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13 资质

313 资质

    更重要的是,这一次的事件也让他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与无力,他想要改变,想要变成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身边的亲人朋友,拥有足够力量的强者。

    “所以,你们真的已经下定决心了?”华姝再次确认了一遍。

    “是,以后你就是我们的师父,我们一定会听从你的号令。”成波郑重的道,宋梓豪也点头表示同意。

    华姝摇了摇头,笑道:“我可没有打算收你们为徒,我们是朋友,不兴师徒那一套。”

    “我们当然还是朋友,可是同时你也是我们的师父,华夏人自古讲究尊师重道,你既传授我们修仙之法,我们便理应遵守规矩敬你为师,不管你承不承认,我们都会将这个事实记在心里。”成波态度坚持。

    对于古武者他有所耳闻,虽然不甚了解,但是却知道古武对师承十分重视,而且极讲究尊师重道,修仙远远超越古武,而且还有独立的修仙界,想来对师承应该会更加看重。规矩礼仪该遵守的还是必须遵守,就算明面上他们仍然是朋友,可以不在乎这些规矩,但是至少要做到心中有数,时时保持着一份敬意,免得以后遇到同道中人,或者到了修仙界之后令人贻笑大方。

    “算了算了,随便你们吧!”华姝无奈的摆摆手,她真的没有想到,原来这两个家伙竟然这么在乎这些规矩。

    她是不知道这两人的考虑,就算知道了也会一笑置之,根本不会在意。

    修仙界虽然重视师承,讲究尊师重道,但是修仙界中别的不多,脾性怪异的人实在不少,并不是每个人都在乎别人的看法。修仙之人讲究随心随性,华姝正好就是个不在乎别人看法,随心而为的人。

    她现在没打算收徒,尤其没打算收自己的朋友为徒,不过,他们的想法她也左右不了,就随他们去吧!

    “正好今天是周末,时间充裕,我现在就传授你们修仙之法吧!”

    不多耽搁,她立刻将两人带到外面的花园中,取出两个蒲团放在地上,让他们盘膝坐好。

    成波和宋梓豪皆是满脸激动,但是他们很克制,硬生生按耐下了满心的激动与喜悦,没有丝毫迟疑的按照她的指示盘腿坐好。

    华姝伸出两只手,以指尖分别点在二人的眉心,直接以神识将修炼功法烙印在他们的神魂之中。

    这样的传授方法简单快捷,唯一的要求就是传功之人神识够强,且控制力足够精细,幸运的是华姝很早就炼出了神识,而且因为一直坚持不懈的学习丹、符、阵、器等技能,对神识的控制已经完全能做到随心所欲,所以这对她来说非常轻松简单。

    传授完毕之后,成波和宋梓豪震惊的发现,自己的脑海中竟然多了许多东西,不禁为修仙之人的手段而心惊,但同时他们也非常兴奋,他们马上也要开始修炼,成为一名修仙者了,这表示以后他们也能拥有如此非凡的手段。

    “不过,你们刚开始修炼,想要引气入体并不容易,当初畅畅用了四天才有气感,你们两人......”华姝摇了摇头,道:“你们的灵根资质远不如畅畅,速度肯定会慢得多,不过我这花园中布置了聚灵阵,对你们修炼有很大助益,你们就暂时在这里打坐修炼吧!”

    他们两人的灵根,她早就已经看过了,成波是金火木三灵根,宋梓豪是火土双灵根,两人的灵根资质完全比不上董畅的火系单灵根,尤其是成波的三灵根资质,修炼起来速度会慢得多,不过若是有足够的资源和适合他的功法,应该也能修炼有成。

    传授给他们的功法是她修炼的无品级功法,后期会推演变化成适合他们的功法,这一点她很有信心,而资源方面她完全不缺,都是她的朋友,董畅有的肯定也会给他们准备,所以她倒是一点都不担心。

    她之所以明着告诉他们,就是为了让他们知道,就算修炼速度差强人意,那也是灵根资质的问题,她会给他们提供帮助,不用着急。

    “我们是什么灵根?”成波此时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喜悦,面色有些凝重。

    “你是金火木三灵根,梓豪是火土双灵根。”华姝倒是没有隐瞒,这种事情他们以后自己也能知道,根本没有隐瞒的必要。

    成波皱了皱眉,华姝传授他们的功法之中,其中包括了灵根的记载,所以他现在也知道自己的灵根资质只能算是中下等,资质并不好。当然,他也知道资质差的人修炼速度缓慢,并且修炼的时候困难得多,心情不免有些低落。

    看他神情失落,宋梓豪抿了抿嘴,还是忍不住问道:“董畅是什么灵根?”

    “火属性单灵根。”

    淡淡的一句话,宋梓豪和成波都不禁一愣,随即有都恍然,难怪她说他们资质不如董畅,人家是难得一见资质上乘的天灵根啊!

    宋梓豪不禁咋舌,“啧,运气真好,天生一副是适合修炼的绝佳资质。”

    “你们也不要灰心,我刚刚已经说了,聚灵阵对你们修炼大有助益,待会儿我会给你们准备两个小型聚灵阵,多少能弥补一些资质上的劣势。”华姝干巴巴的安慰了一句,态度稍显敷衍。

    她相信自己的能力,就算现在做不到,但以后肯定能帮他们提高资质,但是看他们之前那副兴奋样儿,她就想稍稍恶作剧一下。

    “那......能比得上董畅么?”宋梓豪最在乎的还是能不能赢得过董畅,他们两个斗嘴抬杠习惯了,想到要被那个小丫头片子压一头,他心里就不得劲儿。

    “畅畅也有小型聚灵阵。”华姝眉眼弯弯,笑眯眯地道。

    这不是拐着弯的告诉他们,就算他们有了小型聚灵阵辅助,跟董畅的差距还是一样大么?不,董畅的资质比他们好,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好啦,不逗你们了。”华姝狡黠的笑了笑,安慰道:“资质并不是不可更改,若是有幸得到某种天才地宝,也是有机会改变一个人的资质的。”

    老铁!还在找"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免费

    百度直接搜索:"易"看免费,没毛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