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09 展品

209 展品

    “自然不可能只有一对夜明珠,我们还会准备古董、珠宝等物,不过要论价值与出彩程度,肯定是非夜明珠莫属。”实际上,参展的人不少,自然用不着全都由他们心。

    作为华夏人,华姝自然少不了国之心,也想让自己的祖国大展风光,所以,她仔细想了想,空间中好像还有不少珍宝,是不是可以拿几件出来参展?

    这么想着,她便问道:“要不,我再拿几样宝贝出来,一并带过去参展吧?”

    “你还有宝贝?”乔老惊讶,但是想想又释然了,以她的能耐,淘到些宝贝也是正常,但是一般的宝贝也不适合参展,他对她并没有太大的期待。

    “嗯,还有点。”华姝点头,分出一缕神识进入空间,翻了翻收藏室,随口问道:“古书籍可以么?”

    “是什么书籍?哪个年代的,作者是谁?”尽管没有什么期待,但是乔老出于对古玩的,还是对她的收藏很感兴趣。

    “古书籍倒是有不少,不过我想来想去,嗯......”华姝有些苦恼,最后注意力落在一本书上,“华佗的《青囊书》如何?”

    “什么!”方教授失声惊呼,手上一哆嗦,茶杯摔在了桌上,碎瓷片和着茶水洒了满桌,连他上的衣服也被茶水打湿了一片。

    “你、你、你说......青囊书?”顾不得上的茶水,方教授激动得语无伦次,一双眼紧盯着华姝。

    华姝认真点头,“嗯,对,就是青囊书。”

    “怎么可能?这不可能啊!青囊书早就已经焚毁了,怎么可能还存在于世?”方教授激动之后,也渐渐冷静下来了。

    众所周知,青囊书在华佗入狱之后就被焚毁了,只留下了两页残页,此事乃是历史上的一大遗憾。现在,华姝竟然说青囊书在她的手中,这实在太让人难以置信了!

    “青囊书还存在于世,也不是那么不可思议吧?毕竟那些历史记载,也都是旁人书写的,根本没有亲眼见到,怎么能证明记载的就一定是真的?”华姝微微一笑,淡定的反驳,“有一句话说得好,历史是胜利者写的,不就证明了历史不一定准确这一点么?”

    乔老点点头,赞同的道:“姝丫头说得对,历史只能做参考,不能完全尽信。”

    “我知道,方教授是学中医的,青囊书对于方教授来说,肯定是有着不同的意义,改天我会带过来,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到时候就由方教授带着去参展吧?”

    “好好好,我也可以借此研究一二,看看是否真的是传说中的青囊书。”

    华姝笑了笑,又道:“既然青囊书是传说中的东西,那我就再添一样传说中的珍宝吧!”

    “姝丫头,你还有什么宝贝?”乔老再次一惊,这丫头到底有多少无价珍宝,他感觉自己都快被吓得心脏麻木了。

    “嗯,再添一件鲛绡。”华姝点头,淡淡的道。

    生存于世俗中,就无法避免世俗中的纷纷扰扰,因为自己是孤儿,没有一个好的出,有实力的背景,尽管自己已经拥有了大量的金钱,财富甚至超越了那些所谓的富豪,可是自己仍旧被人挑衅欺压。

    今天刘奕晨的挑衅,让她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还是想得太天真了,树静而风不止,不被自己看重的财富地位,在世俗界中却是必不可少的,想要过得更舒坦,更随心所,她就要给自己创造更多的财富,以及足以俯视众生的崇高地位。

    她虽然一早就决定组建自己的势力,可是现在她明白,光是创建修仙者势力是不够的,还要有属于世俗界的势力,并且两方的势力都必须足够强大。

    所以,现在的第一步,就是将乔老等人作为桥梁,先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

    夜明珠、青囊书、鲛绡,这三样珍宝,任选其一便已经很了不得了,相信能同时拿出这三件珍宝的她,绝对能吸引不少拥有足够实力的人,到时候将之发展成自己的人脉,将为自己之后的计划提供莫大的帮助。

    想了这么多,也不过是心思稍稍一转,眨眼的功夫罢了,此时乔老等人正震惊于华姝所说的东西。

    “鲛绡?你说的难道是......嘶!”乔老一愣,随即倒抽了一口凉气,这次是真的吓得不轻,“不会真的跟我想的一样,是那个传说中,遇水不濡的那个鲛绡吧?”

    “我如果没听错,你们说的应该是传说中鲛人所织的布匹,那个鲛绡吧?”成老也惊住了,这可是只存在于古书记载中的布匹,难道这世上还真有鲛人不成?

    “具体是不是鲛人所织,那我就不清楚了,但是的确遇水不濡,漂亮非凡。”华姝睁眼说瞎话。

    她是知道的,鲛人的确存在,但是如今灵气稀薄的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鲛人存在就不知道了,就算还存在,他们也是生活在如同异空间一般,完全与外界隔绝的环境之中,常人根本见不到他们,那些科学仪器也无法探寻到他们的踪迹。

    “不管如何,改天请一定带来,让我们这些老头子好好研究一番。”方教授连忙道,言辞间竟带上了几分敬意。

    华姝有点无语,只是一本青囊书,方教授竟然完全不顾自己是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对她这个年纪尚幼的小孩子语带敬意,这未免也太奇怪了!

    “放心吧,我明天一大早就将东西送到玉古斋。”

    她明天要回孤儿院,只能一大早送过去,至于为什么这么着急,那是因为那三个老爷子,她估计今晚他们就要失眠了,所以她担心,万一老爷子们半夜三更被宝贝勾得难受,会一时冲动找去她家看宝贝,为了自己的家不被老爷子们占领,她觉得还是自己一大早送过去比较好。

    “好好好,我会早点到店里等着。”乔老非常高兴,抚掌而笑。

    乔老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神色淡然的华姝,暗暗决定,一定要给姝丫头也争取一个名额,让她亲自带着宝贝去国际展览会上露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