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80 点拨

180 点拨

    .*因为乔老的话,华姝受到了点拨,她自然要还他这份情,于是,她思考了一番之后,掏出两个拇指大小的小玉瓶,放在乔老面前。

    “乔老对我多有点拨,这两枚丹药就送给您老,谢谢您的点拨之恩。”

    乔老一脸茫然,这是玩的哪一出?他什么时候点拨了她什么,为什么他自己完全不知道?

    “丹药!”方教授首先被“丹药”二字给惊得跳了起来,一把抓过两个小玉瓶,“这......这......这是......”

    方教授太过激动,一时竟好似结巴了,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也不怪他激动,因为小玉瓶上写着丹药的名称,一个是益脏丹,一个是益寿丹,并且小玉瓶的背后还有药效说明。

    药效说明是华姝拿出来的时候临时添上去的,毕竟乔老只是普通凡人,没有接触过丹药方面的知识,并不能根据丹药名称知道药效,所以,为了让他了解药效,华姝特意添加上了简单的药效说明。

    正是这些说明,让方教授激动得失了声,只因一个玉瓶上写着:益脏丹,主治一切内脏疾病。

    一切内脏疾病,这也就是说,只要是内脏病变都可以药到病除,这样的药效......

    更令人震惊的还在后面,只见另一个玉瓶上写着:益寿丹,功效延长寿命五年,身怀疾病者,可延缓病情。

    五年时间的寿命,对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来说,这算不得什么,可是对于他们这些老人来说,就意味着可以多活五年,而对于身怀重症的人来说,五年的时间,也许就能让他们等到救治的方法,重获新生。

    所以,益寿丹真的是效果逆天了!不,准确的说,这两种丹药的效果,都十分惊人,也许丹药真的如同传说中一样,是犹如仙丹灵药的存在。

    “姝丫头,你不是说已经没有丹药了么?这......”方教授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稍微冷静下来之后的他,对于华姝之前的话产生了怀疑。

    “你问我治疗小彬他们的丹药,那的确没有了,现在这两枚丹药也是我最后拥有的了,毕竟是别人给的,也不可能数量太多。”华姝早已将睁眼说瞎话练得炉火纯青,自然是张口便将话圆了回来。

    看她说得认真,面上也没有半分虚假,方教授也不知道她说的是真是假,即便是假的,她不愿意拿出来,他也没有任何办法,唯一能做的就是舍了这张老脸跟她磨,磨得她受不了,看能不能得到一颗丹药。

    “那你还有多余的益脏丹么?不用太多,只要一颗就好,用做研究。”

    华姝摇头,“我刚刚已经说过,这两枚丹药已经是最后的了,如今我已经送给了乔老,能不能让乔老割爱给您做研究,那就看您的本事了。”

    闻言,方教授看向手中的小玉瓶,又看向乔老,刚要开口说什么,便见乔老突然暴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夺过了他手中的小玉瓶。

    “哼!这可是救命的灵丹妙药,怎么能给你研究暴殄天物!”乔老没好气的哼了一声,连忙将小玉瓶装进贴身的口袋里,唯恐被人给抢了。

    “什么叫暴殄天物?我这研究如果成功,那就是造福人类的大功德,总比留给你个糟老头儿有用吧!”方教授一改平日的稳重,吹胡子瞪眼的道。

    “哼!”乔老轻哼一声,将头扭向一边,直接不搭理他,对华姝道:“姝丫头,这些丹药如此珍贵,你都给了我,没关系么?”

    “如今我和孤儿院的大家都身体健康,无病无痛,这些丹药留着也没有用。”丹药这种东西,她想要多少就有多少,根本不稀罕这两枚低级入门的丹药。

    “那......老头子我就厚颜一回,承了你这份情了。”乔老犹豫了一下,最终没有再多言,毕竟是如此逆天功效的丹药,就算是他也难免心动。

    华姝淡然一笑,“是我还了您的人情,如今我们可两清了。”

    “好,就依你所言。”乔老不知道自己哪里点拨了她,可是既然她这么说,他也就依了她。

    想着乔老对丹药并不了解,华姝又叮嘱了一句,“玉瓶可以最好的保存丹药的药效,只要不打开长时间接触空气,保存几十上百年都不会变质,乔老切记好生保存。”

    “好好好,我一定好好保存。”乔老忙不迭的点头,心中却充满了惊叹。

    这丹药只是用玉瓶装着,就可以有那么长的保质期,不愧是传说中的灵丹妙药。

    夜明珠已然送到,时间也差不多了,华姝没有多做逗留,跟三位老爷子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玉古斋。

    方教授原本还想再找她多询问一下,但她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直接就走了。

    之前,她只想着跟宫涛合作,从珠宝行业开始做起,然后慢慢进军其他行业,但这些行业不外乎就是衣食住行,可乔老的一句话,让她意识到,凭着自己的炼丹术和丹方,她完全可以进军医药行业。

    如此一来,不仅可以赚钱,还可以造福人类,赚取无数功德,简直就是一箭三雕的好事。

    现在,她通过两枚丹药,成功引起了方教授的注意,只待时机成熟,她便可以向方教授透露一星半点儿自己的炼药本事,然后借助他的人脉,进军医药行业。

    方教授是浸淫医术几十年的老教授,曾经救治过的病人,教导过的学生,不计其数,定然拥有极为广阔的人脉,有了方教授这一助力,比起单打独斗可简单容易多了。

    去了一趟玉古斋,当坐着公交车慢悠悠回到玉河苑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九点。

    董畅家也在玉河苑,走路过去只要几分钟,送给董畅的生日礼物,她昨天就准好放在空间里了,所以回到玉河苑之后,她直接去了董家。

    封铭原本是想陪在她身边的,可是今天的生日会上,除了成波和宋梓豪这两个知情人之外,董家还请了不少人,其中就不乏同在市一中上学,曾经与董畅玩的还不错的几个同学。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