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23 缘分

223 缘分

    .*最让她感到无望的,不是丈夫没有在婆婆面前护着自己,而是丈夫永远只知道听婆婆的,为那一大家子做牛做马却毫无怨言,明明有三个儿子,却只有他们夫妻被一大家子人剥削压迫,这样的日子她根本看不到未来。

    “我告诉你郑林,除非分家单过,远离那一家子极品亲戚,否则我绝对不会回去,这种糟心日子我过够了,他们爱怎么骂我都行,反正我不在跟前也听不到,你要是想继续跟以前一样任由你那一家子欺压,我们这日子也没有过下去的必要了!”

    说完,桂荣转身进了后厨,对于身后的郑林,连看都没有多看一眼。

    郑林见老婆走了,连忙追了上去,也跟着进了后厨。

    一场短暂的闹剧就此结束,客人们免费看了一场热闹,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华姝的心中却有点沉。

    按照刚才那个桂荣的说法,郑林的亲人根本就是一家子极品亲戚,那么前世的时候,何玲嫁给郑林之后,真的跟她所知的一样过得不错么?仔细想想,那时候郑林跟何玲是单独过的,那就应该是已经分了家,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桂荣而分家的。

    不过,就算分家了,亲人始终是亲人,何玲真的没有受过婆婆的磋磨?还有郑林的弟弟和弟媳,难道真的会因为分家,就不再啃老,郑母就不再向郑林要钱?

    事情经不起追究,以前不知道郑林有一家子极品亲戚,华姝还觉得郑林为人不错,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想要撮合他跟何玲。现在嘛,她只想说,幸好郑林已经结婚了,她绝对不会让何阿姨嫁到那么糟心的家庭去。

    “怎么了?认识那两个人?”发现她的异样,宫涛随口问道。

    华姝摇了摇头,“不认识,只是觉得那个女人挺可怜的,嫁了个那样懦弱的男人。”

    “也不算懦弱吧,顶多就是愚孝,性格太老实。”宫涛放下筷子,擦了擦嘴,客观的道:“这种人不结婚还好,结婚之后各种问题就会显露出来,如果父母的性格温和好相处,没什么糟心的亲戚,倒是能平平顺顺的过日子,但那个男人家里的情形,显然不是那么乐观,也不怪他老婆会受不了离家出走。”

    “我倒是挺赞同那个女人的做法,自己出来赚钱,远离那群糟心亲戚,能过就过下去,不能过就干脆一拍两散,现在大部分女人都没有这种魄力,那个女人能由此决断挺难得的,只可惜......”

    只可惜命不好,不仅被婆家磋磨,为生活所苦,还得了病命不久矣。

    这句话华姝没有说出口,虽然她不知道前世那个桂荣是什么时候过世的,但她刚才已经发现,桂荣的身体已经不好了,也许她自己还没有发现,但是等她发现的时候,怕是已经晚了。

    “可惜什么?”宫涛奇怪的看向她,不知她为何话说到后面就突然不说了。

    华姝微笑着摇头,“没什么。”

    她也不管自己这样说有没有可信度,径自埋头继续吃饭。

    别人的生老病死她并不关心,若是有缘,她不介意出手救上一救,赚那么一点儿的功德,若是没有碰上,那也是生死有命,与她无关。

    不过,怎样才算是有缘呢?嗯,这个问题太深奥,她觉得还是顺其自然得好。

    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奇妙,当华姝吃过饭,去车站坐车回L市的时候,她在候车室再一次见到了郑林和桂荣夫妻俩,也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这会儿他们夫妻也要坐车回L市。

    但是看起来,两人之间似乎不怎么愉快,应该又是吵架了,那个桂荣也是很生气的样子,大概并非自愿跟郑林走的。

    果然,之后华姝听到了两人压低声音的争吵声。

    原来之前在餐厅的后厨,夫妻俩又吵了一架,餐厅老板不满他们一直吵架影响餐厅,便发了火将桂荣给开除了。

    郑林老师,但也是个男人,被老婆闹腾得受不老,干脆就不理会她的意见,趁着她没了工作,直接将她的行李收拾好,闷不吭声的拉着她的手,强行拉着她到了车站,硬逼她跟他回家。

    被郑林害得丢了工作,桂荣原本就心中愤怒,又被强行逼着回家,她怎么可能忍受?这期间桂荣反抗过,可是郑林死死抓着她的手不放开,她挣不开他的钳制,只能被迫跟着他到了车站,可是她却一点都不想回去,尤其是丈夫现在这个态度,让她除了愤怒之外,更是忍不住心冷,愈发看不到这段婚姻的未来了。

    于是,两个人闹得更僵了,即使在大庭广众之下,也憋不住争吵起来。

    一天之内相遇两次,华姝不禁感叹,这果然就是缘分吧?

    没有多想,她起身到了郑林夫妻跟前,准确的说是到了桂荣跟前,仔细的看了看她,又开启天眼异能观察了一下,有灵眼和透视眼在,她很快就看出了问题所在。

    眼前突然出现一名小姑娘,让夫妻二人停止了争吵,两人诧异的看向面前的少女。

    他们原本以为是自己的争吵打扰了别人,令眼前的小姑娘受不了来抗议了,可是却只见小姑娘盯着桂荣瞧,没有半点其他反应,他们又有点奇怪,这个小姑娘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小妹妹,你有什么事么?”尽管心情很糟,桂荣还是控制了脾气,尽量柔和的开口。

    华姝深深看了她一眼,语气淡然却肯定的道:“这位阿姨,我建议你还是尽早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比较好,你的样子,看上去不太好。”

    “你、你什么意思?”桂荣愕然,突然有个小姑娘跑到她面前,让她去医院做全身检查,还说她看起来不太好,这情况太诡异,她都有点懵了。

    “小姑娘,你怎么能乱说话,我老婆好好地,你突然这样说,不是成心咒她么?”郑林有点不高兴,他们现在虽然在吵架,可他对自己的老婆还是心疼的,听人说这种不吉利的话,心里怎么可能舒服。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