一的选择就是待在出租屋里看电视,也因此好的坏的各种电视剧看了不少,这种英雄救美引发第三者插足的狗血套路,真的一点都不稀奇。

    看电视也要电费?呵呵,这个她还负担得起,所以,看电视消磨假日对她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华家夫妻俩遭遇第三者插足,跟她流落孤儿院有什么关系?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