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00 解石

200 解石

    一个是成名已久的老人,一个是刚刚崭露头角的小姑娘,这两人的对决,着实吸引了许多人,一时间大家呼朋唤友,纷纷赶到董家毛料店,将解石区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

    看到华姝他们比自己这方早到,刘奕晨心中有些不悦,问李亚纹道:“他们什么时候过来的?”

    “比赛开始十五分钟后。”李亚纹淡淡的回了一句,眼皮轻抬瞥了她一眼,复又垂下眼眸。

    现在就不高兴了,要是知道那些围观的人给华姝冠的名号,不知道高高在上的刘大小姐又会作何感想?

    这将近两个小时里,李亚纹听到了不少关于华姝赌石的消息,加上今天才只有寥寥三次赌石经历,可华姝硬是以十多岁的小小年纪,凭着传奇般的赌石能力,令这些大老爷们儿佩服得心服口服。

    呵呵!刘奕晨竟然自不量力的想通过赌石教训华姝,也不知道最后一败涂地的会是谁?连消息都不打听清楚就敢动手,真是人蠢没药医。

    不过,这也不关她的事,刘奕晨平没少仗着刘家对李家有恩,在她和她的家人面前耍大小姐脾气。因为欠了刘家一大笔钱,他们在刘家人面前抬不起头来,可是心中的不甘与厌恶却与俱增,她自己不能动手对付刘奕晨,却可以看着别人教训她,只要刘奕晨得了教训,她也算出了一口恶气。

    “什么!十五分钟?”刘奕晨可不知道李亚纹此刻的心思变幻,只是一听说华姝只用了十五分钟就挑选好了赌石,声音便忍不住拔高了,一脸难以置信,但只是转瞬,她便露出了狂喜之色。

    “哈哈哈,十五分钟选出来的赌石,能解出什么好货出来,她这是能力不够选不出来,所以随便选几块来碰运气的吧?哈哈哈,这下子我是稳赢了。”

    刘奕晨一心认定华姝十五分钟挑不出好的赌石,心顿时愉悦非常,觉得自己取得胜利十拿九稳了。

    然而,李亚纹却是听说了,华姝选石的方式与众不同,看似胡乱选择一般随意而迅速,但是从她解出来的翡翠来看,却是从来没有失过手,刘奕晨高兴得太早了!

    周老不知内,听说华姝只用了十五分钟,心中想法跟刘奕晨差不多,也觉得是小姑娘赌石技术不行,随便乱选了三块赌石,心中不免有些不得劲儿。

    原本要他跟一个十多岁的小姑娘比赛,他心中就有点不大乐意,好歹自己也是成名已久的老人了,胜了不免落了个胜之不武的名声,若是败了......这他倒是没有想过。但是,自己一个老头子,跟人家小姑娘比赛,连他自己都感觉有点欺负人,反正他现在的心,着实称不上好。

    于是,在刘奕晨这方心思各异,华姝这方则信心满满中,令人期待的解石开始了。

    因为这场比赛,现场早已经没有其他人解石,四台解石机都空着,双方商量了一下,决定先一人选择两块同时进行解石,剩下的一块留到最后解。

    解石机嗡嗡作响,石头切割的声音随之响起,在众人的屏息注视中,华姝显得尤为悠闲从容,不见半点紧张与急躁。

    她早知道自己的毛料里面是什么况,刘奕晨那边的毛料,她刚才也已经看过了,有两块是她挑剩下的里面最好的,而另一块虽然也有绿,且颜色很正,但只可惜质地极差,根本没什么价值。

    “出绿了!”突然有人惊呼一声,众人连忙细看,果然发现其中一块毛料的切口上,露出了一丝明亮的颜色。

    “果然出绿了,啊,不对,这不是绿色,这是......黄翡?”有人疑惑的问了一句,因为窗口太小,颜色有点不太清晰。

    解石师父又擦了几下,将窗口擦得大了一些,然后仔细一瞧,顿时笑了,“是黄翡,看样子是柠檬黄,若是种头再好一点,小姑娘今天就不得了了。”

    “不得了?就算赌出一块极品黄翡,也算不上很不得了吧?”一名不认识华姝的围观者,疑惑的问道。

    “呵呵,一听就知道这位朋友是刚赶过来看闹的,这位华姝小友一大早就来了,之前已经赌出了一块高冰种黄翡,且颜色非常接近明黄。”解石师父心很好,笑呵呵的解释,看了一眼淡定自若的华姝,忍不住笑着叹道:“呵呵,老头子我还没有见过种水色泽那么好的黄翡,今天也是开了眼界了。”

    “嘶!”闻言,人群中传来一阵抽气声。

    另一边的周老,闻言震惊的回头,惊疑不定的看着华姝。

    解石师父不可能说谎,这就是说,他说的都是真的,如此便意味着华姝的赌石技术也许非常好,而他们都低估了她。这么一来,这场比赛岂不是......不,他对自己有信心,他一定不会失败。

    而刘奕晨,现在脸色已经沉到了极点,她就算再怎么迟钝,现在也感觉出了不对了,尽管心中不断安慰自己,华姝只是个孤儿,不会真的有什么赌石的技术,只是运气好一点而已,可是不安的绪却一直萦绕在心头,她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啊!冰种!竟然是冰种柠檬黄!”有人突然惊叫道,语气里满是惊叹。

    众人也是惊叹不已,一天之内赌出两块极品黄翡,没有人能不惊叹于她的能力与运气,果然就想解石师父所说的,这个小姑娘不得了啊!

    然而,还不等他们继续惊叹,一声惊呼再次响起,“快看!这边也出绿了,是满绿!”

    “满绿?哪里?在哪里?”一听满绿,围观的人群再次炸了。

    “这一块,也是那位小姑娘的料子,天啊!这小姑娘赌石的技术未免太厉害了,这是要逆天啊!”

    “嘶!”人群中再次响起一阵抽气声,随后便听闻有人不住叹道:“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有人惊叹,自然也有理智一点的泼冷水,“虽说是满绿,可是也要看之后解出来的况,就怕碰到靠皮绿。”

    “也对,再看看。”众人赞同,一个个双眼盯着解石机的动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