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81 谄媚

181 谄媚

    .*为了避免给她惹来麻烦,他没有提出陪她一起去,反而一大早为她准备了早餐,两人一起吃过饭之后,他就回了自己的屋子,只在临走之前叮嘱她玩得开心一点。

    封铭如此体贴温柔,华姝心中是有些愧疚的,自己的年龄太小,让他不得不时刻注意,就连陪着她一起出门,也要担心她会不会被人说闲话,或者被人将他们的关系捅到学校和孤儿院,让她因为早恋而被指责批评,被周遭的人指指点点。

    尽管她并没有那么在意他人的眼光,但他却不容许她受半点委屈和伤害,总是那么体贴周到的为她着想。

    可是,就算她心有愧疚,年龄也摆在这里,她根本无能为力。

    董畅的生日会很热闹,不仅有他们这些同学朋友,还有董家的一些关系比较近的亲戚,以及跟董大勇关系好的生意伙伴,令华姝记忆深刻的董家姑姑董琴芳,也在其中。

    记忆中的董琴芳是高高在上,一副目中无人的面孔,可是现在她所看到的董琴芳,却是谦卑谄媚,在董大勇和黄莉夫妇面前,连多话都不敢说一句,即使对待董畅这个侄女,也是好声好气满脸堆笑。

    拥有成年人灵魂的华姝,一下子便明白了,董琴芳此人,虽然是董畅的姑姑,董大勇的亲妹妹,可是在董家人眼里,却并不受待见。

    亏得前世的自己还因为她几句话,就相信了董畅只是可怜自己,继而愤然离开,从此和董畅老死不相往来,如今看来,那时的自己果然是太年轻,看不出董琴芳藏在势利嘴脸之后的不甘和嫉妒。

    终究,还是自己脆弱的自尊心作祟,连当面询问一句的勇气都没有,才造成了之后的许多遗憾。

    董琴芳为人势利,她的丈夫跟她也差不多,真应了那句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而这样的夫妻养出来的孩子,自然也是有样学样,还是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就知道看人下菜碟了。

    董畅向来不注重家世背景,只要玩得不错的同学她都请了,这些同学自然家世不一,家境有好有坏。

    董琴芳的女儿就赖在董畅身边,即使董畅对她态度冷淡也浑不在意,一直没话找话的同董畅聊天,一副活泼开朗的样子。但是,面对董畅的同学朋友时,她的表现却是两个极端。

    当看到衣着普通的人,这个七八岁的小姑娘,便是一副目中无人,不屑一顾的模样,完全不搭理人,可一旦对方衣着光鲜,看起来出身富裕,她便是一脸笑意盈盈,一张嘴就像抹了蜜一样,夸人长相,夸人衣服配饰等,极尽讨好。

    以华姝的孤儿身份,若是前世,她便是被不屑一顾的人之一,但换作今生,她的待遇却完全不同。

    自从有了钱之后,她在吃穿用度上从来没有亏待过自己,衣着并不华丽奢侈,也没有刻意追求名牌,可这个时代,时尚好看质量好的衣服,差不多也只有名牌了,所以她的穿着虽然低调不张扬,可一眼看上去就能看出其名贵,再加上那通身高贵出尘的气质,走出去没有人会以为她是孤儿出身,任谁都会将她看作出身豪门的千金大小姐。

    董琴芳一家三口是第一次见华姝,当看到华姝的时候,他们理所当然将她当成了豪门千金,所以,从华姝一进门开始,先是董琴芳争着上前热情招呼她,接着又是董琴芳的丈夫在一边摆着一副长辈姿态,对她一阵夸赞,旁敲侧击的打探她的家世背景。等她终于到了董畅身边,则轮到他们的女儿,对她各种谄媚了。

    华姝淡然处之,心中却不禁感叹,这一家子可真不愧是一家人,德行都是一模一样。

    同时,她也不禁暗自一叹,果然是人生不同了,前世对她不屑一顾,摆着高高在上姿态奚落嘲讽她的人,今生却对她百般谄媚,极尽讨好。

    老实说,她现在心情很复杂,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但是有一点她很清楚,自己前世对董琴芳的话耿耿于怀,真的太蠢了,就这样的一个人,根本不值得她记住。

    在这一刻,一直藏在她内心深处某个角落的心结,终于彻底消失了。

    董琴芳的女儿叫孙淼淼,今年还不到八岁,可那势利的嘴脸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华姝是淡然处之,其他人基本上也都是直接无视,没有人愿意搭理她,但她却是半点不在意,一个劲儿的找华姝等几个衣着光鲜的女孩子说话,但她终究年纪小见识有限,说的也不过是夸她们的衣服,尤其是配饰等物,再顺便表达一番对她们有多么羡慕,摆出一副非常喜欢渴望的模样,意图引起她们的同情心,将东西送给她。

    当然,她这个意图,不知道别人有没有看出来,但是华姝却看得透彻,这分明是后世网络上流行的小白花,只可惜年纪太小演技太嫩,没有发挥出小白花的精髓。

    显然,这世上不缺聪敏人,董畅的这些同学大多都明白了孙淼淼的心思,看着她面上装着一副活泼可爱没有心机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半点不讨喜,女孩们都是眉头直皱,脸色很不好看,若不是看董畅的面子,这些同学早就直接翻脸了。

    董畅在一旁看得直皱眉,心头火气直冒,要不是当着这么多人不好发火,她真想将这个讨人厌的小表妹赶出去。

    “淼淼,你一直说个不停,不嫌累么?”终于,董畅忍不住开口了,一双眼睛瞪着孙淼淼,几乎要喷出火来,“你那么喜欢这些配饰,就让你爸妈给你买,好歹家里也是做生意的,别人不知道还以为你爸妈亏待了你呢!”

    被董畅当众教训,孙淼淼脸上的笑容维持不住了,尤其是看到那些被她不屑一顾的女孩们,脸上露出了毫不掩饰的幸灾乐祸和嘲笑,她的脸色就更加难看了。

    董畅才不管她脸色好不好看,对于包括她姑姑在内的孙家人,她早就看不顺眼了,能忍到现在才发作,还是看在她是自己的表妹的份上,想给她留点颜面,要换做平时,早对这个讨厌鬼小表妹翻脸,将她赶回家去了。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