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01 三老来临

201 三老来临

    华姝画的线一向精准,解石师父都见识过她的本事,一直严格按照她画的线解石,所以短短一会儿的功夫,两块毛料便先后出绿了。

    周老不愧是早已成名的老手,经验丰富,他画的线虽然没有华姝那么精准,但也相差不远,他的两块毛料也很快切出了绿色。

    “是黄秧绿,就是不知道是什么种水。”

    “可惜只是黄秧绿,就算达到了冰种,跟极为稀有的冰种柠檬黄比起来,还是要逊色一筹。”

    “两边都还只是开了个窗,在没有完全解出来之前,还不能下结论。”

    相比起华姝那边的惊叹一片,这边的黄秧绿并不是那么难得一见品种,有了冰种柠檬黄和满绿珠玉在前,围观的人也就少了几分激动。

    “啊!这是红翡?真的是红翡!”突然,一个惊呼声打断了人群中的议论声。

    终于出现了稀有的红翡,立刻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只听有人大笑道:“哈哈哈,果然是红翡,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红翡,哈哈,没想到我还有见证红翡现世的一天。”

    “是红翡没错,但是现在只露出那么一小点,看不出是什么种水,还有待观察。”一片激动中,泼冷水的人自然也少不了。

    其实那人说得也有道理,颜色再好,种水差了也没有用,大家纷纷赞同,于是一个个带着期待的心情,紧盯着解石机。

    人群中议论纷纷,周老却全当没听见,他方才略带忐忑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果然自己的水平还在,以他的经验来判断,只要不出什么意外,这两块翡翠的种水应该差不了。

    刘奕晨也终于稍稍放心了一些,尤其是看到周老不为所动的模样,她的脸色也缓和了不少,但是对华姝的不甘、嫉妒、不忿的情绪,仍旧非常明显的显示在脸上。

    “哎呀,这是已经开始解石了?怎么样,我没有来晚吧?”忽然,人群后传来一声爽朗带笑的声音。

    后面有人循声回头,见到来人,顿时忍不住惊呼一声,“成老!”

    其他人一听,心中不禁一动,这L市的地界上,能被人以如此惊讶的口气叫一声“成老”的人,也就只有乐慈拍卖公司的董事长成远鹏成老了。

    众人纷纷回头看去,只见人群最外围,果然站着成老,而且不仅是成老,还有玉古斋的乔老和另外一名老者。

    这另一名老者,自然便是方教授了,因为自身职业与玉石沾不上边,在场的大多数人都不认识他,但这些人里也有少数几个认识他的人,经他们一说,在场之人都知道了,与成老和乔老一起来的老者,是一名医术高明的中医老教授,南大街那边最近颇有名气的庆和堂,就是这位方老教授开的。

    确定了来人的身份,围观的众人自觉的让出一条道来,供三位老者通行。

    成老等人见状,没有拒绝他们的好意,但也没有半点倚老卖老的意思,对给自己让道的众人,诚心实意的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姝丫头,你这也太不够意思了,有这么好玩的事情都不通知我。”一看到华姝,成老就忍不住抱怨道,完全没注意到一旁自己的亲孙子。

    “我不告诉你们,你们还不是一样来了么?”华姝微微一笑。

    “要不是听人提起,我们差点就错过了这场热闹。”成老有点不满,但是看到眼下的情形,又忍不住感慨道:“你这丫头,真是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这些老家伙惊喜啊!瞧瞧,要不是今天正好听人提起,我们还不知道你这小丫头,竟然还在赌石行业混了个传奇小天才的名头,老头子我真是越来越看不透你了,不知道你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本事。”

    “传奇小天才?这是什么?”华姝愕然,她还是第一次听说,原来自己有这么个名号?

    “你不知道么?”见她真的不知道,成老笑呵呵的解释道:“呵呵,据说是见识过你赌石的本事,大家私下里给你冠的名号。”

    华姝无奈摇头,“这么难听的称号,也亏他们想得出来。”

    成老一噎,这丫头竟然还嫌难听,要知道能被人冠上名号,那就代表被人认可了实力,她小小年纪就能被人称为传奇小天才,足以证明那些人对她赌石技术的敬服,换了普通人早就自得意满了,没想到这丫头却嫌弃称号难听。

    他老头子活了这么一把年纪,面对这样不按套路走的小姑娘,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华姝也就随口一说,并没有将那个所谓的称号放在心上,自然更没有去注意成老的神色变幻,而是笑着看向后面的乔老和方教授。

    “乔老,方教授,你们今天怎么又聚到一起了?难不成又有什么活动?”

    虽然见面次数不多,但每次他们三个聚在一起,都一定是有什么缘由,也怪不得她会这样问。

    乔老微微一笑,“我们这些老头子,也没有什么事情,闲得没事就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混日子,至于活动嘛,不久之后倒是有一个活动,待会儿你这边结束了,我们再好好聊聊。”

    在外人面前,乔老向来都是保持着大师的风范,极少有失态的时候,也就是华姝这个一次次给他震惊的小丫头,能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他们这边愉快的闲聊着,围观的众人却惊呆了,这个小姑娘是什么人,竟然能让成老和乔老两个大佬级的人物,对她如此和颜悦色,而且看他们说话时的熟稔模样,显然是关系匪浅,这小姑娘到底是个什么背景?

    一时间,众人纷纷猜测华姝的身份,而这时候,成波终于找到了跟自家爷爷搭话的机会。

    “爷爷,”他先是喊了自家的爷爷一声,又礼貌的跟乔老和方教授打招呼,“乔爷爷,方爷爷。”

    “哦,原来你这小子也在这里啊?”看到自己的小孙子,成老有些惊讶。

    成波无语,他一直都在这里好么?爷爷一来就跟华姝说话,完全没搭理自己就算了,结果好不容易等到机会来打招呼,才发现原来自家爷爷不是不搭理他,而是压根儿没发现他的存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