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65 舍身相救

265 舍身相救

    小小下品灵器,巨蛇并不看在眼里,毫不犹豫便直面迎击。

    就在这时,华姝手中法诀一便,灵器与巨蛇相接触的瞬间,灵器上的光芒再次大涨,“轰”的一声巨响,可怕的能量爆裂而出。

    如今近距离的灵器爆炸,首当其冲的就是离得最近的巨蛇,华姝离得稍远,但是那扩散的能量也向她波及而来,她急忙往后撤离,但与能量扩散的扩散的速度比起来,却还是远远不如。

    “小姝!”

    董畅看得心惊胆战,想也没想便身形一掠,飞快的扑向了华姝,与此同时,全身的灵力疯狂的灌注进手中的大伞,举着大伞挡在了华姝面前。

    这把大伞是防御型法器,防御力很强,但防御再强也防不住灵器爆炸后的能量,只阻挡了片刻的功夫,大伞上便出现了裂纹,眼看着有了崩溃的迹象。

    可就是这片刻的阻挡,对华姝来说已经足够了,服下一颗恢复灵力的丹药,她一把抓住董畅的手臂,快速离开了波及范围。

    “噗!”两人双脚刚一落地,董畅便面色一白,喷出了一口鲜血。

    “畅畅!”华姝惊呼一声,连忙取了一颗疗伤丹药给她服下,又喂了她一颗恢复灵力的丹药。

    “碰!”巨蛇的身躯无力的砸在水面,引得水花四溅,连潭水都少了一截。

    在那可怕的能量中,巨蛇的头颅已经被炸成了碎片,无头的蛇身漂浮在水面,渐渐往潭底下沉,鲜红的血液在水中扩散,瞬间染红了半个水潭。

    见此情形,董畅终于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安心的就地盘腿坐下,运转功法催化丹药的效力,恢复伤势和消耗一空的灵力。

    那一把大伞已经被狂暴的能量破坏得面目全非,华姝将它收起来放在董畅身边,然后缓步来到了水潭边,将那即将沉入水底的巨蛇尸体拖了上来。

    这条巨蛇可是修行到金丹期的妖兽,全身都是宝,对修士来说可是大有用处,她怎么可能白白放过,让它沉入水底?

    蛇皮,可以用来炼器、制符;蛇骨、蛇筋也是炼器的好材料;蛇胆可用来炼丹;蛇血则可以用来制符,等级越高的妖兽血,画出来的符篆威力越强,这金丹期的巨蛇的血液,对于制符师来说可是难得的好东西啊!

    因此,看到飘散在潭水中的蛇血,华姝忍不住一阵肉疼。

    还有蛇肉,金丹期的妖兽的肉,其中蕴含的灵气堪比中阶灵果,金丹期以下的修士食用此肉,对修为提升大有助益。

    不过,真正有价值的还是巨蛇的妖丹,那才是它修炼多年的精华所在,是炼制中高级丹药的重要材料,尤其在这末法时代的修仙界,能够修炼至金丹期的妖兽十分稀少,想要找到一枚妖丹更是难上加难,若是将这一枚妖丹拿出去卖,必定能卖出天价。

    并且,即使不用做炼丹,修士也可以直接炼化妖丹中的能量,快速提升修为,只是妖丹中的能量驳杂,直接炼化效果会大打折扣,远不如炼成丹药来得好。

    华姝手脚利落的将巨蛇分解,将蛇肉之外的都收进了空间,只留下蛇肉收进了储物戒指之中。

    她的储物戒指就是曾经给董畅看过的那一只,原本她给董畅看过之后就没有戴,但是后来想了想,又重新把它戴上了。

    空间的秘密不能暴露,储物戒指既可以给她打掩护,又能存放一些不太贵重的东西,不用什么都往空间里堆,用起来更方便。

    等华姝收拾好,董畅那边也疗伤结束了,虽然伤势还没有痊愈,但是已经没有大碍了。

    “小姝?”董畅睁开眼睛都第一件事,便是寻找华姝的身影。

    “我在这里。”华姝应了一声,来到她身边。

    看到她没事,董畅立刻露出了笑容,这一次,自己总算保护了小姝一次,没有给她拖后腿。

    “你还笑。”华姝毫不客气的敲了她的脑门一下,没好气的斥道:“那可是灵器爆炸的能量,威力有多大你知道么,竟敢不管不顾的冲过来,你真是不要命了!”

    “我想救你嘛,明明看到你面临危险,我怎么能袖手旁观?”董畅噘着嘴,闷闷不乐的反驳。

    “你......唉......”华姝想教训她,可是想到她一心为了自己,不顾身命危险的挡在自己面前,就什么责怪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知道了么?”

    “嗯,我知道了。”董畅立刻露了笑容,笑眯眯地点头。

    知道是知道,但是下次若是在遇到相同的情况,她依然会作出相同的选择,自己受伤虽然很痛苦,但是她更不能眼睁睁看着小姝出事。

    今天的经历,非常惊险,但让她明白了自己的弱小。

    因为周围除了小姝之外的人都是普通凡人,她虽然不认为自己有多厉害,但是面对其他人的时候,心中也会有点小小的优越感,心态不自觉便有点飘飘然了。可是今天,面对真正强大的存在,她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渺小无力,之前的优越感有多么的可笑。

    此时此刻,她的心终于静了下来,有了真正的目标。

    她想成为小姝的助力,想要保护小姝,想要变成真正的强者,所以,她以后绝对会更加努力的修炼。

    华姝不知道董畅的想法,但是两人离的很近,她明显的感觉到董畅身上发生了某些变化,似乎气息比以前更加浑厚了一些。不用多想,她已经明白,肯定是这一次的经历,让董畅有了某种感悟。

    她微微一笑,心中很是欣慰,看样子今天让她跟着自己是对的。

    “那个巨蛇呢?”董畅四下看了看,虽然碧月潭周围还有点混乱,但是却没有看到巨蛇的身影。

    华姝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块碎肉,笑道:“被炸死了,脑袋整个被炸成了碎肉,尸体被我分解收了起来,一会儿我分点蛇肉给你,吃了对你提升修为有很大好处。”

    “蛇肉?我不会做饭,拿回家里被我爸妈问起也不好说。”董畅有些苦恼的皱起了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