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55 感应

155 感应

    .*然而,她这种置身事外的惬意心情并没有维持很久,待众位老者从激动中冷静下来,询问起怎么发现这幅画中画的时候,华姝便进入了大家的视线,再也不能在一旁躲清静了。

    方教授将发现画的过程一五一时的跟大家讲了一遍,在场之人无不惊叹于华姝的细心,但是除了早知道她本事的乔老,和心中有所疑惑的方教授之外,都只当她是细心,然后在机缘巧合下发现了这幅画中画,而不会想到她小小年纪便对古玩有出色的鉴别天赋。

    华姝的年纪太小了,根本不足以引起这些老人过多的注意力,将她好生夸奖了一番之后,众人又回头去研究那副观音图了。

    乔老和方教授却没再凑上前去看画,反而是来到了华姝身边。

    “小友,你方才是怎么发现那副画内藏乾坤的?”乔老很好奇,他知道华姝的本事,绝不可能是细心巧合这种原因。

    “自然是看出来的。”华姝勾唇一笑,轻瞥了他一眼,“您老明知道我不懂古玩,除了眼力好看出了问题,还能有什么?硬要说的话,大概是我运气比较好吧!”

    她这本事根本就无法对人言,自然不会跟乔老说实话,不过,她也不算说谎,本来就是看出来的。

    乔老也没再追问,她这种天生的本事,他们这些普通人也学不来,大概她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他可不会自讨没趣的去追问。

    原本方教授心怀疑惑,此时也明白了这小姑娘是个有真本事的,今天的事并非偶然,而她之所以说他好心有好报,也是因为她早已发现那幅画中的玄机,她是特意指引他去发现,让那幅观音图重见天日。

    “小姑娘,今天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发现了,我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原来那幅不值钱的民国画里,竟藏着一幅原以为已经失传的画圣真迹,说不定哪天不注意就将它弄坏了。”方教授诚心实意的向华姝道谢。

    乔老点点头,不待华姝开口,便接着道:“的确该谢谢华姝小友,不仅是老方,就是搞古董收藏的,还有我这种从事古玩鉴定的人,都应该好好跟小友道个谢,是你找到了失传的画圣真迹,让它得以重见天日,也让我们目睹了画圣的绘画风采。”

    方教授赞同的点点头,这时成老也过来了,正好听到乔老那一番话,也是极为赞同。

    “老乔说得对,是该谢谢华姝小友,待会儿交流会散了之后,你们先别走,我做东请你们吃饭。”

    “不用了,我只是也想看看里面藏的是什么,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华姝连忙推辞。

    她当时悄悄看过是什么东西,但不知是什么人的作品,也不知其价值,要不是看到是医德人品不错的方教授,她可不会多管闲事。

    “呵呵,华姝小友就只凭这个发现,就足够引起文化圈子的震动了,自然是了不起的事情,小友别推辞了,让我们略表心意吧!”成老笑眯眯地道,神色间有几许对华姝的赞赏。

    看他们态度坚持,华姝没再推辞,只是一顿饭而已,就凭那幅画,她也受得起,无需推拒太过。

    之后的藏品交流会没再起什么波澜,在上午十一点多就结束了,而今日的魁首,自然就是那幅吴道子的真迹观音图了。

    待众人三三两两的散了之后,成老便叫上华姝和乔老、方教授,一行四人坐车前往L市最大的饭店,金棠酒楼去吃午饭。

    席间交谈往来无需多说,华姝原本就是成年人的灵魂,跟他们这几位老人家交谈起来倒也不成问题,气氛很融洽,三位老人都对她颇为赞赏,待到从酒店出来各自散去,他们都跟华姝交换了电话号码。

    回家的路上,华姝回想了一下今天的事,不禁暗自一笑,这三名老人,都是在各自领域颇有名望的人物,自己跟他们交好,以后与宫涛进军其他行业,说不定还能派上什么用场,这也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吧?

    转眼进入八月,董大勇终于确定了Y省之行,可是非常不巧,华姝去不了了。

    就在近日,她感觉自己的壁障有了一丝松动,大概就要突破了,如今只需要不断的积累灵气的量,所以,她这两天大多数时间都要集中在修炼之上。

    华姝本来也挺期待Y省之行,但实在不凑巧,也只好作罢,便以生病无法成行为由,推掉了董大勇的邀约。

    虽然觉得有点失望,但董大勇也没有办法,只好独自去了Y省。

    两天后,华姝顺利突破,达到筑基四层,正式成为筑基中期的修士,体内的灵力成倍增长,神识也更加强大,只是可惜空间还是没有什么变化,恐怕真的要等到金丹期才能再一次解禁吧?

    华姝刚巩固好修为,从空间出来,便感觉一阵心悸,有种不好的预感。

    她疑惑的皱起眉头,这是怎么回事?为何自己会有这种感觉?

    怀着疑惑,她沉下心神,探查心中感应的来源,随即她意外的发现,来源竟在董畅身上,而董畅此刻似乎出了什么情况,正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顾不得疑惑,华姝连忙用了一张隐身符,隐去身形之后,以最快的速度飞掠向董家。

    董家,董畅的房间中,此时房门紧闭。

    董大勇去了Y省,黄莉则去上班没有在家,董畅独自在家闭门修炼,经过这段时间的勤修苦练,董畅已经达到炼气一层巅峰,今天就是趁着家中没有人,冲击炼气二层的壁障,可是现在,她修炼的结果并不顺利,似乎有点走火入魔的征兆。

    董畅盘膝坐在床上,双眼紧闭,紧皱着眉头,汗水浸湿了头发和身上的衣服,嘴唇泛着不正常的青色,脸色也是一片苍白,像是在忍耐着极大的痛苦,却又无法摆脱清醒。

    “畅畅!”华姝一到屋中,立刻发现了她的情况不对,急忙取出清心丹喂她吃下,并将灵力输入她的体内,为她引导体内紊乱的灵气。

    PS:有小仙女问我上架收费的问题,我在这里统一说一下,这本书是正常上架,因为没看到关于收费标准的规定,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多少,大概是千字3至5分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