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70 传承

270 传承

    阵法对修为的要求高,但是缺点在于布阵需要时间,所以论战斗力来说,比专攻炼丹术的宗门还要好一些。

    至于炼丹为主的宗门嘛,丹药是必不可少的修炼资源,虽然对修仙者很重要,但是老实说,专攻炼丹术的宗门,整体实力真的不怎么样。即使能成为一流大宗门,也只是因为炼丹师的地位高而无人敢惹,真要论战斗力,那真是一言难尽,这个事实有各种修仙界的相关文献记载。

    “小姝,你觉得这里面会有什么?”看着眼前紧闭的大门,董畅眨了眨眼,看向华姝。

    “最大的可能,就是万阵宗的传承了吧?”几乎是没有多想,华姝就想到了这个可能,这里看上去像极了书中记载的宗门遗址。

    董畅兴致缺缺的叹了一口气,“真失望,还以为会有什么宝藏,结果竟然是以阵法为主的宗门留下的东西,我对阵法又不感兴趣。”

    “还是先进去看看再说吧!”华姝也有点失望。

    她的空间中有最好的传承,虽然现在她还没有得到阵法传承,但是她现在离金丹期已经不远了,得到阵法传承指日可待,真的对这个万阵宗的传承没什么兴趣。

    为了以防万一,华姝和董畅分立两边,两人同时在大门两侧将大门推开。

    谁也不知道里面究竟有没有什么的机关之类的危险东西,站在大门正中一旦发生什么,绝对是第一个遭殃的,而两侧的位置则要安全得多。

    不过,华姝这次倒是多虑了,大门打开之后,并没有机关之类的出现,也没有发生任何异常。

    华姝和董畅面面相觑,这不对呀,怎么跟书中记载的完全不一样?

    一般来说,不论是修士的洞府,还是宗门的遗址,不是都会有些机关禁制之类的阻挡外来者么?可现在这个地方,她们一路走来,除了花了点功夫在洞口那个阵法上面,一直都是风平浪静,好像是特意敞开了大门让她们进来一样,真是太奇怪了。

    两人心中疑惑,却不耽误脚步,小心翼翼的进了门内。

    大门之内是一间大殿,大殿中有一座人物雕像,雕像是一名中年男子的形象,身穿古装长袍,手中拿着一把长刀,看起来气势凌然。

    在雕像的前面,有一方是石案,上面摆放着两枚玉简。

    华姝不敢大意,小心翼翼的试探着将灵识投入玉简中,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才将两枚玉简取来。

    正如华姝所料,其中一枚玉简记载的就是万阵宗的阵法传承,从基础到高级的阵法全都有,甚至还有低级灵阵的记载,原本华姝对万阵宗的传承不感兴趣,但是现在一看,竟然有好些阵法是她不曾见到过的,倒是有那么点意思。

    而另一枚玉简,上面记载的就是与万阵宗相关的事了,其中主要说明了这个地方的存在意义。

    原来,在一千多年前,那时候修仙者们便感觉世界发生了变化,灵气在逐渐变得稀薄,修行也越来越困难,纷纷寻求解决之法。后来,他们找到了离开这个世界的办法,决定去往其它灵气浓郁适合修行的世界,可是跨越世界的传送阵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使用,金丹以下的修士,若没有足够强的护身法宝,传送过程中的撕扯力足以将人生生绞成碎片。

    于是,这些修仙门派和散修,金丹期以上修士,以及有护身法宝的金丹以下修士都走了。但是这个世界毕竟是他们出生成长的地方,对故乡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为了让宗门继续在这个世界传承下去,他们给无法离开的弟子留下了完整的传承,以及一部分修炼资源,让他们继续发展宗门。

    而为了以防今后修行艰难,传承断绝,他们秘密在其他地方留下了传承和资源,并且这个秘密只有少数几人知道,乃是为了在这个世界留下传承的最后底牌。

    现在华姝和董畅所在的这一处遗址,便是万阵宗留下的最后底牌,但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千多年过去了也没有万阵宗的人来过。就算之后没有遇到需要用到这些传承和资源的事情,可过了这么久了,也应该将东西找回去才对。

    连阵法都被时间消磨损坏了,也没有人来将这里的东西带走,恐怕那个万阵宗已经发生了什么不测,没有人知道这个地方了吧?

    “小姝,你看这里,这是不是人的骨头?”董畅突然惊呼道。

    华姝回头看去,原来趁她在查看两枚玉简的时候,董畅已经将整个大殿逛了一圈,此刻正站在一处角落,看着地上的骸骨。

    过去一看,果然在角落看到了一堆骨头,因为时间太久,除了头骨和几块大的骨头之外,其他的骨头都已经风化了,但是看那头骨的形状的确是人的骸骨。

    在骨头堆中,华姝发现了一枚小小的玉简,捡起来查看一番之后,她之前的疑惑也得到了解释。

    正如她所料的一般,修士大批离开这个世界之后不久,修仙界各门派之间为了抢夺更多资源,发生了大规模的争斗,而万阵宗便是在那一场争斗之中,被两个实力更强的宗门联手灭门。

    这一堆骸骨便是万阵宗最后一代宗主,他一路在长老们的掩护下杀出重围,原本想借着这里的资源提升修为回去东山再起,找那两个宗门报仇,但是却因为一路被追杀而伤势太重,即使有大堆的资源,也无法治愈他身上的重伤。

    伤愈无望,他只能寄望于有人发现这里,得到传承将万阵宗发扬光大,并且为万阵宗报灭门之仇,于是,特意在临死前留下了这一枚玉简。

    “唉”华姝轻叹了一口气,“临死都还想着为宗门报仇,将宗门发扬光大,虽然值得人敬佩,却也令人同情。”

    “我们将他好生安葬了吧!”董畅也看了玉简中的内容,对这具骸骨的主人也是既敬佩又同情。

    “嗯。”华姝点头,“我对万阵宗的传承没有兴趣,但是能来这里得到传承也是有缘,既然不能帮万阵宗报仇,让最后一代宗主入土为安便是理所应当的。”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