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10 主从契约

210 主从契约

    .*成波和宋梓豪默默地坐在一边,看着跟自己的爷爷交谈甚欢的华姝,成波心中有种麻木的感觉。

    他之前只觉得华姝厉害,不论是古玩捡漏还是赌石,都厉害得令他望尘莫及,为此他的自信心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可那说到底也是基于同龄人之间的比较。

    可是现在,看到华姝跟爷爷他们谈笑风生,谈论着她收藏的传说中的宝贝,他才知道,原来她的层次超过自己太多,自己那点微末本事,根本无法跟她相提并论,他之前视她为对手,实在是自不量力。

    至于宋梓豪,他本人对赌石和古玩,都只是玩玩而已,此刻他关注的地方跟成波完全不同。

    他此时在想的是,华姝原来收藏了许多宝贝啊?奇怪了,那个刘奕晨不是一直说她是孤儿么?孤儿会有那么多令乔爷爷他们失态的收藏,会对古玩和赌石这种烧钱的行业,深入研究到这么厉害?

    还有她身上的气质,从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他就觉得她不简单,明明自己见过的出身豪门的人也不少,但是却从来不曾见过有她这般优雅出尘气质的。而且,这种高贵优雅,出尘脱俗的气质,看着非常温和容易亲近,实际上真正想要靠近的时候,才发现那种优雅出尘,实际上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让人无法真正靠近她。

    所以,他真的觉得很奇怪,华姝既然没有反驳刘奕晨的话,那么就证明她真的是孤儿,可是在她的身上,他半点也没有看到孤儿该有的样子,反而只看到她高贵优雅、悠然从容,清冷出尘又透着些许的高高在上,无论是谁都会自然而然的认为,她就是世家大族精心培养的千金大小姐。

    谈完了事情,三位老爷子心情好,邀请华姝一起吃饭,华姝没有多想便拒绝了。

    她此刻只想回到家中,跟封铭待在一起。

    所以,她没有多做久留,告辞了三位老爷子,又跟董畅等人打了个招呼,便回家去了。

    回到家里,封铭已经做好了饭菜,正在等她,看到她的那一刻,他的脸上便染上了温柔的笑意。

    华姝心中一软,原来不只是自己在想他,想跟他待在一起,他也有同样的心情。

    两个人一起吃完饭,华姝拉着封铭的手,来到沙发上坐下。

    封铭任由她动作,看她严肃着一张小脸,正襟危坐的面对着自己,眼底的笑意更深了几分,温柔得仿佛能溢出水来。

    “你想跟我说什么?”他含笑看着她。

    华姝认真的注视着他的双眼,道:“今天的你有点奇怪,早上见到董畅的时候,你注意了她很久,这可不像平常的你。”

    “怎么?我多看董畅几眼,你吃醋了?”封铭仍旧眉眼含笑,口中说着戏谑的话,心中却已经明白了她想问什么,不由一阵无奈。

    “别顾左右而言他,告诉我实话。”华姝姿态端正严肃,只差在脸上写上“我很认真”四个字了。

    看到她这副模样,封铭忍不住轻笑出声,“呵呵,我就多看了她几眼,想确定一件事而已,你知道我的眼里只有你。”

    “我不是在吃醋,我只是想知道原因,还有,你对董畅做了什么,为什么她那么怕你?”见他一直顾左右而言他,华姝感觉自己的耐心受到了考验,心中生气了几分怒气。

    她也不知道,自己的怒意到底从何而来,就像她说的,她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吃醋,也没有怀疑过封铭跟董畅之间有什么,可是看他瞒着自己关于另一个女孩子的事,她心中还是不舒服,这种情绪到底是什么,她不太明白。

    眼见着华姝面上露出了恼怒之色,封铭终于收敛了笑,深深看着她,道:“我什么都没有做,她害怕我,只是出于本能。”

    “本能?什么意思?”华姝不解。

    封铭沉默犹豫了片刻,进行了一番思想挣扎,最终,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唉......原本这些事不该由我来告诉你,可是你一次次询问,而我对你的抵抗力越来越低,总是忍不住向你透露一些讯息,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闻言,华姝顿时便觉怒意全消,心中缓缓流淌过一股暖意,眼底也悄悄流露出了些许笑意。

    “董畅,她曾经是你的婢女,你与她之间有主从契约。”封铭声音平缓柔和,说出来的话却犹如一枚炸弹,震得华姝呆愣住了。

    “主从契约?”华姝惊讶,心中忽然有了某种预感。

    “你们的契约是最高等的,所以,即使你们各自转世,只要还有一丝灵魂在,你们之间的契约就不会消失,那种灵魂中的联系,你应该也渐渐感觉到了吧?”封铭的话一出,华姝心中的预感便得到了证实。

    果然,自己跟董畅之间的那种联系,就是因为主从契约。

    “原来如此,竟然是这么一回事。”华姝喃喃低语,困扰着自己的疑惑,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可她仍有不明白的地方,于是问道:“我之前并没有感觉,这个契约,只有修炼之后才能感觉到么?”

    “基本上可以这么说,但是就算没有修炼,其实也有某些苗头,比如会莫名其妙的亲近你,听从你的话之类的反应,多少都有点契约的影响。”封铭望向窗外的天空,眼神有些悠远,声音也变得很轻,近似喃喃自语的道:“如今火凰已经到位,青鸾应该也在这个世界,只是不知道何时才会出现,想来应该也不远了。”

    “火凰?青鸾?”华姝的脑海中,回想起了董畅曾经向她叙述过的画面。

    封铭被她的声音惊醒,将飘远的思绪,重新收了回来。

    “火凰就是董畅,她的本体是一只火凤凰,青鸾是火凰的孪生姐姐,人如其名是一只青鸾,也是与你定下主从契约的婢女。”顿了顿,他又补充道:“她们姐妹是凤凰一族的异类,为凤凰一族所不容,你可怜她们孤苦伶仃,为族人所不容,便收留了她们,那姐妹俩也是知恩图报的,稍微大了一些懂事了,便主动要求与你定下契约,成为了你的婢女。”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