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40 鸳鸯宝石

240 鸳鸯宝石

    华姝很清楚,他们会对她有这样的态度,除了她是两件珍宝的主人之外,还有卫老的面子,再者,他们可能也误会了她的身份,以为她是什么名门世家的千金,所以才会拉下面子,对她这么一个小女孩如此客气。

    不过,不管他们是出于何种原因来结交她,只要自己能得到好处,她根本不会介意。而且,误会就继续误会下去吧,反正他们最后绝对会为今天的决定而庆幸,而不会后悔。

    酒会结束,华姝回到房间,还没有来得及洗个澡换身衣服,乔老和成老就来了,并且身后还跟着卫老,显然是酒会一结束就与乔老二人直接来了这里。

    “您们怎么来了?”人来得这么齐,绝对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姝丫头,你上午买的八音盒跟那包从旧书桌里面取出来的东西,是不是让我们看一下,到底是些什么东西?”乔老也不兜圈子,直入正题。

    华姝恍然,原来是为了这件事,看他们这么迫不及待的来找她,恐怕早已经心心念念多时,好奇得不行了吧?

    “进来吧!”华姝失笑,将他们迎进了屋中。

    一进屋,乔老就忙不迭的问:“姝丫头,你知道那个油纸包里是什么东西了么?”发动机大师大奖作者推荐:恶魔校草强势入住:丫头,躺好

    他实在是好奇,到底是什么东西,值得让人小心翼翼的藏在书桌里面的夹层里?

    “我还没来得及打开看,正巧老爷子们来了,就一起看吧!”华姝微微一笑,给三位老爷子一人拿了一瓶水,这才进屋将买的五件东西全取了出来。

    看到一一摆放在茶几上的物件儿,卫老连忙拿起来仔细查看鉴定,一时竟忘了他们之前十分感兴趣的那个油纸包和八音盒。

    卫老的鉴定功夫也不弱,看了片刻便有了结论,看向乔老求证道:“这小碗和笔筒,是明朝时期的物件儿吧?”

    乔老点头,“没错,这个小碗是明晚期的,笔筒则是清初的,不过那个玉佛吊坠却是看不出年代,只知道是上了年头的老物件儿。”

    玉佩等物,除非雕刻、图案有时代特色,或者留了名家款识,要不然很难判断是出自哪个年代,尤其是玉佛玉观音之类的小件玉饰,更是难以鉴定,有时候就算是鉴定大师也毫无办法。

    “这玉佩我没打算卖掉,无法鉴定就算了吧!”华姝含笑道,对此毫不在意。

    这块玉佛吊坠,按照普通人来看,并不算是捡漏,因为这是一块好玉,摊主也没有蠢到认不出来,所以价格并不比正规古玩店的古玉便宜多少。

    但是,对华姝来说,她这次却是真的捡了个大漏。

    他们看不出来,那是因为他们是普通凡人,若是换了修道之人,或者修仙者,他们就能看出这件玉佛吊坠的珍贵之处了。

    这件玉佛吊坠,应是高僧长年佩戴的饰物,受过香火和佛光沐浴,上面充满了金吉之气,如今已经进化成了法器,虽然只是下品法器,却是驱邪避煞的好东西。

    下品法器对修仙者而言价值不高,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法器价值实在太高,别说拥有了,就连见都难以见到,而它又拥有神奇的趋吉避凶,驱邪挡煞的功效,只要知道法器存在的人,没有不想得到的,因此,这被修仙者看不上眼的下品法器,对普通凡人而言,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宝贝。

    既然她自己都不在意,乔老就更无需去探究了,毕竟那块玉佛吊坠是真的没有任何时代特征,也没有落款之类的能判定年代的线索,他就算有心,也无力找出它的出处。

    因此,这块玉佛的事情,便这样被放下了,只有卫老深深看了华姝一眼,若有所思。

    看完了三件物品,三位老爷子的目光终于又聚焦在了八音盒跟那个油纸包上。

    八音盒看上去就十分老旧,但是也能轻易的看出它并非古物,的确是没有价值的东西,而油纸包则是个长方形,体积不大,偏平状的一包,因为包得很规整严实,看起来大概就是大一点,厚实一些的书籍的大小。

    “我现在其实挺想知道,这个八音盒到底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乔老将视线定在了那个老旧的八音盒上,从华姝买下八音盒开始,他就一直很好奇,却又看不出到底哪里有值得她看重的地方。

    华姝神秘的笑了笑,拿起那个八音盒,三下五除二的将它拆开,基本上没费多大劲儿,便在盒子的底层找到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夹层,将它拆解开,露出了藏在里面的东西。

    那个夹层做得很巧妙隐秘,若不是她有灵眼和透视眼,也无法发现这个夹层的存在,更无法发现里面的东西。

    只见盒子的夹层里,一枚戒指静静地躺在特意打造的凹槽里,戒指是白金材质,这并没什么稀奇,真正让华姝买下八音盒的原因,是那个戒指的戒面,因为那个戒面上镶嵌的宝石,竟是红色与绿色连生于一体。

    据她所知,这似乎被称为鸳鸯宝石,是大自然造就的一种奇迹般的宝石。

    “这这是真的宝石?”乔老震惊的瞪大了眼,“嘶!怎么可能,这竟是同一块宝石上长出了两种颜色,这怎么可能?太不可思议了,简直是奇迹!”

    他拿起戒指,反复的查看,却发现并没有拼接的痕迹,这就是自然生长而成的双色一体的宝石。

    成老和卫老也震惊不已,纷纷凑到乔老身边,观看那一枚戒指上的双色宝石。

    “啧啧!老头子我今天算是长见识了,原来不只是翡翠有多色的,连宝石也能长出多色,真是大开眼界!”成老不禁惊叹,这世上竟然还有这么颜色分明,却又相接得如此自然的双色宝石,他是真的万万没有想到。

    “这还是第一次发现如此奇妙美丽的宝石,该让世人知道这一发现才对。”卫老想得稍微有点远了。

    华姝面上含笑,心中却有些惊讶,鸳鸯宝石还没有现世过么?他还以为已经现世了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