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02 满绿

202 满绿

    他不怀疑,自己是不是爷爷的孙子,或者自己跟华姝,谁才是爷爷的亲孙子啊?

    然而,他现在的郁闷还远远不够,更令他无语的是......

    “这不是老成家的小孙子成波嘛?咦?还有宋局家的孩子,你们也来看赌石?”不止是成老,乔老也是才发现成波等人的存在。

    就连方教授也是一副才发现他们的模样,见他们跟华姝站在一处,便猜测道:“看你们的年纪跟姝丫头差不多,难不成你们认识,是跟姝丫头一起来的?”

    成波真的特别无语,已经无力吐槽什么了,老老实实的道:“我们是同班同学,大家约好了一起来赌石试试运气,然后......”

    他大致将发生的事说了一遍,对于刘奕晨缠着自己的事,他没有明说,但是成老作为成家的一家之主,刘家之前没少寻路子讨好他,自然知道刘家的打算,对刘奕晨的某些作为也有所耳闻。

    而作为成老至交老友的乔老和方教授,对这些事也听说过,再加上成老并没有避讳着他们,他们也了解了个七七八八,如今听成波大致一提,他们这三个活了一大把年纪的人精,就什么都明白了。

    “嗤!什么东西,就凭那行事做派,也想攀上我们成家的孙子,简直是痴心妄想。”成老脸上带了几分怒气,看向另一边的刘奕晨等人的目光,毫不掩饰其中的不喜,不屑的道:“还有那刘家,不仅放任年仅十三岁的女儿追着个男孩子跑,还处处为她谋划铺路,这要是个成年的女孩子也就算了,偏偏是年纪这么小的孩子,他们为了利益,也真是做得出来。”

    “这刘家的人,做生意倒是还行,可人品......”乔老摇了摇头,那未尽之意显而易见。

    “有这样的家风,只怕生意也不一定长久。”方教授对刘奕晨以及刘家的作为,也是极为不喜,但他也没有多做评价,只道:“个人有个人的缘法,我们这些老头子,管那么多做什么,有什么就交给他们年轻人去处理吧!”

    说着,下巴轻扬,示意他们看面前的华姝。

    成老和乔老两人顺着方向一看,见着自信从容的立在那里的华姝,顿时露了笑意。

    可不是么?现在的年轻小辈们可不得了,哪里用得着他们这些糟老头子心?

    而另一边,刘奕晨已经傻眼了,她没想到竟会在这里见到成老,更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家使尽手段也难得一见的成老,竟然对华姝如此亲切熟稔。她想不通,明明只是个没人要的孤儿,凭什么被成波另眼相看,又凭什么能得到成老的青眼?

    此刻,她不甘、愤怒、嫉妒、怨恨,可是与此同时,她也感到了深深的不安,以及惶然害怕。因为她看到了刚才成老看她时的不喜,她知道,若是为一家之主的成老不喜欢自己,那么自己想要得到成波,嫁进成家,那是绝地不可能的。

    怎么办?成老讨厌自己了,要如何才能挽回?

    她内心惶惶不安,面色也一变再变,一阵青一阵红,最后变成了一片煞白。

    “大小姐,你看这场赌局,还要继续下去么?”周老也看出了不对,向刘奕晨低声询问道。

    刘奕晨看了看华姝那边其乐融融的景象,又看了看成老等人对华姝的亲切态度,强烈的不甘与嫉妒充满了她的脑海。

    “继续,当然要继续下去,就算再怎么让成老亲眼有加,也只是一个毫无背景的孤儿,我就不信了,成老跟乔老这样的人物,跟她非亲非故的,还能帮她善后不成?”她咬牙切齿的说道,心中也不断如此说服自己。

    既然刘奕晨做了决定,周老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悄悄看了一眼周围,又极为快速的将视线转会了自己的赌石上。

    小赵不在,这时候恐怕已经感觉到不利,去跟老板打电话报告去了吧?

    周老心中有数,也不再管其他,只专注于此次的比赛。

    他先前不知,如今听到华姝竟有传奇小天才的称号,他心中不住有点好奇,他想亲眼看看,被人称作传奇小天才的人,本事到底有几斤几两。

    “冰糯种!是冰糯种满绿!”

    突然一声惊呼,将周老从思绪中惊醒,连忙循着众人的视线,看向了华姝那块切出满绿的毛料。

    此时那块毛料上的切口已经扩大了许多,内里的满绿翡翠也显露出了一大块,非常容易便能辨别出翡翠的种水,而方才那人说得没错,那块满绿翡翠确实是冰糯种。

    “嘶!冰糯种满绿,这还是最近几年的第一块达到糯种以上的满绿翡翠。”有人惊叹道。

    翡翠的颜色绿得越纯正,价值也越高,就拿周老那块黄秧绿来说,即使黄秧绿达到了冰种,甚至高冰种,也不一定比得上冰糯种满绿的价格,一来是因为颜色纯正,二来也是因为满绿翡翠,尤其是种水好的满绿翡翠,实在太稀少了。

    “瞧这水头,只再差一步就是冰种了,真是可惜!”成老等人将众人的议论声抛在脑后,看到满绿翡翠他们也激动,可是又忍不住惋惜。

    “老成,你这也太贪心了,满绿本来就少见,种头好的更是少之又少,冰糯种已经很难得了。”乔老原本就是经营玉石古玩的,一看到那块冰糯种满绿,立刻见猎心喜起来,“姝丫头,你这块满绿卖给老头子我,怎么样?”

    华姝回头看向乔老,微微一笑道:“原本我是没打算卖的,但是既然乔老开口了,我也不能不给您面子,等解出来之后您估个价,拿走便是。”

    实际上,她之前那批没有解的毛料里,还有一块个头更大,种水接近高冰种的冰种满绿,所以她当时才没有挑选这块毛料。实际上,董大勇这次拿的货,比上一次的好了不少,因此她这次挑了不少好料子,其中就有好几块珍贵难得一见的种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