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37 鉴赏

237 鉴赏

    听他如此赞誉,乔老也被勾出了兴趣,不乐意的抱怨道:“这个姝丫头,也太不够意思了,你们家都有,却没有给我送点儿尝尝,一会儿我要好好跟她说说,太不尊重我这个老人家了。”

    “噗!”华姝失笑,一边上前,一边道:“那些送出去的水果,都是成波他们到我家自己摘的,我哪儿知道您会喜欢,你若喜欢,等回去之后我给您送几箱。”

    抱怨的话被听了个正着,乔老有些不自在,却故作镇定的道:“几箱就不必了,我就一个人,送点给我尝尝就够了。”

    “他不要我要,姝丫头,给我送几箱吧!”成老连忙出声,笑眯眯地道:“我们家人多不够吃,之前搬回去的已经差不多没了,我也不白要你的,多少钱一斤,我出钱买。”

    华姝不在意的笑了笑,“只是一点水果而已,能值几个钱,既然您喜欢,回去之后给您送点就是了。”

    “不好不好,这样不好,水果就算再不值钱,那也是你辛苦种的,而且味道那么好,若是拿出去卖肯定价格不低,我总不能让你吃亏吧!”上次成波搬回家的三大纸箱水果,那可是好几十斤的分量,他老头子哪儿好意思白拿人家小姑娘的东西。

    “呵呵,这个还是回去再说吧!”华姝轻轻笑了笑,不再与他在这种小事上纠缠。

    将两样物品放在茶几上,为了美观和以示珍贵,华姝特意找了两个做工精致的木盒装着,木盒是从空间中找出来的,皆是年代久远之物,不说木盒中的物品如何珍贵,便是这两个木盒,放在市面上,那也是价值不菲的宝贝。

    “嘶!”成老倒抽了一口凉气,“这、这木盒做工古朴,雕刻精致,充满了历史沉淀的韵味,只是这制作风格却很陌生,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物件儿?”

    华姝一愣,想了想,沉吟道:“这个.我也不清楚,不过,大概至少是公元前的吧?”

    以前她用障眼符变作大人模样,卖了一个木盒子给成老,当时成老判定那个木盒出自汉朝时期,但是某次封铭偶然提起过,距离他们两人前世陨落已经三千年了,汉代距离现在最多两千多年,所以她以前卖给成老的那个木盒,极有可能跟《青囊书》一样,是墨玦寻摸回来的。

    而现在这两个木盒,却是她从二楼的库房里翻出来的,显然是她前世收集而来,那也就是说至少在三千年以上,并有极大可能不是这个世界的东西。

    “公元前?你确定?”成老瞪大了眼睛。

    不只是他,乔老和卫老也都一脸惊奇,纷纷看向了茶几上的两个木盒。

    华姝摇了摇头,“我也只是猜测,毕竟我不是做古玩研究的,对历史也不甚清楚。”

    他们才不管她确不确定,已经围到了茶几前,即使没有明显的时代特征,无法判断是什么朝代的东西,但他们却都看得出来,这两个木盒经历过漫长的历史沉淀,绝对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见他们的注意力被木盒吸引,已经完全忘了木盒之中的珍宝,她是既好笑又无奈,轻笑着摇了摇头,她安静地坐在一边,由他们去了。

    最终,为了这两个木盒的年代、出处,三位老人讨论了将近三个小时,直到晚餐时间到了,华姝叫他们去吃饭,他们才停止了无休止的讨论,而木盒的年代与出处,却仍旧没有得到结论。

    三老一少四人到了餐厅,等到菜上桌的时候,卫老终于想起,自己竟然只顾着两个木盒子,而忘记了鉴赏那两件传说中的珍宝。

    卫老十分懊恼,原本打算吃过饭就离开的,也因此改变了主意,一定要鉴赏过两件珍宝之后再走。

    《青囊书》和鲛绡这两件珍宝,早在华姝交给乔老之后,便被乔老拿去经过了各种鉴定、检测,已经确定了是真品无疑,并且还获得了各种鉴定证书,并不会存在真伪的疑虑。

    因此,卫老的鉴赏过程十分顺利,期间更是连连惊叹,对两样珍宝爱不释手。

    三位老人一直在华姝的房间待到很晚,才终于恋恋不舍的放下宝贝,一边情绪高昂的谈论着,一边离开了华姝的房间。

    即使出门在外,华姝并未怠慢修行,白天基本上没有修炼,这一晚上她便没有睡觉,全都用在了修炼,以及四项技能的学习上。

    翌日一早,华姝神清气爽的出了空间。

    夜明珠她借给了成老,到时候凑成一对参展,华姝手上便只拿了《青囊书》和鲛绡宫装。

    简单的吃了早餐,华姝来到乔老的房间,与乔老和成老汇合,因为华姝是第一次参加展览会,又是跟他们一起来的,所以乔老便跟她约好,三个人一起去展览会会场。

    国际珍宝展览会,准确的说应该是国际私人珍宝展览会,所有展品的所有者都是个人收藏家,算是私人性质的活动,只是规模搞得比较大而已。

    古玩圈子就那么大,有什么消息很快就能传遍,关于《青囊书》和鲛绡现世,将在这一届的国际珍宝展览会上展出的消息,只要是稍有名气的藏家,便没有不知道的,因此,不论是来观赏展品的古玩爱好者,还是同为参展者的收藏家,都一直在翘首以待,关注着会场之中,寻找两件珍宝的所在。

    当然,这些人之中,也有听到了消息之后,特意赶来一探究竟的历史学家等等。

    华姝等人达到会场的时候,时间不早不晚,其他参展者也正陆陆续续达到,在一群中老年人之中,华姝这个小姑娘十分显眼,但是因为身边有乔老和成老在,众人只当她是其中一位的孙辈,并没有将她当回事。

    然而,当她来到展位,将《青囊书》和鲛绡宫装放入展览柜中时,众人终于意识到了什么,纷纷露出了惊愕之色。

    为了让参观者了解展品,每个展柜上都附有展品名称、介绍,以及展品所有人等讯息,当附近的人看到所有人的名字,再看华姝,即使不想相信也不行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