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75 巧遇

175 巧遇

    .*华姝无奈的轻叹了一口气,道:“我手上有一颗,大小和成色都跟这一颗差不多,你们如果想看,我找个时间带过来。”

    三位老人外加一位旁观的中年人,四个人全都傻愣住了,他们原以为华姝只是在什么地方见过,没想到她手上竟然也有一颗,难怪......难怪她看到这颗夜明珠时,一点都不惊讶好奇,反应那么平淡无奇。

    “你、你说......你手上有一颗?”乔老最先找回自己的声音,但声音中有些发颤,显然是还没有从激动中彻底清醒过来。

    “没错。”华姝点头。

    “在你家里?”成老也反应了过来,眼神灼灼的看着她。

    华姝再次点头,“对,就放在家里。”

    成老倏然起身,火急火燎的就要往外走,一边还连声催促,“走,我们快走,去你家里!”

    “老成,你别这么丢人好不好?”方教授无奈道。

    “就是,一把年纪了,还这么说风就是雨,火急火燎没个形象,也不怕让年轻人看了笑话。”乔老接着补刀,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

    成老回头瞪着他们,道:“你们这也两个老家伙,明明心里跟我一样着急,偏要装出一副不疾不徐的稳重样儿,都认识几十年了,大家谁不知道谁,装什么装啊!”

    “你个老东西,还来劲儿了是吧?”乔老倏地起身,回瞪着他,“人家姝丫头说了,你要想看,他找个时间带过来,你这么火急火燎的就要去人家家里,未免也太失礼了,哪儿有你这样不讲理的?”

    被乔老这么一说,成老当即一噎,说不出话来了。

    华姝微微笑了笑,道:“抱歉,今天不凑巧,我还有约会,不能带你们去我家里,要不,我明天将夜明珠带过来吧?”

    “好好好,就这么办。”乔老眉开眼笑的答应,直接无视了成老幽怨的眼神。

    到此,夜明珠的事情就这么定了,华姝将袋子里的几件古玩拿出来,一一摆在茶几上。

    “乔老,您看看这几件古玩,若是没有问题,我们还和以前一样交易。”

    乔老凑近茶几,吴博兴立刻为他取来了工具,成老和方教授也是各自拿了一样物件儿,兴致满满的开始仔细察看。

    三人都很认真,偶尔还小声交流几句,成老和方教授虽然不是鉴定师,可是古玩鉴定的本事却不差,尤其是热爱古玩到特意开了一家拍卖公司的成老,那一手鉴定功夫更是不输于鉴定大师。

    人多力量大,有三位鉴定功夫一流的老人在,桌上的八件古玩很快被鉴定完成,不出华姝意料,这次仍然没有一件赝品,全都是货真价实的真品古玩。

    乔老见识过华姝的本事,已经能淡定以对了,可是成老和方教授不了解她啊!之前虽然看出她在古玩上有点本事,可还是第一次见识她淘宝捡漏的能耐,当得知这些东西全是她在古玩西街,以非常低廉的价格买的,两位老人皆是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

    乔老看着他们这么惊讶,心中直乐,但是他没有告诉他们,华姝天生便能辨别古玩真伪,是古玩界传说中的天才,因为他很清楚,若是这个消息传出去,绝对会有很多老家伙来跟他抢徒弟。他都还没有搞定华姝,让她拜自己为师,怎么可能将这个秘密告诉其他人?

    正因为成老和方教授不知道内情,所以两人虽然惊讶于华姝超凡的眼力,但也没有多想,只是更加欣赏她了。

    最终,那八件古玩以八百二十六万的价格卖给了玉古斋,华姝跟他们约定好第二天来的时间,便与封铭相携离开,不过,他们刚走到楼梯口,便见成波和宋梓豪来了。

    见到他们俩,华姝有些意外,但显然成波和宋梓豪比她更加意外,那表情......啧啧!就差在脸上明明白白的写上“你们怎么会在这里”这几个大字了。

    “华姝,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宋梓豪先开了口。

    “将买的东西拿来鉴定,顺便卖掉。”华姝简单的回了一句,眼神从成波手中的小碗上扫过,问:“你们呢?不是在西街逛么?怎么来玉古斋了?”

    宋梓豪翘着大拇指,指了一下旁边的成波,道:“你们走了之后,这家伙就有点心不在焉,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就突然说要来玉古斋鉴定一下那只小碗。”

    “哦,那你们去吧,我们就先回去了。”华姝淡淡的应了一句,拉着封铭的手,便要离去。

    “等等!”成波忽然开口叫住了她。

    华姝回头,神色淡然的看向他,“还有什么事么?”

    “你......”成波艰难的咽了咽口水,深呼吸了一口气,问:“你买的那些物件儿,全都卖掉了?”

    他的声音有些发颤,因为他看到封铭提着的袋子已经不见了,若是真的全部卖给了玉古斋,那就意味着,她之前买的那几件东西,全都是真品,而这代表着的便是她拥有超凡的眼力,在古玩方面的能耐也许在自己之上。

    华姝深深看了他一眼,她知道他是自信,甚至是自傲的,但是她没有义务为了迁就他而说谎,用谎言去维护他的自尊心与傲气。

    “除了一开始买的那个铁盒子,其他的全部卖了。”她如实回答。

    成波往后退了一步,面色瞬间变得难看,一副大受打击的模样。

    对此,华姝视而不见,只道:“如果没有其他事,我们就先走了,正好现在乔老有空,成老和方教授也在,你们要去鉴定小碗,就赶快去吧!”

    说完,她拉着封铭的手,两人相携离开了玉古斋。

    至于大受打击的成波会怎么样,去鉴定小碗的结果如何,是否再次受到打击,这就不关她的事了。

    一起回到华姝的家中,封铭神神秘秘,一直不肯说要给她看的是什么,勾得华姝心痒难耐,好奇的不行。

    “封铭,你到底要给我看什么?”华姝拉着他的手,轻轻的摇了摇,带着一丝连她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撒娇意味,“现在都到家了,还不能说么?”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