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39 淘宝

239 淘宝

    从走进古玩街,华姝便开启了灵眼,一一扫过街道两旁的摊子,就连旧货店和小玩意儿的摊子都没有放过。

    反正以她如今的修为,灵眼开启几个小时也撑得住,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宝贝藏在犄角旮旯里呢?

    事实证明,她的想法是对的,就在某家旧货店里,华姝发现了一个老旧的八音盒。

    那个八音盒已经发不出声音了,但外观看起来很精致漂亮,却因为不是古物,华姝跟店主讨价还价一番之后,花了七十块将之买了下来。

    离开旧货店之后,原本只在远处看着的乔老和成老,立刻便凑了过来。

    “姝丫头,你买这个八音盒做什么,这可不是什么古物啊?”乔老只看了一眼,立刻知道了八音盒的价值。

    成老点头附和,道:“虽然是木头制作的,但也不是名贵木材,只是普通的三四十年前的旧物而已,没有价值。”

    “这些我都知道,这个八音盒的确不值钱。”华姝微微一笑,她原本看中的就不是八音盒。

    “那你为何买下它?”成老不明白,明知不值钱还买下来,这不是有毛病么?

    华姝微笑以对,却闭口不言,将八音盒放进随身背着的背包里,含笑往前走,完全没有解释的意思。

    “诶!你这丫头,怎么不说清楚就走了?”成老被吊出了胃口却又得不到答案,一时间有点心痒,连忙追上去。

    看着他们一老一小的背影,乔老若有所思,这丫头可不是会做毫无意义的事情的人,那个八音盒难道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

    想着,他也加快脚步,追了上去。

    繁华大都市中的古玩街,规模虽大,仿品却更多,一通逛下来,华姝虽然也有不少收获,但跟L市这个小城市的古玩街规模相比,捡漏的几率却低得多,不过好在她也收获了不少好东西,不枉她逛了半天。

    逛了一上午,当他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华姝收获了五件物品,除了八音盒之外,还有一个陶瓷小碗,一个木制笔筒,一块玉佛吊坠,还有同样在旧货店买的一张老旧书桌。

    其他都是小件物品,直接放在背包里就好了,只有那张老旧的书桌体积很大,搬运起来很不方便,所以她没有将它搬回酒店,只是在乔老和成老的帮助下,搬到了附近僻静一点的地方,然后将书桌的抽离拆了,从里面取出了一个封得严严实实的油纸包。

    因为人多眼杂,也没有打开看,直接将油纸包放进了背包里,然后又将书桌搬去了一家旧货店,低价处理了。

    乔老和成老也各有收获,乔老不愧是鉴定大师,淘宝捡漏的功夫也是一流,虽不如华姝收获大,但也淘到了三件还算不错的物件儿。

    而成老则要逊色一些,只淘到了一件,但他的眼力也不俗,淘到的是个看上去很不显眼,被污垢沾满很难清理出来的大罐。

    乔老和成老都一致认定,那个大罐是五代十国时期的风格,但因为上面的污渍难以清理,具体是什么年代的,还要将那些清理干净之后才能知道。

    不过也正因如此,才能以低廉的价格将它买下来。

    其实对华姝来说,要清理那个大罐上的污垢很简单,只消一个低级的清尘术就可以办到,但她什么都没有说。

    回到酒店,来不及询问华姝买下八音盒的原因,和油纸包里是什么,两老一小便各自回房间换衣服,准备去楼下的宴会厅参加酒会。

    在来X城之前,华姝已经知道要参加酒会,因为她没有适合参加酒会的礼服,成老便让她到了X城之后再去买。

    于是,在展览会开始之前,成老抽空带她去了一趟X城比较有名的服装店。

    华姝长得漂亮精致,皮肤又白皙细腻,虽然年纪小没什么身材,可是身体的比例却极好,什么样的衣服穿在她身上都十分好看,因此,挑选礼服十分简单,试了一通之后,华姝选了白色和鹅黄色两件礼服。

    其实她只想买那件白色的,但是成老看着某件粉红色的裙子,觉得非常适合她,说要买了送给她。

    华姝一看那件粉红的礼服,便感觉到了迎面而来的可爱少女气息,从心理上非常抗拒穿那样的衣服,所以,她只好再选了一件看起来挺可爱,却不失简约大方的鹅黄色礼服,婉拒了成老的好意。

    后来想想,以后说不定还会有需要穿礼服的场合,多买一件礼服也没什么。

    今天的酒会,华姝穿的是那件白色的礼服,及膝的白色裙子,设计简洁大方又不失可爱,再配上粉色的冰花芙蓉玉项链和手镯,原本就出众的气质,被这一身衣服和首饰一衬,更显得出尘脱俗,恍若误入凡尘的仙子。

    人都是视觉动物,华姝一出现,在场的宾客便被她吸引了视线。

    这些宾客,要么是参加展览会的收藏家,要么是X城的政商名流,华姝行走其间,淡然自若,从容优雅,俨然就是世家大族精心培养出的名媛千金,高贵优雅宛若高岭之花,美丽却难以接近。

    政商名流们不认识她是谁,可同为参展者的那些收藏家却很清楚,她就是《青囊书》和鲛绡宫装,以及其中一颗夜明珠的主人。

    于是,尽管华姝看起来高贵不好接近,也无法阻挡这些收藏家的热情。

    华姝一下子就成了这场酒会中最热门的人物,各位收藏家纷纷上前与她交谈,或是打探她的身份,或是询问两件珍宝相关的事。

    之后,更是有卫老亲自出面,带领她结识那些颇有名气的老收藏家,以及一些政商名流,其他原本没怎么将她当回事的宾客,一下子变对她重视了几分,纷纷抱着或好奇,或惊疑的心态,上前与她攀谈结识。

    一场酒会下来,华姝认识了不少人,也给这些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到了一堆名片。

    在这些人知道,她只有十三岁,还只是个刚上初一的学生,却已经与人合作开了一家珠宝公司之后,有些做相关生意的商人,还留下了自己的私人名片,希望有机会合作。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