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74 理由

274 理由

    成波没有再说什么,毕竟不管他们有多想学习古武,这件事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华姝手上,只要她不点头,他们说再多也是枉然。

    “你是不是有什么顾虑?”宋梓豪不傻,看她犹豫的模样,便知道这件事可能不太可行。

    华姝叹了一口气,正色道:“我跟畅畅修习的并不是你们认为的古武,而是更加高级的功法,人性贪婪,我们修炼的事情不能外传,你们若是想跟我们一起修炼,就必须要做好跟你们的父母亲人绝对保密的觉悟。”

    “更高级的功法?不是古武?”宋梓豪有点懵,并古武还要高级的功法,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功法?

    “不是。”

    “一点都不能跟家人说么?”这一点宋梓豪有点不能接受,毕竟是疼爱自己的父母,他不知道为什么就不能告诉他们呢?

    华姝坚定地摇头,“不能。”

    “为什么?我可以知道理由么?”成波也不能理解,什么叫人性贪婪不能让人知道,那到底是什么了不得的功法?

    深深看着他们,华姝长长吐出一口气,这两个人还是小少年,正是好奇心旺盛的时候,若是不告诉他们理由,恐怕他们根本无法理解事情的严重性,也许这正是一个机会,她可以趁机考验一下他们。

    “我可以告诉你们,但是你们必须要发誓,今天的一切绝对不会让除了我们在场四人之外的人知道。”

    想到便做,华姝没有再多犹豫,反正若是他们二人没有管住嘴巴,她直接将他们的记忆抹掉就是了,这样的小事现在的她还是能做到的。

    “好,我发誓。”宋梓豪毫不犹豫的答应。

    成波也点头,“我也可以发誓。”

    于是,两人一起发了誓,不管他们两人有没有将誓言当真,既然他们发了誓,华姝就要给他们答案。

    “你们想知道的答案很简单,因为我和董畅不是古武者,而是修仙者,我们修炼的是修仙之法。”华姝微微一笑,“我相信,即使我不解释,你们也能理解修仙是什么吧?”

    “修仙?这.”宋梓豪面色古怪,“这不是神话传说中的东西么?你不会告诉我们,修仙这种事真的存在吧?”

    华姝挑眉,“古武都存在,为什么修仙不能存在?”

    “呃”宋梓豪说不出话来了,的确就如同她说的一样,古武也是中的东西,现实中既然存在,为什么修仙就不能存在呢?

    “修仙者,炼气期的寿命是两百年,达到筑基期寿命增加三百年,金丹期则增加五百年,之后的阶段则更长,直到得道成仙,便可飞升仙界与天地同寿,你们觉得,长生的诱惑,有几个凡人能经受得住?”华姝面色严肃,淡淡的看了他们一眼。

    “人性贪婪,为了利益便可以不折手段,争得你死我活,若是知道了修仙者的存在没有足够的能力之前,让人知道自己修仙者的身份,无异于小儿抱金砖,你们一个官二代,一个富三代,应该不难想象会有何种后果吧?”

    成波本就生得聪慧,华姝所说的他立刻就明白了,甚至因为自幼的教育,对那些利益下产生的明争暗斗,他比华姝了解得更多,因此也更容易理解华姝的顾忌,以及修仙者这个秘密的重要性。但是同样的,他也从华姝的话里面,听出了另一层含义。

    “你的意思是说,如果我们的实力够强大,就可以告诉家人,甚至是让家人一起修炼?”

    华姝微微一笑,能够立刻听出她话中的含义,不愧是脑子好使的成波。

    “你猜得没错,只要你的修为够高,实力够强,能够保护自己的家人,那么就然有人知道了你是修仙者,那些凡人的手段对你也不再有用,自然就不用再那么小心翼翼了,当然,我说的只是对于世俗界,对于修仙界的其他修士,还是要小心提防的。”

    “修仙界?还有什么修仙界?”宋梓豪再一次震惊了,这个世界还是他看到的那个样子么?

    此时此刻,他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世界突然变得那么的陌生,好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十多年都是假的一样。

    “没错,在我们熟悉的世俗界之外,还有一个修仙界。”华姝肯定的回答,看着两人震惊的模样,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在她刚重生的那会儿,看到玄天珠空间和墨玦的时候,她也同样震惊,此刻对于他们的心情,她表示非常理解。

    好一会儿,两人终于消化完了今天得到的惊人讯息,虽然想要跟随华姝学习的想法不减反增,但是事关重大,他们的心中也更加重视,觉得还是要再仔细思考之后,再做出最后的决定。

    “我需要好好想一想,我现在没办法保证自己能对家人守口如瓶。”宋梓豪最先开口。

    他当然迫不及待想要学习功法,但是他毕竟跟父母朝夕相处,自己又是这么个性子,他对自己真的没什么信心,觉得还是仔细思考一下,有了彻底的觉悟之后再做决定。

    成波也差不多是一样的想法,“我也需要一点时间,等我理清思路之后,再做决定。”

    “我没有意见,这是关系到你们一生的大事,当然需要认真考虑。”他们最后做什么决定,华姝并不是特别关心,烦恼也好,担心也罢,等他们做出了决定之后,她再去想这些也不迟。

    “顺便提醒你们一句,誓言并不是空话,违背誓言是要承担后果的,就算活着的时候什么事都没有,死了之后也要承担后果,所以,你们刚才发的誓,最好不要忘记了哟!”

    华姝勾唇轻笑,眉眼弯弯的看着他们,眼中带着毫不掩饰的狡黠。

    宋梓豪和成波对视了一眼,两人的面色忍不住有点古怪,然后便是一阵无奈。

    他们这是被她算计了?老实说,他们真的没有把发誓这件事当回事,虽然也没打算食言,将今天的事情告诉别人,但是他们一直以为发誓什么的都是空话,根本没有任何作用,现在听华姝的说法,似乎并不是这样啊?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