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73 朋友

273 朋友

    “哼!”董畅扬起下巴轻哼了一声,不搭理他。

    宋梓豪也不跟她纠缠,继续解释道:“成波猜测你们可能在这里,所以我们就悄悄的来找你们,结果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你们的踪影,本来都准备回去了,谁知道你们真是吓我一大跳,太令人震惊了!”

    闻言,华姝微微一愣,神色间闪过一抹复杂。

    “谢谢。”

    她没想到他们会不顾危险的来找她们,毕竟之前的地动真的挺剧烈的,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擅自山上也许就是自寻死路,可是,他们却不顾自身的安危悄悄的上山找她们,这只有真正把她们当做朋友,才可能做出这样的举动。

    所以,她很感激,也很感动,一直把他们当成关系好的普通朋友的想法,在这一刻发生了变化。

    被她这么郑重的道谢,宋梓豪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我们是好朋友嘛,有什么谢不谢的,这样说不是太见外了么?”

    “哟呵,害羞了啊!”董畅笑嘻嘻的道。

    “谁害羞了,你.”宋梓豪下意识的反驳,但是话说到一半,便发现了不对。

    董畅虽然一副笑嘻嘻的模样,但是他们认识这么久了,此刻一眼就看出了董畅的情况不对,她的脸色泛着不正常的苍白,额头上还有细密的汗珠,神色间也有些几分忍耐之色,明显就是身体不舒服的样子。

    “喂,你没事吧?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是不是在水里着凉了?”宋梓豪有点担心,现在都已经是冬天了,之前她们可是从潭水中出来的,一定是感冒了。

    “没事。”董畅故作无事的笑了笑。

    她咬牙忍耐着,面上保持着微笑,可是她苍白的脸色,还有不断冒出的汗水,以及越来越明显的忍耐之色,却彻底出卖了她。

    董畅现在很懊悔,都是贪吃惹的祸,这应该就是自作自受了吧?

    之前吃了太多灵果,吃的时候觉得灵果中的灵气不多,可是吃多了之后,对于修为低下的她却是影响极大,刚才在水下的时候就感觉不太对劲了,要不是顾忌着她的情况,小姝也不会没有发现成波他们两人在岸上,以至于最后被他们撞见破水而出的画面。

    原本如果岸上没有人,她一上岸就应该坐下调息,消化从灵果中摄入的澎湃灵气,可是很不巧,偏偏有成波和宋梓豪在,她为了不被过多怀疑便一直忍着,现在体内大股的灵气在不断的冲撞鼓胀,周身筋脉和血肉都在疼痛,她实在是有点忍不住了。

    “赶紧坐下调息。”华姝看着董畅,眉头一皱,怒斥道:“叫你少吃点,你跟我说知道了,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贪嘴。”

    “那果子品质那么差,我以为不会有什么事嘛!”董畅可怜巴巴的看着她,乖乖的盘腿坐下。

    对于这个吃货,华姝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嘴里嫌弃灵果不好,吃的时候却没有半点含糊。

    终究是二阶灵果,即使灵气缺乏导致效果有所下降,但是既然能顺利结果并且长到成熟,那表示功效仍旧在。以刚刚炼气中期的修为,一下子吃太多二阶灵果,会受不了也是正常。

    “好了,闭上眼睛,静心调息。”

    这种时候,董畅也不敢倔,乖乖听话闭上眼睛,沉下心神运行功法,慢慢消化体内的灵气。

    为免打扰到她,华姝领着成波二人退到远处,远远地守着她。

    这一次,华姝没有一上岸就让她调息,而是放任她一直忍耐,就是为了让她吃点苦头,记住这次的教训,免得她以后弄出更凶险的情况。经历过这次疼痛,她总该长点记性,不会再这么没有分寸了吧?

    “华姝,你们那个是什么功夫,可不可以教我?”宋梓豪拉了拉华姝的衣袖,眼巴巴的看着她。

    华姝看着他,没有说话,开启天眼悄悄看了看两人的资质。

    不看不知道,一看倒真是巧了,原本身怀灵根者便是万里挑一,十分稀少难寻,没想到他们两个竟然都有灵根,而且一个双灵根,一个三灵根,在修行资质上来说,也算是中上水平了。

    见她不回答,宋梓豪有点着急,“小姝,我们是好朋友吧?拜托你教我好不好,我拜你为师还不行么?”

    为了说动华姝,他连称呼都改了,试图从称呼上拉近距离,让她答应教授他武功。

    “拜师就不必了,我没打算收徒弟。”华姝摇头拒绝,收徒太麻烦了,更何况对方还是自己的朋友,她就更不可能收他们为徒了。

    “你跟董畅是一个师父?还说说,她的武功是你教的?”成波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了。

    “她的确是跟我学的。”华姝没有隐瞒,看着成波和宋梓豪似乎有什么话要说,她抢回答道:“她曾经也说过要拜我为师,但是我没有同意,看在是好朋友的份上,我将她领入门,给她提供了修炼的资源,还有关于修炼方面的各种书籍,其他都是她自己摸索修行,我并没有怎么管她。”

    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她虽然不是董畅的师父,但是她一直秉持的也是这一原则,除非必要,并不干涉她的修行。

    成波认真看着她,态度坚定的道:“既然你对董畅可以这样,也同样可以这样教我们,我们也不需要你多费心,只要领我们入门就可以了。”

    别人不知道,他却是知道想要修习古武有多难,这种难不在于修行的困难,而是入门的门槛太高了,古武者一般都是有传承的家族子弟,散修非常稀少,但是不论是出自家族还是散修,他们都不会轻易收徒,即使你再有权有势,人家都不会卖你面子,所以,想要入门真的太难了。

    华姝深深的看了二人一眼,“你们真的想学?”

    “当然是真的。”两人齐齐点头,表情认真坚定。

    “让我想想。”华姝犹豫了。

    能为了她和董畅的安危而不顾自身危险的朋友,也不是不可以教他们修仙之法,可是她到底还是会担心,毕竟他们两人比起董畅来说,跟她的交情并没有那么深,若是他们有一天背叛了自己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