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79 丹药

179 丹药

    .*今天是董畅的生日,她一会儿要去董家参加生日会,所以她跟乔老他们约定的时间是早上八点。

    平日里早上八点,玉古斋一般还没有开门,但今日不知是不是因为跟华姝约好了,当华姝到达玉古斋的时候,大门已经打开,店员们也已经开始有条不紊的打扫货架,准备开门做生意了,而乔老、成老、方教授三人,此刻正坐在休息区喝着茶等她。

    华姝将装着夜明珠的木盒放在玻璃桌上,道:“你们慢慢看,我一会儿还有事,就不陪你们几位老人家了,等你们看完了通知我一声,我再过来拿。”

    “姝丫头,你这心可真够大的,就不怕我们把你的宝贝给吞了?”见她放下东西就要走,乔老忍不住开口道。

    “呵!乔老爷子,先不说你们几位老爷子都是德高望重,身家不菲的主儿,做不做得出来私吞别人东西的事,就说我自己,既然敢随便将东西拿出来,就不怕你们私吞了。”华姝挑眉,面上全然是自信的神采。

    修为比她高的修士,她可能没有办法,可是几个普通人,她还真不担心他们会吞了自己的东西。而且,她虽然跟几位老爷子相处的时间不多,但对他们的为人还是了解的,他们不是那种见钱眼开,会为了一件稀罕宝贝翻脸不认人的人。

    见她这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乔老算是明白了,这丫头不简单,恐怕是有些依仗,有恃无恐。

    “好了,你们慢慢看,我先走了。”华姝挥了挥手,转身离开。

    “等等!”一直比较少话的方教授,突然叫住了她。

    华姝诧异地回头看着他,这位老教授今天怎么主动叫她了,之前他可是很少开口说话的呀!

    “听说,你是小河镇孤儿院的,我记得之前有个姓何的年轻女人,带了三个孩子到庆和堂找我看过病,这都过了差不多三个月,当初开的药应该早就已经吃完了,他们却再也没有来过,你知道是怎么回事么?”

    方教授道明原由,倒是让华姝十分意外,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他竟然还记得何阿姨跟小彬他们。

    看得出他是真的关心何彬他们的病情,华姝对他的印象更好了几分,面色也变得更柔和。

    华姝对他感激的笑了笑,道:“弟弟妹妹们的病情已经痊愈了,多谢方教授的关心。”

    “痊愈?怎么可能?”方教授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但是很快就意识到自己这样说不太好,连忙解释道:“不,我的意思是,那三个孩子有两个是心脏病,一个是肾病,两个小的还好一点,大的那个心脏病已经恶化了,年纪太小又不能做手术,怎么可能突然痊愈了?”

    华姝微微一笑,“按理说是不可能,但是我们运气好,找到了治疗他们的特效药,小彬他们三个吃了药之后没两天就痊愈了,这是在医院做过全面检查的,做不了假。”

    “什么特效药会有这样神奇的效果?”方教授一脸不信,他自己就是几十年的老中医,可从来没听说过那么神奇的特效药。

    华姝故作无知的想了想,状似回忆的道:“嗯,我也不清楚,听那对给我药的夫妻说,好像是他们家祖传的丹药。”

    “丹药!”方教授差点没惊得跳起来,声音因为激动而颤抖,“丹药,竟然是丹药,姝丫头,你有没有那个药方,或者剩余的丹药也行。”

    华姝一脸无辜的摇了摇头,“没有了,我也是偶然从别人手中得了几颗,已经给弟弟妹妹吃了。”

    “没有么......”方教授大失所望,无力的跌坐在椅子上,无奈的叹息道:“还以为能找到治疗心脏病的方法,没想到......唉......算了,天意如此,强求不得。”

    “老方,你们说的丹药是什么东西?难不成是电视上演的,那些道士炼丹弄出的那玩意儿?”成老听得一头雾水,忍不住开口询问。

    “电视里那算什么丹药,根本就是催命毒药,真正的丹药是用特殊手法,萃取药材精华凝结成丹的奇药,以前我虽然听说过,也看到过古书上有记载,可是我以为是古人夸大了药效,或者是曾经有但是失传了,没想到今天竟在这里听到了丹药的消息。”方教授一边说着,一边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想他钻研药理几十年,眼看着那些身患重症的病人被病痛折磨,他却受限于医术无能为力,他心中不可谓不难受。今天好不容易听到了关于传说中丹药的消息,却错过了研究的机会,他怎么可能不失望。

    “真的有那么神奇,心脏病也能治好?”成老颇为惊奇,他对古玩了解,可对于医术方面,他就完全不行了。

    “这我哪儿知道,你自己问姝丫头。”方教授此时心塞不已,压根儿不想搭理他。

    被点名的华姝面色不变,微笑着冲成老点头,道:“没错,只是一枚丹药,两天之后心脏病就彻底痊愈了,就连因病情而引起的失明也一并治好了。”

    “嘶!”成老倒吸了一口凉气,震惊不已,“这样的药效,简直是仙丹灵药嘛,这世上真有这样逆天的药?”

    “是不是仙丹灵药我不知道,但是如果那三个孩子真的已经痊愈了,那么就证明这种丹药是存在的,我们这些中医又多了一个努力的方向。”方教授也不是经不起挫折的人,只消沉了片刻的功夫,立刻又重新振作了起来,一副斗志满满的模样。

    “若是能研究出可以批量生产的丹药,不知能救多少人,也是一件大功德。”乔老赞同的道。

    功德......华姝若有所思,乔老说得不错,若是能批量生产出治疗重大疾病的特效药,的确可以救治无数人,并且得到功德。

    原本修仙一途就是逆天而行,随时都面临危险,尤其是渡劫之时,一不小心就会万劫不复,对于修仙者来说,功德可是个好东西,若是身怀大功德,便犹如多了一层保命符,毕竟天道无情却也极为公平,拥有大功德的人,便会拥有大气运,这可是天大的好处啊!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