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42 请求

242 请求

    华姝嫌吵,直接将两卷丢给了乔老,让他拿回去慢慢看,然后便房门紧闭避不见客了。

    可即使如此,华姝的名字也被许多人记住了,尤其是古玩和历史文化圈子的人,更是对她印象深刻。没办法,谁让她之前拿出旷世医术著作参展,现在又发现了的两卷呢?

    虽说论历史与价值,远不如,但它却具有很强的文化意义,所以,在和鲛绡引起的热度还没有推下去的时候,她又发现了自然的奇迹鸳鸯宝石,和失传的中的其中两卷,自然再一次引起了轰动,让更多人知道了她。

    不过,这些都未被华姝放在心上,在发布会的第二天一早,华姝就和乔老、成老二人一起到了机场。

    卫老亲自将他们送到了机场,但是将他们送到机场之后,卫老却没有急着离开。

    斟酌了一下,卫老最终没兜什么弯子,直接开口问:“华小姐,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件事?”

    这一次,他没有叫她小友,而是非常客气的称呼了她一声华小姐。

    “什么事?”华姝有些意外,也有些不解。

    “你昨天那块玉佛吊坠,不知道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其实他昨天就想问了,只是因为忙着发布会的事情,便忘记了这件事。

    华姝顿时恍然,原来是为了那个玉佛吊坠,卫老既然特意问起,看样子是看出了点什么了。

    不过想想也不奇怪,X城这个地方向来就崇尚风水命理,卫老又是X城首富,少不得也会找个大师算一算,或者求件什么东西带着趋吉避凶,就算见过法器也不奇怪,若是接触过法器,应该不难感觉出差别。

    卫老见她没什么异样之色,也摸不准她是个什么想法,继续道:“我昨天看你的样子,似乎对那玉佛吊坠的底细心中有些底,所以我想问一下,那个玉佛吊坠是不是有什么特别?”

    华姝唇边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不答反问:“卫老觉得,它哪里特别?”

    “不瞒华小姐,曾经有一位高僧赠送了我一块玉佩,自从我随身携带那块玉佩之后,曾数次逢凶化吉,可是后来有一次,我奇迹般的躲过了车祸死劫,那块玉佩却莫名其妙的碎了。”卫老也不隐瞒,带着怀念的心情,回忆起了旧事。

    “之后,我拿着碎玉去找那位高僧,那位高僧告诉我,我之所以会数次逢凶化吉,是因为那块玉佩替我挡了劫,但是玉佩的力量有限,为我挡下车祸死劫便已经消耗了它最后的力量,所以才会碎裂。”

    “一直便听说,玉戴久了可以养人,有时甚至能为主人挡灾,难道这是真的?”成老喃喃道,但是他的声音不小,乔老他们都听到了。

    卫老摇了摇头,继续道:“据那位高僧说,那块玉佩经受了长年的香火和佛光,衍生出金吉之气,已经成为了法器,是十分难得的趋吉避凶、驱邪挡煞的宝贝,别说是普通人了,就算是修道之人也对其趋之若鹜。”

    “所以卫老是觉得,我的玉佛吊坠,也是一件法器?”华姝面上含笑,虽是疑问,却是肯定的语气。

    卫老点头,“我感觉有点像。”

    华姝微微一笑,也没说到底是或者不是,反而问道:“那卫老问出了结果之后,又打算如何呢?”

    “如果可以的话,还请华小姐割爱,将它卖给我。”对于这么小的孩子,他不会跟她玩什么心眼,非常坦然的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卫老方才也说了,那是十分难得的宝贝,得到它的人又怎会轻易拿出来卖给别人?”

    对她来说,一件下品法器而已,没有什么价值,但是别人想要从她手中得到,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亲近的人就算是白送,她也不会有半点心疼,但是对于其他人,那就要看她的心情了。

    很不巧,卫老虽然对她挺照顾,但是却也没到亲近的地步,只能算是相熟。

    “这......”卫老无话可说,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我自然知道这种宝贝可遇而不可求,可是当年的那位高僧早已圆寂,之后我虽然四处寻访有名的大师,却没有求得一件护身法器,我也是没有办法了。”

    身为X城首富,虽然表面光鲜,但是内里却也危机四伏,随时有人对他虎视眈眈,恨不得从他身上咬下一块肉来,这就是巨额的财富带来的弊端了。

    他已经老了,享尽了财富带来的好处,就算死了也没什么,可是家中子孙不成器,自己辛苦打下的基业还没有一个合格的继承人,他若是有个三长两短,卫氏集团必定会风雨飘摇,最后被对手们蚕食鲸吞掉。

    所以,他非常需要可以趋吉避凶的保命法器,保护好他的性命,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培养出一位出色的继承人。

    卫老的处境,身为老友的乔老很清楚,而成老虽然与卫老的关系没有那么深厚,但同样也在商场上摸爬滚打了几十年,自然也对卫老的处境深有体会,他们二人也希望卫老能够得偿所愿,安安稳稳的度过余生。

    但是,他们这样的老人家,对于法器也有所耳闻,知道那是怎样珍贵之物,既然是保命的宝贝,怎么可能会拱手让人?卫老的命是命,华姝的命也是命,关于华姝是否让出玉佛吊坠,他们不会发表任何意见。

    “唉......是我强人所难了,就当我今天什么都没说过吧!”最终,卫老长叹了一口气,主动放弃了。

    他知道自己的请求很自私,可是为了卫氏集团,他也只能厚着脸皮开口。尽管觉得希望不大,可没有试过,他心中总有点遗憾,现在没能成功,他除了有点无奈之外,也没什么不甘或遗憾。

    没有因为自己的财富与权势向她施压,仅凭这一点,华姝心中便对卫老有了极好的印象,她想了想,反正法器这种东西,自己都可以炼制出来,实在没必要紧抓着一个下品法器不放。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