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83 法器

183 法器

    .*“你们去捡漏了?”董畅有些惊讶,又看向华姝,“他说的是真的?”

    华姝点头,“真的,我还帮他们出主意了,所以,你就放心收下吧!”

    有了华姝的证明,董畅总算安心了,放心收下了两件礼物。

    “啧啧!不愧是好朋友,一句话就搞定了,我们这些新朋友比不上啊!”宋梓豪在一旁酸溜溜的道。

    董畅朝他翻了个白眼,“你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说的话可信度太低。”

    “哼!”宋梓豪轻哼一声,佯作生气的扭开脸不理她。

    他们两个斗嘴也不是第一次了,华姝早就见怪不怪,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放在董畅的手中。

    “是什么?”看到华姝递过来的小礼盒,董畅眼睛顿时一亮。

    华姝含笑道:“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董畅果然二话不说就打开了礼盒,霎时间一抹莹绿流泻而出,众人定睛一看,只见礼盒中一条手链静静放置其中。

    要说手链并没有什么稀奇的,但这条手链却非比寻常,因为它上面镶嵌着五颗玻璃种艳阳绿玉珠,手链的金属链条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制成的,银白中透着几丝金色,四朵银中带金,中间镶嵌着细小的玻璃种无色翡翠的小花,点缀在五颗玉珠之间,组成了一条精致美丽的手链。

    “真漂亮......”不知是谁喃喃赞叹了一句,让大家从惊艳中回过神来。

    董畅将手链取出来,入手的瞬间她便感觉到,这上面隐隐约约有着护身阵法的痕迹,虽然她对阵法不了解,可是起码的眼力还是有的,她感觉得出来,这应该是一件可多次使用的极品防御型法器。

    小姝知道自己喜欢翡翠,偶尔也会将雕刻的小玩意儿送给自己,所以在此之前,她一直期待着小姝的雕刻手艺,猜想着这次会看到如何美丽的翡翠饰品。然而,她的确是看到了美丽的翡翠饰品,可是这件饰品却不同寻常,不提其作为护身法器有多么珍贵,就是手链本身也是价值百万以上,可不是平常那些小玩意儿可比。

    如此贵重的礼物,董畅感觉整个人有点不好了。

    “小姝,你送我这么贵重的礼物,等你生日的时候,我该送你什么才好啊?”

    董畅既喜又忧,有法宝护身当然是好事,可是,小姝给了自己那么多好东西,自己又该怎么回报她?想到一个多月后就是小姝的生日,她就忍不住发愁,生日礼物可是个让人头疼的大难题啊!

    “我什么都不缺,你随便送点什么意思一下就行了。”华姝失笑,她料到了董畅会喜悦、感激,甚至是感动,可唯独没有料到她会为回什么礼而发愁。

    “嗯,我会好好考虑的。”董畅没将她的话听进去,随便送哪能体现她的心意,肯定要精挑细选才行。

    华姝轻轻笑了笑,也没有在意,她想折腾就随她去吧,反正也就是点无伤大雅的小事。

    送完了礼物,大家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成波也找到机会来到了华姝身边。

    “你对古玩有很深的研究?”

    “没有,最多只算懂点皮毛。”华姝摇头,她原本是一无所知,但拜她过目不忘的记忆力所赐,即使没有特意学习,现在也懂了点皮毛,但真要论起来,也只能算是刚开始接触古玩的新手。

    “那你为何会有那么厉害的眼力?”成波显然不信,她那样厉害的本事,若只是懂点皮毛,那他又算什么?

    华姝唇角轻勾,恶趣味的挑眉笑道:“如果我说是天赋如此,你信么?”

    成波不答,显然就是不信了,在他看来,淘宝捡漏除了需要毒辣敏锐的眼力,最重要的还是扎实的古玩知识,以及深刻的研究,没有这些作为打底,再好的天赋也做不到淘宝捡漏一捡一个准。

    他觉得,华姝一定是不想告诉他,所以才找出这样的借口,故意隐瞒。

    “昨天那只小碗......你早就看出来是假货,对不对?”成波咬了咬牙,脸色就有些不太好看。

    他不是失败不起的人,尤其是古玩这个行业,打眼更是家常便饭,并没有什么丢脸的,可是有华姝这个厉害到变态的高手珠玉在前,他这个失败者只会更加失败。

    而且,他当时明明看到了华姝对那只小碗不看好的态度,却因为盲目的自信,连问都没有问她一句,将她当作什么都不懂的外行,自己一副捡了宝的沾沾自喜嘴脸。当结果出来的时候,他之前的自信,乃至于隐藏极深的自傲,便显得尤为可笑。

    华姝深深看了他一眼,平静地问:“你是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自然是真话。”他毫不犹豫的道。

    “没错,我一眼就看出了那只小碗是假货。”华姝毫不隐瞒,按照他的要求说了真话,见他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要说什么,她立刻领会了他的意思,提前回答道:“宋梓豪选的手镯,我也看出来了是真货,所以他问我的时候,我才建议他买下来,而你......呵呵,你当时又没有问我的意见,我自然不可能主动说什么,况且,就算我说了,你会相信么?”

    成波双唇紧抿,默然不语,他知道她说的都是实情,自信满满的他,怎么会向被自己认为是外行人的华姝寻求意见?自然也就更不可能相信她说的话,推翻自己的判断了。

    华姝再次深深看了他一眼,神情淡漠的道:“自信没什么不对,但是不能自傲,须知这世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说完,她起身离开了客厅,在花园中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一个人坐在花坛边上躲清静。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见识了封铭的青莲空间,认识到了自己的修为不足之后,她深切的认识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所以,这句话不仅说给成波听,也是对于自己的一种告诫。

    九月的天气,并没有变得凉爽,临近中午的太阳渐渐火辣,没有人再到外面来,华姝一个人坐在大树下,无所事事中忽然想起了昨天在古玩街买下的那个机关盒。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