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84 心态

184 心态

    .*取出机关盒,也许是被空间中的灵气滋养了一天,原本锈迹斑斑的机关盒,竟然铁锈变少了许多,露出了原来的大致面貌。

    开启透视眼仔细研究了一番之后,华姝没有费什么力就找到了开启之法,但是因为之前锈得太厉害,盒子中的机关已经损坏,正常的开启根本无法打开。

    无奈之下,华姝只好使了一些手段,这才顺利打开了机关盒,不过如此一来,这个机关盒也彻底报废,变成了一推零散部件。

    打开那团包裹羊皮纸的油纸,在透视眼中看到过的羊皮纸终于出现在她眼前。

    那是一张绘制着山川地理的地图,绘制得很简单,只有几座山的名字,甚至连大致的地点都没有。不过研究了一番之后,她也大概明白了,这应该是一张古时候的藏宝图,只是不知道是哪一位留下的宝藏,具体又在何地。

    看着手中的藏宝图,华姝轻叹了一口气,她现在没有闲工夫去寻宝,只有等以后有机会再说了。

    董畅的生日会,虽然有几个讨厌的人存在,但总体来说,还是很热闹愉快的,一直到下午才散场。

    作为董畅最好的朋友,华姝留到最后才走,董畅将她送出门的时候,正巧在门口遇见董琴芳夫妇带着女儿,似乎在跟董大勇说什么。

    董大勇正一脸不耐烦,见到她们两人出来,便顺势打发了那两人,转身进了屋。

    董琴芳冲她们讪讪的笑了笑,一家子人都有些尴尬,灰溜溜的走了。

    看着那一家子走远的背影,董畅眉头直皱,忍不住抱怨道:“那一家子也是绝了,我们都摆明了不待见他们,还巴巴的凑上来,这次不知道又想干什么,是借钱、借势,还是又想让我爸帮他们在三爷爷那里争取什么?真是够了!”

    “那不是你的亲姑姑么?”华姝不好说什么,但是那一家子太极品,她也有点好奇。

    董畅倒是不介意告诉她,听她问起,立刻大吐苦水道:“正因为是亲姑姑,才觉得更难以忍受,你今天也看到他们那副嘴脸了吧?一家子上梁不正下梁歪,没一个是让人省心的,以前那夫妻俩没少在我们家打秋风,后来我们家富裕了,我爸看在兄妹一场的份上,帮他们开了一家杂货店,这才来得少了,可是本性难改,他们明明生活也算富裕,却一如既往的贪婪,时不时的找各种理由来借钱,或者让我爸帮什么忙,要不然就是在外面借着三爷爷的名头吹嘘,等惹了祸,做出了什么承诺推不掉了,又来找我爸帮他们在三爷爷面前说好话,替他们解决问题,这一家子每次上门,准没有好事,真是讨厌死了!”

    董畅一张小嘴张张合合,倒出了一大堆苦水,华姝一直以为她是无忧无虑,还是第一次见她如此讨厌某个人。

    “觉得讨厌,远着便是了,你现在已经不再是普通凡人,有些人有些事无需过于在意。”华姝淡淡的道,对于董琴芳一家如何,她不是董家人,不予置评。

    董畅深深看着她,眉头微微皱了皱,“小姝,你好像变了许多,尤其是对旁人的态度,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样,好像除了在意的少数人之外,其他人都不在你的眼中一般。”

    其实,她发现这一点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她一直没有说,此时此刻,她发现这种感觉比以前更强烈了。

    “畅畅。”华姝抿了抿唇,认真的看着她,问:“你认为人类,会在意与自己无关的蝼蚁么?”

    “蝼蚁......”董畅喃喃重复着这两个字,片刻之后,心中豁然明朗。

    是了,她们已经不是普通凡人,无论是肉身、才能,还是寿命,都远远超过了凡人,尤其是武力值和各种修仙者手段,更是常人无法比拟,完全可以实现碾压,对于修仙者来说,普通凡人可不就是蝼蚁一般渺小么?

    可是,明白了这一点之后,她心中却仍旧无法平静,因为从始至终,她在意的便不是小姝的改变,而是自己内心的异常变化。

    当她发觉小姝身上透露出俯视众生的感觉时,自己的心中竟觉得小姝这样才是应该的,似乎小姝就应该是高高在上,俯视众生,神圣不可侵犯的样子。这种感觉莫名其妙,可她却清晰的感觉到了,这是从她的心底,骨子里升起来的想法。

    隐隐约约中,她觉得自己内心的变化,应该跟脑海中的记忆片段有关,但具体有什么关联,她却是没有半点头绪,因此,她觉得非常不安,心中慌乱彷徨,不知所措。

    然而,她并没有告诉小姝,这是自己心境的问题,小姝也无法帮助她,况且她也不能事事依赖小姝,她想要靠自己去寻求答案,慢慢摸索成长,将来成为小姝的助力,而不是拖累。

    华姝并不知道董畅此时的心思,她微微笑了笑,告别了董畅,缓步离开了董家。

    其实,并非她看不起凡人,她自己也是一介凡人踏上的修仙之路,在她看来凡人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创造了许多奇迹,真的非常了不起。

    可是,比起修仙者动辄移山倒海的本事,凡人实在太渺小了,更别说修炼大成之后,那足以毁天灭地的手段。

    她的心态在发生转变,随着修为的增长,这种转变也越发明显,她的眼中凡人显得渺小,她的视线也越来越高,她知道这不是自己的主观意识在变,而是内心深处,似乎有着什么存在影响着自己。那个存在高高在上,俯视众生,好似不属于她,又好似就是她自己,它看不见摸不着,却又能越来越清楚地感觉到。

    华姝心中也有着不安,想弄清楚是怎么回事,也知道被影响之后的心态有问题,可是她却无法控制,也对那个存在无能为力。

    这个中缘由,封铭也许知道,可是他没有提过,大概也是与他所说的过往有关吧?她想,等到自己修为提升,是否就能知道点什么?

    于是,她想要快速提升修为的愿望,就更加强烈了。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