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61 静观其变

261 静观其变

    带队老师们赶紧上前阻拦,这三更半夜的,让学生们摸黑下山,要是发生了什么事可就糟糕了,而且好多人连衣服都没有穿好,手电筒也没有带一只,这样往山下跑最容易发生意外,他们可不敢放他们下山。

    “同学们,安静,安静!”一名男老师站在稍高的位置,大声喊道:“大家冷静一点,不要担心,先听我说。”

    学生对老师有一种天然的敬畏,被老师大声一吼,终于稍微安静了下来。

    “大家先别担心,这还是普通的地面下沉引起的震动,如果真的是遇到地震,那早就应该山崩地裂了,所以,这并不是地震,大家先冷静下来,回去将衣服穿好,该收拾的东西收拾好,有手电筒的同学拿上手电筒,我们找一个地势开阔的地方待着。”

    到底是不是地震,老师们也搞不清楚,但是他们知道,不管是不是真的地震了,摸黑下山都非常危险,最保险的应对方法就是找个地势开阔平坦的地方,安静地待着以免受伤,等到天亮以后再看情况,若是没有地震,那么他们可以直接下山,要是真的地震被困在这里,那就只能等待救援了。

    “摸黑下山非常危险,若是真的地震了,受伤的几率也更大,在面对地震的时候,待在地势开阔的地方不容易被坠落物砸到,能稍微保证大家的安全,所以,大家找一个平坦开阔的地方待在一起,绝对不要单独行动,更不要试图抹黑下山。”

    有了老师的指挥,学生们渐渐冷静下来,虽然在地面每一次震动时,都会吓得他们惊叫哭泣,但是场面却控制下来了,不再如刚才一般混乱。

    半山坡上的华姝等人也出了帐篷,华姝手中拿着一颗不大的夜明珠,银白的光辉驱散了她周围的黑暗。

    四人并肩立在空地边缘,看着下面营地中的混乱场面,却没有急着下去。

    “这真的不是地震?”宋梓豪打了个呵欠,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这种震动的感觉不像是地震,反而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撞击地面,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有点怪异。”成波皱着眉头分析道,神色间有着浓浓的担忧,“震动一次比一次强烈了,若是一直这么下去,不知道最后会变成什么情形。”

    宋梓豪摇了摇头,让头脑清醒了一点,问:“那我们要不要过去,跟大家待在一起?”

    成波没有回答,而是看向了华姝和董畅,想先听一下她们两人的意见。

    “你们别看我,我跟着小姝,小姝说去哪儿我就去哪儿。”董畅立刻表态,在她看来,不管是地震,还是其他的什么,跟着老师绝对没有跟着小姝安全。

    “啧!你是华姝的跟屁虫么?”宋梓豪忍不住吐槽。

    董畅对华姝可以说是全心信任,只要有华姝在,绝对是以华姝为中心,完全是指哪儿打哪儿毫无怨言。老实说,他无法理解她们这种相处方式,与其说是好朋友,更像是主仆,而且经常两个人神神秘秘的,透着股莫名的古怪,他真的看不懂她们两人的关系。

    “随你怎么说,反正我跟小姝一起,你们两个想做什么请自便。”被说成跟屁虫,董畅也毫不在意,这些人根本不明白小姝的厉害。

    “我看你们还是待在这里吧!”华姝突然开口,回头看着成波和宋梓豪,道:“下面地势开阔一点的平地,离碧月潭太近了,不见得安全,反而是我们这里更有利一些。”

    她话里的意思,知道碧月潭有古怪的董畅能够听懂,宋梓豪却完全没有听明白,而成波心思细腻,却听出了一些疑点。

    “你说离碧月潭太近了不安全,又说我们这里更有利,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是有利,而不是安全,成波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古怪。

    华姝深深看了他一眼,没有多做解释,又回头看向了山下,望向了不远处的那一湾在夜色下漆黑的潭水。

    没有得到答案,成波又看向董畅,可是董畅也没有再理他们,也回过头去,时刻注意着碧月潭的动静,以及山下的同学们。

    她们两人都在注意着碧月潭,细心的成波立刻发现了这一点,可是他却不明白,为什么她们这么关注碧月潭?

    搞不懂她们,他没有再多做追究,索性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

    见他没有打算下山的意思,宋梓豪顿时明白,这就是要听从华姝的忠告,乖乖待在这里的意思了。

    对此,他没有意见,干脆回到帐篷里躺下继续睡觉。

    华姝回头看了一眼,正好成波也看了一眼,两人收回目光时,视线在空中交汇,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深深的无奈。

    这家伙,都这种时候了,他竟然还有心思睡觉,这得心有多大,神经粗成什么样子啊?

    宋梓豪表示,白天玩得太疯了,现在眼睛都睁不开,反正如果有什么事,成波他们肯定会叫自己,不会丢下自己不管,那他就再睡一会儿好了。

    地面的震动一直没有停,一阵接着一阵,震动得也越来越厉害,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那震动才渐渐减弱,直至平静。

    “小姝,这是怎么回事,结束了么?”董畅靠近华姝,小声询问。

    “我也不清楚,那个地方若是真的有什么东西存在,那么我想大概是那东西耗尽了力量吧?”华姝现在是越来越怀疑,那碧月潭之下,肯定有什么生命体存在。

    对于修仙界的事情,董畅也不是一无所知,她其实也觉得可能是这么回事。

    “也许你猜得没错,就是不知道那里到底有什么,想到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就有个未知的东西存在着,我心里就忍不住发毛。”

    那些修仙杂记里面不是介绍过什么封印、镇压的妖兽、魔头之类的么?难道碧月潭里面也封印着什么妖怪?

    想到此,董畅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越发觉得碧月潭透着一股诡异。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