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74 交换

174 交换

    .*华姝回头时正好看到他的神色,心中不禁疑惑,又看了看那颗夜明珠,便有了一丝猜想。

    “姝丫头,你似乎对夜明珠很了解?难道......你曾经见到过?”乔老现在是越发惊讶了,对于华姝这个小姑娘,她是半点也看不透,尤其是从她进门看到夜明珠开始,她的表现让他更加看不明白了。

    夜明珠有多珍贵,就算是稚龄小儿也知道,可是华姝看到夜明珠之后,竟半点也不惊讶好奇,虽然她对这颗夜明珠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但是她的表现实在是太淡然了,言语间好似对它极为熟悉,见怪不怪了一般,这样的反应由不得他不多想。

    “了解谈不上,但见倒是见过,还能分辨个好坏。”华姝拉着封铭的胳膊,在一张木质长椅上坐下。

    封铭默不作声的将袋子放在茶几前的地上,面上没有多余的表情,也不多看几位老人,或屋中的摆设,一副高冷不好接近的模样。

    见他这副模样,华姝竟有一点怀念,犹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就是这幅高冷模样,犹如月洒清华全身都散发出一股幽冷,无形中拒人于千里之外。

    面对她的时候,他的变化非常明显,但是骨子里却仍旧是那个高冷的他,所以,之前见到成波和宋梓豪,他虽然看似友善的打了招呼,但是那种表现也只是流于表面的礼貌性问候,若不是因为他们是她的同学,他可能看都不会多看一眼。

    她知道,他的温柔,从始至终都是独属于她的。

    “你真的见过夜明珠?除了这颗之外,还有其他的?”成老激动得脸色发红,夜明珠乃是稀世珍宝,尤其是这种如月光般皎洁的,自古以来就极为罕见,他能见到一颗已经是幸运,若世上还有另外一颗,他无论如何都想看上一看。

    华姝没有回答,反问道:“成老,你这颗夜明珠是怎么得来的?”

    “这个啊,是我的大孙子送给我的,说是上周有个年轻人,拿这颗夜明珠换了他一套房子。”说起自己那个孝顺的大孙子,成老顿时眉开眼笑,“呵呵,一套不足百万的房子,换了一件这样稀罕的宝贝,我这大孙子也是走运了,结果那孩子孝顺,又拿来孝敬我这个老头子,呵呵......”

    有一个孝顺的好孙子,成老好生得意,对自己的两位老友,那炫耀的意味简直不要太明显,看得乔老和方教授一阵牙酸。

    华姝看得好笑,“成老说的房子,是否在玉河苑?”

    “对,玉河苑,那一处房产刚建成的时候,我家大孙子就在那里买了一套,但他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在L市,便一直没有搬过去住,没想到最后还能拿它换这样一件宝贝,真不知道那个拿夜明珠换房子的年轻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成老摇了摇头,枉他活了一把年纪,对于有些人的想法,他还真是不理解。

    “是呀,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华姝回头看着封铭,语气中别有深意,但是看着他的眼神,却充满了温柔与甜蜜。

    封铭回视着她,那双深邃的眼眸中,是满目的柔情。

    没错,那颗夜明珠是他的,为了能守着她,他找到了华姝隔壁那套房子的主人,用一颗夜明珠与对方交换了那套房子。

    虽然在常人看来,夜明珠珍贵难得,拿来换一套不足百万的房子是很傻缺的行为,但对他来说,一颗没什么用处的珠子,换来与她为邻的机会,让他能时时守着她,他可是一点都不亏。

    他的心思,华姝如何不懂,正因为明白了他为自己花费的心思,她才能更直观的感受到他的真心,心中那些担忧与不确定也因此消散了不少。

    两人这番眉目传情,落在三位老人外加一位中年人眼里,他们这些过来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先前看到跟着华姝一起来的封铭,他们还对他的身份有诸多猜测,现在他们的猜测算是有了结论,原来他跟华姝竟是一对儿小情侣。

    不过,他们这些老人家觉得,华姝的年纪还小,谈恋爱实在是太早了,可他们不是她的家长,没有发表意见的资格,所以,他们就算有什么想法,也只能当做没看见,保持沉默。

    “姝丫头,你是在哪儿看到过其他的夜明珠,快告诉我吧!”成老心痒难耐,他才不管这两个小娃娃谈不谈恋爱,他现在关心的是另外的夜明珠在哪儿,自己有没有机会见到。

    “成老,您都有一颗夜明珠了,怎么还想打听别的,反正都是差不多的东西,还能看出什么花儿来?”

    “你这丫头,真是什么都不明白。”成老眼睛一瞪,恨铁不成钢的道:“夜明珠自古以来就珍贵难得,连许多帝王都不曾见过,可谓是价值连城,就只这么一颗,送上拍卖会绝对能拍出上亿的价格。”

    说着,成老又看了看桌上的夜明珠,脸上立刻堆满了笑。

    “如今我有幸得了一颗夜明珠,原本是该此生无憾了,可是明知道还有一颗存在,我怎么也想亲眼看看,与我手中这颗是否有所不同,这样价值连城的的宝贝,没有谁会嫌多啊!”

    夜明珠真正的价值,并非它值多少钱,而是看它的稀有度,以及收藏价值,要知道从古至今,关于夜明珠也只有少数几次记载,但据他所知,那些记载中的夜明珠大多都与这颗不同。

    正如华姝说的,那些只是会发光的石头,他们可以将之看做宝石,但与眼前这颗夜明珠相比,却要逊色得多,这才是真正的璀璨明珠。不论是稀有度,还是收藏价值,岂是普通夜明珠能相比?他自然是迫不及待想多看看,希望时间能多投几颗这样的珍宝现世。

    “姝丫头,你就别吊我们的胃口了,那颗夜明珠在哪儿,你就直接告诉我们吧!”乔老也忍不住开口了。

    方教授没说话,但是却连连点头附和,一脸希冀的看着她,显然他也很想知道。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