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36 夸赞

236 夸赞

    “老卫,你别看她年纪小就把她当小孩子,她的本事可不一般,就是老卫你,恐怕也只有甘拜下风的份儿。”乔老得意洋洋的道,瞧那得意劲儿,不知道的还以为华姝是他家的孩子呢!

    “你得意什么,又不是你的孙女。”卫老毫不客气的怼了他一句,这才问道:“你说她本事厉害,到底是什么本事?难不成是古玩鉴定?”

    听他提起古玩鉴定,乔老心塞不已。

    他倒是希望如此啊!可偏偏这小姑娘对古玩鉴定没有兴趣,压根儿不愿意学。原本他还想着,多跟她接触一下,让她慢慢对古玩产生兴趣,再说服她拜自己为师学习古玩鉴定,可是接触了一段时间下来,他已经放弃了。

    因为他发现,这小姑娘拥有的天赋太多,古玩鉴定这技能,对人家来说算是最没有前途的,而且她是真的对古玩鉴定没兴趣,完全没有改变主意的意思,几番接触之下他已经发现,自己是没可能说服她了。

    “不是古玩鉴定?”瞧他那副郁闷的样子,卫老已经明白自己踩了他的痛脚,随即补刀道:“那你得意什么?她既不是你的孙女,也不是你的徒弟,甚至都不是搞古玩鉴定的,你刚刚那股得意劲儿到底从哪儿来的?”

    乔老面色一黑,强辩道:“她淘宝捡漏的本领强啊!好歹领域相同,我第一个发现她的本事,凭什么不能得意?”

    “嘁!”卫老嗤笑,直接将脸扭到一边,这样不要脸的老乔,他不认识。

    将老友撇在一边,卫老看向华姝,饶有兴趣的问:“你淘宝捡漏很厉害?”

    “玩过一两次,当不得厉害二字,是乔老过奖了。”华姝微微一笑,态度淡然。

    只玩过一两次,能有什么厉害的?老乔那么得意的跟他吹嘘,说她淘宝捡漏很厉害,这是存心忽悠人么?

    卫老心中暗道,面上却半点不显,也没将这件事放在心上。

    “华姝小友,我老早就听说了你的参展品不同寻常,一直想亲眼看上一看,可不可以让老头子我先睹为快?”他今天来见华姝的主要目的,便是想提前看一下本该早已失传的,以及只存在于传说中的鲛绡。

    “可以,请稍等。”华姝爽快的答应了,起身回了房间。

    她早就猜到卫老所为何来,反正都是要拿出来给人看的东西,他想提前看看也没什么大不了。

    虽然华姝是去了房间,但实际上她只是将东西从空间里拿出来而已,本来举办场地那边有保险柜,产展品可以放在保险柜中,但是她仔细一想,如今关于和鲛绡的消息已经传了出去,如此不寻常的宝物现世,肯定会引来多方注意,放在什么地方都不如自己的空间保险,于是便拒绝了举办方的好意,由自己亲自保管。

    华姝住的酒店是主办方安排的,因为都是一些有身份的藏家,房间都比较上档次,华姝这间房是一室一厅的,乔老等人此时所在的便是客厅。

    华姝的五感敏锐,即使已经有所控制,但是仅仅一墙之隔,在她进房间取东西的时候,还是能够清楚的听到外面乔老等人说话的声音。

    “......别以为我在忽悠你,姝丫头那手淘宝捡漏的本事,你没有见过,就连我这个干了古玩鉴定几十年的老头子,在她面前都只能甘拜下风。”乔老满口赞叹,对华姝的能力可谓推崇备至。

    成老赞同的点头,附和赞叹道:“这个我可以证明,那丫头的确是个天才,不仅是古玩捡漏,最让我惊奇的是她赌石的本事,次次都能赌出极品翡翠,这本事也是没谁了。”

    “古玩捡漏还不是一样,玩了一两次而已,却每次都能淘到好几件,尤其是一眼看出古玩真伪,甚至看出画中画这种事,当真是厉害啊!”乔老说着,又想起了那观音图被发现的过程,即使已经过了几个月,提起那幅画他还是忍不住有点激动。

    卫老一愣,随即想到了什么,惊讶道:“画中画?你说的莫不是老方那副吴道子的观音图真迹?”

    画圣吴道子的观音真迹现世,这可是在古玩圈子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他自然不可能不知道。

    乔老肯定的点头,“没错,就是那副观音,当初要不是姝丫头,恐怕现在还没有人发现。”

    那副民国时期的画太普通了,又是落在并不爱书画的老方手里,若是没有被发现画中画,说不定就要被放在某个犄角旮旯落灰了。

    “观音......那幅画竟是华姝小友发现的?”卫老这次是真的惊住了。

    “就是她发现,告诉了老方,之后我们才将面上的民国画揭开,让画圣真迹观音图现世。”乔老面上带着惊叹之色,但更多的却是得意,就算不是自己的徒弟,单凭自己最先发现了这么一个天才,也够他得意了。

    卫老深呼吸了一口气,惊叹道:“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后生可畏啊!”

    他原基本只当老乔很看重华姝,所以对她的本领有所夸大,心中并没有将老乔所言当回事,可是现在却不一样了。

    那副吴道子的真迹观音图被发现的事,他早有耳闻,也听说了是一名女孩子最先发现的,但他怎么也没想到,那个女孩子竟然就是年仅十三岁的华姝!如今想来,一群老藏家,甚至连老乔这个鉴定大师都没有看出端倪,最后却被一个小女孩发现了,这绝对不是运气或者巧合。

    “不仅是古玩捡漏和赌石,听我家小孙子说,姝丫头还有种植方面的秘方,所以种出来的水果,个头大又水灵,味道比市面上的更加美味,现在我们家的人,全都被她家的水果给俘虏了。”成老想起那美妙的滋味,忍不住咂了咂嘴。

    “是么?真的有那么好吃?”乔老有些惊奇,水果不都是那个味道,还能美味到哪儿去?

    成老肯定的点头,“好吃,非常好吃,我都活到这把年纪了,还从来没有吃过那么美味的水果。”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