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54 画中画

154 画中画

    .*没有看他们在那里闹别扭,眼眸微转,看了看其他的藏品,不得不说这些老头儿都有些本事,除了那件粉彩鹿头尊是赝品外,就没有再看到赝品了,而且,这一看不打紧,她竟在方教授带来的一幅画上,发现了有趣的地方。

    她起身来到那幅画前,小心地将它打开,又用灵眼重新看了看,确认自己没有看错之后,才用过去眼查看了一下这幅画的来历。

    画面中,一名民国时期打扮的中年男人,将一幅画小心地覆在另一幅画上,认真细致的将另一幅画完全隐藏起来,而后这幅画一直被这家人小心地收藏在家中,直到最近才被后人找出来。

    画中画,这就是传说中的画中画,没想到来参加一次私人藏品交流会,还能有机会见识到画中画,她之所以发现这幅画内有乾坤,便是因为这画上没有灵气,可内里却又有很浓郁的灵气,这让她感到很矛盾,所以才会过来,亲自拿到手里再次查看。

    她不知道里面的画有多大价值,可她却知道,有如此浓郁灵气的画,绝对经过了很长的历史沉淀,而且看那画面中男人小心翼翼将它藏起来的模样,恐怕这幅画来历不凡。

    方教授回头来,见她在看自己带来的画,便笑着上前,道:“小姑娘喜欢字画么?这是民国时期的画,作者并不出名,价值不高,但胜在作画者绘画功力不俗,也有一点收藏价值。”

    “方教授,您怎么会带这幅画过来?”华姝觉得很奇怪,来藏品交流会的人,都是选择价值高或者比较稀有的东西,方教授带百年人参来倒没什么,却又带来一幅没什么收藏价值的民国时期的画作,怎么看都不太合适。

    “呵呵,这幅画只是来凑数的,我最近没入手什么古玩,正巧在古玩市场附近遇到个年轻人撞伤了一个老人,那老人不依不饶要他赔偿,年轻人身上钱没带够,便要将手中的画换两百块钱,我想着反正差一件藏品,就花了两百块跟他买下了。”方教授慈眉善目,笑呵呵的道。

    这画到方教授手中的过程,华姝方才看见了,是藏画之人的后人想将画卖了,结果那些古玩店的人一看是民国的画,根本不值钱,要么不愿意收,要么只给十几二十块钱,那年轻人便只好将画拿回去,哪知才刚出古玩街就遇到个碰瓷的老人。

    老人一把年纪了,坐在地上又喊又闹的,周围又是一群人围着指指点点,那年轻人也只好自认倒霉赔偿,然后正如方教授说的那样,为了凑钱,年轻人将画以两百块的价格卖给了方教授。

    华姝轻笑了笑,将画平铺在桌子上,道:“方教授这是好心有好报啊!”

    “这......这如何说?”方教授奇怪的看着她,不明白这小姑娘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幅画中画。”华姝并未隐瞒,认真的指着桌上的画,“您仔细摸一下靠近边缘的位置,虽然不明显,但应该是有不一样的地方。”

    闻言,方教授虽不相信,却还是在她指的地方仔仔细细的摩挲了几下,可随即他便震惊的瞪大了眼。

    “真的!这里有凹凸感,似乎边缘部分要薄一点,这......真的是画中画?”方教授一反沉稳形象,失声惊呼。

    此话一出,那群老头儿的注意力就全都被吸引了过来,纷纷围了上来,七嘴八舌的询问。

    “刚才说的,是画中画?我没有听错?”

    “画中画?在哪里,难道是这幅民国时期的画里面?”

    “真的是画中画?不会是搞错了吧?”

    “是呀是呀,若是弄错了,岂不是空欢喜一场?快让我们来看看再说。”

    然后,一群老头儿就围在画前,排着队一个个仔细的看,又小心翼翼的摸了摸,结果自不必说,那厚薄不一的细微差别,怎么经得住人有心的细查,很快大家就确定了这幅画里确实藏着东西。

    既然确定了,接下来便轮到这里面有装裱技术的人出手了,而作为发现者的华姝,早就趁着没人注意到她的时候,悄然退出了人群,坐回了原来的位置上喝茶躲清静了。

    没办法,这群老头儿对古玩的热情太恐怖了,她招架不住,只能先撤退了,她现在只希望谁也别想起她。

    众人现在都眼巴巴的盯着一名老者揭画,想看到隐藏在画后面的真面目,倒真没有注意到华姝。

    不一会儿,经过一番小心翼翼的揭画工作,内里的画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在画中画显露出真容之后,场上一片寂静,众人就好像被按了暂停键一般,一个个屏息凝神的直勾勾盯着那幅画。

    “这......这......这是观音,画圣吴道子的观音!”揭画的老者失声惊叫,终于打破了这诡异的寂静。

    老者实在是太过激动,一句话喊完之后,竟双腿一软,往地上倒去。

    旁边的人连忙七手八脚的扶住他,也因此,呆愣中的众人终于回过神来。

    “天呐!竟然是早已失传的吴道子原作观音,这可是震惊世人的发现啊!”

    “都以为原作早已失传,没想到今天竟然会在这里看到。”

    各种惊叹声中,也有更加理智的声音出现,“快!快看看,是不是吴道子原作真迹,别是搞错了最后空欢喜一场。”

    揭画的老者此刻已经逐渐恢复了,身体微微颤抖着,一张脸因激动而涨得通红,声音颤抖的道:“是真迹,我方才仔仔细细的看过了,是吴道子的真迹无误。”

    随后,自然又是七嘴八舌的一阵惊呼赞叹,对此,华姝兴致缺缺,在知道了那幅画的来历之后,她就没有再关注了,而是来到了落地窗前,观赏起了成老家的花园。

    这花园看起来没怎么精心布置过,处处都透着随意,但是无论是草木还是花卉,反而比那些精心布置过的花园,少了几分匠味,让人觉得自然而赏心悦目,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