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41 永乐大典

241 永乐大典

    前世她虽然听说过鸳鸯宝石,但是并不了解,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原还以为老爷子们知道鸳鸯宝石,却没想到他们竟是第一次见到,而这块宝石也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块现世的鸳鸯宝石。

    “这双色宝石还是第一次现世,之前的主人和发现者现在已经无从得知,而且看情况也不像是还在世上了,就由华姝作为第一发现人,给这个宝石取个名字,向世人宣布它的存在吧!”如此重大的发现,卫老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告知世人了。

    “取名字倒是没问题,但是告知世人这件事,反正我们在X城,就一事不烦二主,由卫老来做吧!”华姝不愿露面,直接将事情推给了跃跃欲试的卫老,他相信卫老一定乐意去做这件事。

    果然,卫老稍微想了一下,便爽快的点头答应了。

    “那就交给我吧!”东西是在X城发现的,他也希望这一发现在X城发表。

    华姝点头,“那这块宝石就叫鸳鸯宝石吧!”

    名字是现成的,而且鸳鸯宝石这个名字也很贴切,她没打算更改。

    “鸳鸯宝石......这个名字好,宝石正好是红色与绿色,这个名字再适合不过了。”卫老抚掌笑赞。

    乔老和成老也齐齐点头,对这个名字很满意。

    八音盒的秘密解开了,三位老爷只喝了口水,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又将目光投向了那个油纸包。

    华姝早已用透视眼看过,知道油纸包内是什么东西,而她本身并不是古玩爱好者,所以,她显得非常平静,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直接将油纸一层层解开。

    她解得毫无负担,三位老爷子却看得紧张不已,都暗暗捏了一把汗,双眼紧紧的盯着华姝手上的动作,唯恐她一个不留神将内里的东西损坏了。

    对此,华姝毫无所觉,老爷子们却一直提心吊胆,直到她顺利的将油纸全部解开,他们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然而,他们显然放松得太早了。

    当华姝将油纸中包裹的东西取出来,放在他们面前的时候,这三位自诩见多识广,不会轻易被惊住的老爷子,竟齐齐倒抽了一口凉气,一时有些愣住了。

    “永乐大典!这竟是永乐大典!”乔老最先反应过来,失声惊呼,“六十四卷,八十九卷,没想到竟会在这里看到这两卷失传的永乐大典!”

    没错,油纸包内包裹的正是这两本书,并且是失传的《永乐大典》中的其中两卷。

    编撰于明朝永乐年间的《永乐大典》,被称为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百科全书,全书两万两千九百三十七卷,仅目录便占了六十卷,是一部古典集大成的旷世大典。只可惜,这部大典却饱受劫难,或是毁于战火,或是被抢夺而四散零落,如今现存于世的不过八百余卷。

    由此可想而知,今日发现的这两卷《永乐大典》是何其珍贵。

    “真的是永乐大典啊!”成老愣愣的道,随即反应过来,忍不住大笑:“哈哈哈......老头子我这一生也算是值了,现实最先见到了青囊书和传说中的鲛绡,现在又见证了失传的两卷永乐大典的现世,哈哈哈......老天真是厚待我呀!”

    “不,不是老天厚待我们,是我们沾了姝丫头的光,老天真正厚待的是她。”乔老此时已经完全回过神来了,想起自从遇到华姝之后的一桩桩事,他不得不承认,她真的是被上天眷顾的人,而她淘宝捡漏的能力也的确厉害得不可思议,两相结合之下,才会有如此惊人的表现。

    被乔老这么一说,成老也反应过来了,的确,他们是沾了华姝的光,这一点他必须承认。

    卫老对其中的许多情况并不了解,并未对此发表评论,只是一双眼睛盯着两卷《永乐大典》,小心翼翼的翻看。

    “这两卷永乐大典,也应该发表一下吧?”他看向华姝,征求她的意见。

    “我没有意见。”华姝无所谓的道。

    她享受的是淘宝捡漏的过程,对于后续的处理,她的兴趣不大,只要不让自己吃亏,她完全无所谓。

    “那我就将它同鸳鸯宝石一起发表。”卫老心情止不住的激动,想了想,他迫不及待的起身,道:“我这就让人通知记者召开新闻发布会。”

    说完,他便风风火火的走了,那迅捷的脚步身形,完全看不出他其实比乔老还要大几岁。

    卫老走得匆忙,华姝他们知道,他安排好之后很快就会回来,因为发布会上必不可少的两个主角,鸳鸯宝石和《永乐大典》还在这里。

    乔老和成老并没有因为卫老不在而受到影响,两人一人拿了一卷《永乐大典》,小心翼翼的翻看起来,时不时还讨论研究一下,完全忘了华姝这个正主儿的存在。

    不过,华姝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他们这副样子了,非常淡定的放任他们不管,起身进了房间,该干嘛干嘛去了。

    身为X城首富,要办什么事是很容易的,只要一声令下,立刻有无数人去执行,因此,卫老的新闻发布会很快就准备好了,凡是接到了邀请的记者都来了,甚至还有没收到邀请而进不来的记者,守在酒店外面等候。

    华姝不想露面,于是,整个发布会就由卫老主持,乔老从旁协助说明,而对于两件宝贝的发现者,便只介绍说是《青囊书》和鲛绡宫装的所有者华姝小姐,主要还是介绍鸳鸯宝石和《永乐大典》,并讲诉了宝物被发现的过程。

    当然,华姝到底是如何从老旧书桌和八音盒中发现藏在夹层里的宝物的,乔老这个同行者也没有搞清楚,因此,他只是说明华姝眼力极强,淘宝捡漏方面很厉害,连他自己也自愧不如,具体发现过程却没有说,只大概讲述了一下。

    首次被发现的鸳鸯宝石和两卷新发现的《永乐大典》,这一新闻一出,立刻再次引起了一阵轰动,而比起宝石,《永乐大典》更能吸引古玩和历史文化圈子,那些还没有离开X城的收藏家们,第一时间就赶到了华姝的房间,只为了亲眼看看那两卷《永乐大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