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77 挽发

177 挽发

    .*“姝儿,对不起,有没有弄疼你?”封铭回过神来,连忙放开她,小心的查看她的情况,“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你有没有哪里受伤,会不会不舒服?”

    他一脸愧疚自责,都怪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力道,差点铸成大错伤到了姝儿,若是她真的因为自己而受伤......光这么一想,他就自责心疼得不行。

    “别担心,我没事。”华姝看出他情绪不对,握住他的手,冲他柔柔的笑了笑,“别这么自责,我又没有受伤,倒是你,刚才是怎么了?”

    “没事,一时间太高兴了没有注意。”他垂眸一笑,方才的异样情绪被他快速收敛,再抬眸时,眼中已经全然只剩下笑意,“好不容易等到你投怀送抱,咳咳,没忍住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华姝脸色微红,嗔了他一眼,“你要是不愿意说就算了,何必故意打趣我?”

    不料她这般敏锐,封铭无奈一笑,“我只是想到了一些过往,因为你已经不记得了,所以......算了,那都是早已经过去的事了,你如今就在我身边,我也该将那些过去放下了。”

    “我虽然不知道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既然已经过去了,我们便该将它放下向前看。”华姝认真的看着他,语气坚定的道。

    这句话不仅是说给他听的,也是说给她自己听的,她已经不再是前世那个一无所有,孤苦无依的孤儿,不管前世受了多少伤,被人如何背叛,她今生的命运已经改变,并且幸运的遇到了一心信任她,爱着她的封铭,她就该彻底放下过去,全心全意的去爱他,与他携手走下去。

    封铭不明白她的内心所想,但是却不妨碍他理解她的意思,他知道姝儿说得对,也察觉了自己一味沉溺在过去中的状态不对,姝儿如今就好好的在他身边,他不该再老是追忆过去,这样困住了自己,也伤害了一无所知的姝儿。

    她闭上眼,深呼吸了几口气,当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将过往的一切彻底放下。

    而就在他彻底放下的一瞬间,他只觉心中豁然开朗,一直停滞不前的心境修为,竟突然增长,不断飙升,心神脱离了身体的束缚,徜徉在这一方山水之间,而他的身体却将立在原地。

    见他一动不动的立在那里,华姝先是一愣,随即明白了他此时的状况,轻轻地退开一步,安静的守在他身边。

    心境修为提升,他此时的表现跟她之前的经历可不一样,她一直都是怔愣片刻就完了,还从来没有像他这样用这么长的时间,难道这就是金丹期以上和金丹期以下的差别?

    封铭这一站,足足站了好几个小时,而他自己却好似只过了一会儿的功夫,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便见华姝正盘膝坐在他身边,一边打坐,一边为自己护法。

    他微微一笑,没有出声唤她,但不知是否心有灵犀,她随后也睁开了眼睛,两人的目光第一时间便相遇了。

    “姝儿,我们出去逛逛吧!”他温柔的笑着向她伸出手。

    “好。”华姝含笑点头,将手放进他的掌心。

    宫殿建在半山腰上,后方群山掩映,前方山脚下则是一片广阔的湖泊,就如同玄天珠的空间一般,因为封铭的修为不够,禁制未曾全部解开,那一片湖泊也只显露出了一部分,近处是灵雾缭绕的山水,远处是白雾茫茫,隐约可见的丛山起伏。

    清澈的湖水中,她看到了熟悉的鱼影,定睛仔细一看,竟是跟她的空间中相同的灵鱼品种,还有那满湖五彩纷呈的荷花,也有种看到自己空间中碧湖的感觉,而最吸引她的则是湖中心的一片青色的莲花。

    青莲的数量并不多,就十几朵而已,但每一朵都长得大如磨盘,花朵中不时便能看到丝丝缕缕无色无形的气体升腾而上,汇入天际的灵雾之后消失不见。这一片青莲似乎很霸道,在它的周围没有半株其他的莲花生长,形成了一片空白的水域,犹如一个隔离带。

    华姝立在岸边,看着水中的青莲,叹道:“这些青莲可真霸道,其他的莲花都不敢靠近。”

    “呵呵,这些莲花虽然也是天才地宝级别的宝物,可是那一丛青莲却带有一丝混沌青莲的精元,这些莲花皆有灵性,自然对它多有敬畏,不敢越雷池半步。”

    “混沌青莲?”华姝惊讶,这个东西她在书上看过,据说是天地未开的时候便存在的先天灵根,好像最后化成了一堆法宝,没想到这些青莲竟有混沌青莲的精元。

    “嗯。”封铭点头,“不过,若是要解释它们的来历,又要牵扯上你不记得的那些过往,所以,还是等你自己想起来吧,到时候你自会知晓。”

    一边说着,他随手摘下一枝路边的桃花,轻轻插在她的发间。

    华姝抬眸睨了他一眼,轻笑道:“我又没有挽发,这样插一枝花像什么样子?”

    “嗯,那你等等。”封铭将那枝桃花又取了下来,绕到她身后,将她扎成马尾的头发打散。

    纤长白皙的手指,在黑亮的发丝间拨弄游弋,触碰到头皮时,指尖的温度从头皮传进她的心里,惹得她心尖儿发颤,浑身一阵酥麻。

    华姝悄悄红了脸,没想到只不过是梳理一下头发,竟也是这么撩人的事。

    封铭的动作很快,就好似早已习惯了这种事,没一会儿便为她挽了一个松松的发髻,又将那枝桃花重新插在发间。

    他左右看了看,似乎还有哪里不满意,又随手摘了几朵粉嫩的桃花,点缀在发髻上,直到他仔细端详后觉得不错,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好了。”他绕回她的身前,仔细瞧着自己的杰作,眉眼间含着愉悦的笑意,“真好看。”

    “真的?”华姝扬眉轻问。

    “嗯,真的很好看。”封铭认真地点头,抬手随意的一挥,便在她面前化出一面水镜。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