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08 冰冷

208 冰冷

    “那个孩子......是天眼华家的人?”成老面色有些古怪,他觉得自己有种在听鬼故事的感觉。

    方教授点头,继续道:“我本来想问他是哪家的孩子,打算送他回家,那时候巷子外面的路口上,来了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他对那个孩子喊了一声‘华霖’,那个孩子就从我边跑了过去,跟着那个少年一起走了,隐约中我听到那个孩子称呼少年为‘大哥’。”

    “老方,虽然提到了‘华’这个姓,也不能证明是天眼华家的人啊!而且,说不定人家不姓华,只是名字中的一个字呢?”乔老叹了一口气,他还以为是真的天眼华家的人,搞了半天是这样的消息,不免有点失望。

    方教授没有理他们,兀自继续说道:“之后我才听说,那个小巷子里,在不久之前曾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凶杀案,自那以后那条巷子每到深夜就有点不平静,接连发生了几起灵异事件,并且每次都会有人受伤。”

    “越来越有听鬼故事的感觉了。”成老小声嘀咕道,但还是听得很认真。

    他知道老方的子,若真只是忽悠他们的,此刻他的目的早就达到了,也不会再继续说下去。

    果然,只听方教授缓缓道出了重点,道:“之后在某个饭局上,有个大人物边的人,喝醉了酒提起那个小巷子,我就随口问了一句,然后他说‘那个问题,请了天眼华家的人解决,对方是家主的小儿子,早就已经轻松解决了’,由此我才能肯定,那天看到的孩子,以及那个少年,是天眼华家的人。”

    他没有机会接触到那个层次的人物,之后时间长了,也就将这件事藏在心底,渐渐遗忘了,直到刚才看到那个叫封铭的年轻人,不知道是不是他上的气质太特殊了,他突然就想起了那个气质清冷的少年,还有那个尚且年幼,却已经气度不凡的孩子。

    “那你可知道那个特殊能力,天眼到底是什么样的能力么?”

    方教授无奈的摇头,叹了一口气,道:“以我的份,怎么可能知道那种事,但我估计那个孩子的能力,应该是阳眼吧?听说天眼并非具体哪种能力,而是泛指与眼睛相关的特殊能力。”

    “呼......没想到,老头子我活了一大把年纪,才知道这世上还有这么神奇的事,原来这个世界不像我们看到的这么简单。”成老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感叹道。

    乔老沉默了片刻,有些怅然,“说到底,还是我们的份不够,才无法接触到那些顶层的秘密。”

    闻言,成老和方教授也是一阵沉默,的确,在L市乃至S省,他们可以说是省份尊贵,可是到了京城那个富豪政要云集的地方,他们根本算不得什么,那些顶级的秘密和重要人物,自然不是他们能够接触到的。

    “嗨!我们想这些做什么,都一大把年纪,半只脚入土的人了,想这么多不是徒增烦恼么?”最终,还是乔老最先释然。

    成老和方教授先是一愣,而后三人互相对视一眼,皆是释然的笑了。

    没错,他们都是半只脚入土的老头子了,想这么多也是无济于事,正该自由自在的享受余生才是,要往上爬还是什么,那都是儿孙的事了。

    会客室外,华姝双唇紧抿,静静地站在门口,面上一片冰冷,眼神中也好像染上了一层寒霜,整个人散发着一股冰霜般的冷冽气息。

    跟在她后的成波和宋梓豪,被她这副生人勿进的冷冽气场吓了一跳,悄悄的站在一边安静的看着,大气都不敢出。

    天眼华家......

    在听到这四个字的时候,华姝立刻感觉到了心底有一股异样,虽然只是直觉,但是她觉得,这个天眼华家恐怕跟她有着某种关系,极有可能就是抛弃她的家人,这种直觉,大概就是血脉之力吧?而且,天眼......这不正是她拥有的异能么?异能多为血脉传承,自己若是拥有华家的血脉,觉醒天眼异能也就说得通了。

    呵!原来她的血脉亲人,竟有可能是那么有权势的存在么?若她真的是天眼华家的血脉,那么前世为了生存苦苦挣扎的自己,算什么呢?呵呵,自己被抛弃,而那些人却过着高高在上的优越生活,真是不公平啊!

    此时此刻,她没有半点可能找到家人的喜悦,反而只觉得心中一片冰冷。

    她决定,在了结因果的时机来临之前,她绝对不会寻找世真相,而对家人的期望,呵!那种东西早就不存在了。

    深呼吸了一口气,将一冰冷尽数收敛,她敲了敲门,然后开门走了进去。

    “乔老,您之前说要跟我谈什么活动的事,到底是什么事?”此时的华姝,已经恢复了平常淡然自若的模样,好似方才那一冰冷,从来不曾出现过一般。

    见她终于恢复正常了,宋梓豪和成波暗暗松了一口气,也跟着进了会客室。

    乔老一看到华姝,立刻笑了,解释道:“就是关于你那颗夜明珠的事,原本早就想拿来还你,但是过些子在X城将要举办一场国际珍宝展览会,我就想着让老成带着夜明珠去参加,你那颗夜明珠大小色泽都跟老成那颗差不多,若是凑成一对儿,价值要翻倍不止,到时候只要一拿出来,绝对闪瞎那些老外的眼。”

    乔老原本只是向华姝说明况,可是说着说着,似乎是想到了可能会看到的场景,绪便止不住激动起来。

    “你们想要借夜明珠,我这里没意见,反正我拿着也是收藏起来。”华姝微笑着,考虑都没有就答应了。

    乔老立刻面露喜色,与成老含笑对视了一眼,略带激动的道:“那就太好了,若是这次为国争光,必定也有你的一份功劳。”

    “功劳什么的,那倒无所谓,只是国际珍宝展览会,这样大型的活动,只有一对夜明珠,没问题么?”夜明珠虽然是无价之宝,但世界之大,外国肯定也少不了拿出稀有珍宝参展,她觉得光靠一对夜明珠想要为国争光,有点不靠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