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66 水底

266 水底

    她一直都有坚持看修仙相关的书籍,如今也已经看了不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不再是一无所知的修仙小白,当然知道那巨蛇的肉对自己有什么作用。

    “那条蛇的修为都已经达到金丹期了,肉中的灵气含量太高,普通人吃了肯定会爆体而亡,我拿回去就算做出来了,我爸妈也不能吃,到时候我该怎么解释啊?”

    虽然很高兴可以快速提升修为,但是想到家中的父母,她也十分无奈。

    “这的确是个问题。”华姝也有点苦恼。

    “算了,蛇肉我就不要了,你留着自己吃,我还是老老实实的修炼吧!”

    普通凡人,吃个一二阶的低阶灵果还可以,若是食用三阶以上的灵果,身体很难承受得住其中浓厚的灵气。金丹期的妖兽肉,相当于中阶灵果,她哪儿敢让自己的父母吃啊?但是不让他们吃,只有自己一个人吃,肯定是不行的,父母问起来她也没办法解释。

    无可奈何,她也不勉强,快速提升修为虽然好,但是自己老老实实的修炼也不是坏事,想想便也释然了。

    “要不这样,我回去将蛇肉用炼丹的手法炼制成肉丸,将灵气锁在肉丸子里,你拿去当零食吃?”华姝突然想到了一个法子。

    董畅惊愕的眨了眨眼,“这样也行?”

    华姝微笑着点头,“嗯,很简单的,若是再添加两味药材,还能祛除蛇肉中的杂质,让灵气变得更加纯净。”

    炼丹术中没有这种方法,但是她好歹也已经是中级炼丹师了,天赋又十分惊人的好,自创丹药都可以做到了,更何况只是处理一点蛇肉,对她来说根本没有难度。

    “哈哈哈小姝,你简直是个天才,太厉害了!”董畅大声笑叹道,对她真是佩服得不行,“这个办法好,就像吃糖豆一样,带在身边随时都可以吃,没想到你还能有这么好的办法,果然是我的好朋友,不佩服都不行啊!”

    原本没办法就算了,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法子,董畅如何能不激动,那可是能快速提升修为的金丹期妖兽肉啊!

    “那等我回去做好了给你,现在”华姝转身,看向了已经恢复清澈的碧月潭,“我倒是想看看,那下面到底有什么?”

    “我跟你一起去。”董畅毫不犹豫的道,视线也望向了碧月潭。

    华姝没有反对,两人一起飞跃上碧月潭中央,悬浮在水面之上。

    碧水青青,边上的水虽然清可见底,可是水潭中心的水却似乎很深,在上方向下看去,只见潭底幽暗不明,什么都看不见。

    两人互相对视一眼,轻轻点了点头,掐了一个避水诀,一起潜入了水中。

    使用避水诀之后,两人好似被一层透明的气泡包裹住了一般,在水中依然能够正常的呼吸和交谈,就连身上的衣服也干爽依旧。

    潭底很深,越往下越幽暗,但是却能感觉到一股若有似无的灵力,而且随着她们的深入,那灵力越来越强。

    以华姝二人的目力,就算是再深海之中,也不难看清楚周围的景象,但是在这个水潭底下,她们的视线却只能看清楚距离自己一米以内的范围,周围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不论是视线还是灵识都无法查探。

    华姝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拿出了一颗夜明珠,借着夜明珠的光芒查看周围。

    说来也奇怪,原本看不见也无法查探的水底,竟然被夜明珠的光芒驱散,让她们终于看清了自己身处在何种环境。

    两人一边往下潜,一边观察周围,寻找那股灵力的来源。

    一路往下潜,周围的地势就如同漏斗一般,越往下就越小,然后两人在一个大洞前停了下来。

    这个洞大概直径有五米大,下面黑漆漆一片看不到有什么,但是从洞口附近新弄出来的痕迹来看,之前那条巨蛇应该就是从这个洞里面出来的,而且,她们也在洞口找到了那股灵力的来源。

    那是一个覆盖整个洞口的封禁阵法,只可惜之前巨蛇强行突破阵法,那个阵法已经被损坏,基本上没有什么效力了。

    不过,华姝仔细的研究了一下,发现这个阵法在被巨蛇破坏之前,便已经因为时间太久而破损了。按照这个阵法的强度,若不是自行破损了一部分,那条巨蛇仅凭金丹期的修为,绝对无法破封而出,而且,这个阵法也有隐匿作用,似乎是为了掩藏这个大洞。

    搞明白了灵力的来源,华姝和董畅潜入了洞中,进入洞中之后,原本消散不去的黑暗便消失了,即使不用夜明珠照明,也能轻易看清楚周围的一切。

    华姝知道,之前的黑暗也是那个封禁阵法搞出来的,虽然阵法基本上已经完全被破坏,但是多少残存了一点效力,制造点黑暗还是可以的。

    将夜明珠收起来,两人经过一阵潜行,终于到达了大洞底部,可是,入目的一切却让华姝和董畅惊骇的睁大了双眼。

    水底的泥沙之中,布满了各种各样的白骨,野兽、鱼类、人,各种骨头将水底铺满了一层。

    “我的天啊!这到底是”董畅惊骇的捂着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她真的被吓了一跳。

    “这里应该就是之前那条巨蛇居住的地方,因为洞口的封禁阵法,它无法出去,但是拿个阵法因为时间久远而损坏了,那些或失足落水,或不小心靠近了洞口的人和动物,不小心碰触到了阵法,便会落入洞中,成为那条巨蛇的食物。”华姝一边四下查探,一边分析解释道。

    “而且,我怀疑,就连那条巨蛇也不是一开始就在这里的。”

    “你是说,它也是因为那个损坏的阵法,不小心被关在了这里?”董畅脑瓜子一转,便明白了她的意思。

    华姝点头,“它到如今才刚刚达到金丹期,可那个阵法存在的时间至少有上千年,明显修为寿命跟阵法存在的时间对不上。”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