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11 青鸾火凰

211 青鸾火凰

    .*“异类?火凤凰和青鸾,不都是凤凰么?怎么会是异类?”对于华姝来说,凤凰乃是传说中的神鸟,封铭所说的这些,她其实并不怎么理解。

    封铭也知道,没有恢复记忆的她,对这些事情一无所知,所以他很有耐心,既然决定告诉她,便没打算含糊其辞,她不懂没关系,他可以为她细细的解释。

    “凤凰一次只产一枚蛋,一枚蛋也只会孵化出一只凤凰,但是青鸾和火凰不一样,她们两个是由同一枚蛋孵化而出,并且在她们孵化的当日,她们的父母与几只鲲鹏发生了冲突,双方在打斗中同归于尽,但很不巧的是,那死去的鲲鹏之中,有一个是鲲鹏一族长老的孙子,因此凤凰一族与鲲鹏一族交恶,两族之间时有争斗伤亡,最后,心生不满的族人便认为,一卵双生的青鸾和火凰是凤凰一族的异类,是给凤凰一族带来灾祸的不祥之子。”

    “所以我看她们可怜,就收留了她们?”

    封铭轻轻摇头,“具体如何,我却是不知道的,那时候我们还没有相遇,想来应该便是如此了吧!”

    华姝也觉得,应该就是这样的情况了,不过......只顾着说这些,他们好像都忘记了一件事。

    “你还没有说,董畅为什么怕你呢?”这才是她最初的问题。

    提起这个,封铭似乎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忍不住轻笑出声,“呵呵呵......这个原因,说起来可就话长了。”

    “那就长话短说,我只是想解开疑惑,具体的我会等恢复记忆之后,自己去查看记忆。”三言两语想说清楚,肯定是不可能的,她只想知道个大概,要不然就好像只有自己被排挤在外,什么都不知道,感觉有点不爽。

    “好吧,简单来说就是,火凰性格天真就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从小到大最喜欢粘着你,我们相遇后,你时常丢下她们来找我,到了我们相恋成婚,姐妹俩基本上连你的人都很少见到,火凰认为是我抢走了你,霸占着你不让她们接近你,所以一直看我不顺眼,甚至为了出气而对我恶作剧,然后,嗯,我就小小的惩罚了她几次,她之后就特别怕我了。”说着,他再次忍不住笑了起来。

    华姝瞪大了眼,她现在关注的重点,不是董畅不愧是火凰的转世,性格都那么相像,也不是封铭说的小小惩罚肯定不简单,而是封铭说,他们相遇之后,她常去找他的话。

    “我们的前世,是我先追的你?”华姝面色古怪,她实在想不出来,自己前世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封铭唇边勾起一丝戏谑的笑,眼眸中闪着细碎的光,含笑灼灼的看着她,“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位上仙,我们是否在何处见过?’,然后第二句话则是‘在此与上仙相遇,实乃有缘,不知可否与上仙同行?’,你说,这算不算是你先追我?”

    多么经典的搭讪台词啊!华姝捂脸,她就不该问,即使没有记忆,可是听到这搭讪的台词,一想到是曾经的自己说的,她就恨不得找一条地缝钻进去,简直羞得没脸见人了。

    见她实在羞臊得不行,封铭长臂一伸,将她搂在怀里,笑道:“前世你追我,这一世换我来追你,就当重新开始了,这一次你可不能再抢我的活儿干了。”

    “不要说了。”华姝轻捶他的胸口,一张脸埋在他的怀里,通红的耳朵泄露了她此刻的羞窘难当。

    封铭轻轻地笑了,没有再说什么招惹她,只是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心情十分愉悦。

    过了一会儿,华姝心中的羞耻感终于散去,情绪也平静下来。

    冷静下来的她,又想到了一个问题,自己和封铭为何会双双转世重修?若是如封铭所说,他们初相识的时候,她便称呼他为“上仙”,那么他们转世之前的修为,绝对是非常高的,是什么事情能让他们两个修为高深的仙人,不得不转世重修?

    而且,火凰身为她的婢女,如今却转世成了董畅,是不是证明当初青鸾火凰也同样遭遇不幸,不得不转世?

    想到此,华姝心中不禁一沉,心情比重生之初,知道玄天珠可能引来杀身之祸,还要来得沉重。

    “董畅......火凰这么会转世成董畅?难道当初发生了什么事情,严重到连婢女都受到了牵连?”她终究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封铭摇头,“我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当初她们姐妹失踪了,我也没有料到会在这个世界,在你的身边看到火凰,所以我当时才会觉得奇怪,多看了她几眼。”

    华姝认真观察着他的表情,发觉他的表情神色没有任何问题,他的确不知道。

    知道现如今想太多也无济于事,反而有碍自己修行,她深呼吸了一口气,将心中的沉重窒闷挥散。

    “董畅在突破炼器二层的时候,曾经看到过一些记忆片段,还差点因此而走火入魔,应该用不了多久,她也会恢复记忆吧?”

    “嗯,以她的情况,大概达到筑基期就能恢复。”姝儿的记忆是由禁制封印,火凰的情况则不同,记忆恐怕根本没有处理过,所以才会刚修炼不久就突然冒出来。

    经过他的解释,再一结合曾看过的书籍内容,华姝也大致明白了董畅的情况,便也不再多追问,转而关心起了如今不曾出现的青鸾。

    “那关于青鸾的情况,你知不知道点什么?”

    “抱歉,这件事,我也帮不了你。”封铭无奈摇头,“因为有契约束缚,青鸾应该也跟火凰一样,在这个世界之中,不过具体在哪儿却不得而知,毕竟我跟她没有契约关系,要么她自己出现,要么就要等你修为再高一点,根据契约的联系去寻找她。”

    说起来,封铭也觉得很无奈,若是自己的修为再高一点,想要找到青鸾还是很简单的,只可惜修为不够,自己知道的某些秘法又比较高级,如今的他根本无法使用。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