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69 万阵宗

269 万阵宗

    “你还记得之前快到山下的时候,隐约听到的爆炸声么?”成波双眼深沉的望着碧月潭,道:“我估计,那爆炸声便是从这里传出去的,而且,你看地上那些碎石,痕迹都是新的,还有那些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碎肉,看起来还很新选,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肉,这里发生的事,又是否跟华姝她们有关?”

    “怎么可能跟她们有关系,爆炸总要有炸弹才行,你觉得她们可能有炸弹么?”宋梓豪不相信,说华姝和董畅是练家子他相信,但说爆炸跟她们有关,他却是不信的。

    仔细一想,成波也觉得有理,华姝的背包他虽然没有具体看过,但她带了些什么,他大概还是有数的,的确不可能装炸弹这种危险的东西。

    宋梓豪天性好动,成波还在水潭边发呆,他已经来到了另一边,关注起了被毁坏的草木。

    这一看,他发现问题了,这些草木并非全是被炸毁的,他在其中看到了燃烧的痕迹之外,还看到了冰冻过的痕迹,那些这段的树枝上也呈现出外力击断的迹象。

    “成波,你快来看这些草木,好奇怪。”他连忙叫成波,判断这些痕迹他没有问题,但是更深入的思考,他有自知之明,还是让脑子好使的成波来吧!

    成波快步来到他身边,在他的示意下仔细一看,立刻便发现了问题所在,可是一向头脑聪慧的成波,这一次也抓瞎了。

    “这是怎么回事?火烧的我可以理解是爆炸产生的失火,树木折断也能说是爆炸产生的巨大能量造成的,但是这明显的冰冻痕迹又是怎么来的?”

    成波此刻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这碧月潭的凌乱景象中,似乎透着某种诡异。

    “成波,你真的确定,华姝她们在这里么?”宋梓豪扫视了一眼四周,皱起了眉头。

    “我也只是猜测,原以为能在这里找到她们,可没想到这里却成了这幅景象,也不见她们的踪影,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猜测到底对不对了。”成波也很无奈,他哪里知道这里会变成这么一副诡异的样子啊?

    这两天,他注意到华姝对碧月潭似乎有种异样的关注,昨晚地动发生之后,不仅是华姝,就连董畅也关注起了碧月潭,两人还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心里便暗暗产生了疑惑。所以,当华姝和董畅双双失踪的时候,他最先想到的就是碧月潭,这也正是为什么他会带着宋梓豪回到这里找她们的原因。

    宋梓豪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现在怎么办,没有找到她们,我们就这么回去么?”

    “等一等,再四处看一看,找找有没有什么线索。”成波不甘心,他总觉得自己的猜测没有错。

    “那好吧!”宋梓豪无所谓的耸耸肩,反正也不知道该上哪儿找,就听成波的安排好了。

    两人在碧月潭周围寻找华姝和董畅的线索,而碧月潭底,华姝已经参透了石壁上的阵法,手指翻飞,一道道玄奥的法诀打入阵纹之中。

    石壁上的阵纹亮起一道光芒,但是这道光芒只过了瞬息便快速湮灭,整个阵法也随之消失不见。

    原本平凡无奇的石壁,在阵法消失的瞬间,显露出了它的本来面目,一道石门和幽深看不到尽头的通道出现在二人眼前。

    “我们要进去么?”董畅看着那条漆黑的通道,有点犹豫,“看起来黑漆漆的,万一里面有什么危险怎么办?”

    “都到这里了,不进去看看我有点不甘心。”华姝当然也怕危险,可是事到如今,她更想进去看个究竟,这里面到底有些什么。

    “你如果不想去,就在这里等我,我进去看看,如果没有危险再出来叫你。”

    她看得出来,董畅现在有点心绪不宁,大概是第一次跟妖兽面对面的厮杀了一场,对她的冲击有点大。

    “不行,要去就一起去。”董畅立刻反对,虽然觉得黑漆漆的有点可怕,但是要小姝一个人冒险进去,自己却在外面等着,她做不到。

    “可是你......”

    “没问题的,我可以,只是有点黑而已,我一点都不害怕。”这个时候了,若是承认自己害怕,小姝一定会让自己留在这里等她。

    看出她态度坚持,华姝也没再多说,“好吧,那我们进去。”

    山洞够大,足够让三人并排而行,董畅深呼吸一口气,壮起胆子跟华姝一起进了漆黑的山洞,并且毫不犹豫的跟华姝并肩而行,小心戒备着周围,打定了主意要跟华姝并肩战斗,共同进退。

    她心中还是有恐惧,但是小姝说得对,花了时间精力解开了阵法,不进去看一看太可惜了,说不定里面真的有什么宝藏呢?只是女孩子天生胆小怕黑,看到眼前黑漆漆的山洞,便忍不住害怕。

    而且,通过遇到的两个阵法,这个山洞很明显是修仙者留下的,也许里面有什么危险的机关,或者妖兽之类的,所以,她除了害怕之外,更多的还是担心。

    山洞口有一层透明的屏障,隔绝了外面的水,人却可以正常的通过,而原本看起来漆黑的山洞,在进入山洞之中后,经过短暂的黑暗,呈现出来的却是另一幅景象。

    四四方方的通道,墙壁上刻画着山水风景以及建筑,一路看下来,华姝发现这些壁画上描述的,其实是一个以制作阵法为名的宗门的日常。

    两人很快走到了通道的尽头,前方有一扇大门,而大门的顶端刻着大大的“万阵宗”三个字。

    “万阵宗,原来是专攻阵法的宗门啊!”董畅看着大门顶上的字,有些失望的道:“阵法虽然厉害,但是跟以战斗为主的宗门相比,应该是处于弱势吧?我觉得,也许连丹、符、器这三方面都比阵法厉害。”

    “阵法还是很厉害的,尤其是越高级的阵法,杀伤力越强,但是以弟子的战斗力来比较,的确比不上战斗为主的宗门,而符篆和法宝都是辅助战斗的重要手段,的确是要更强一些。”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