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53 赝品

153 赝品

    .*华姝不知道他的心思,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在意,她此刻正看着场中的一件瓷器,眉头轻轻蹙起,有点为难。

    注意到她的异样,乔老压低声音问道:“怎么了?那件瓷器有什么问题么?”

    因为离得稍微有点远,他没有上手看过,也不知道那件瓷器如何。

    “假的。”华姝低声回了两个字。

    乔老吃惊,她竟隔着这么远,不用上手就知道那是赝品?如此一想,他心中又是震惊,又是激动,好在他自知力还不错,按耐住了自己的心情。

    “老刘,你那件瓷器,给我看看吧!”乔老心中已是迫不及待想确认,面上却不动声色,对那件瓷器的主人道。

    众人此时原本正在看另一人的藏品,乔老突然出声,顿时吸引了众人的视线,停下来看着乔老和那位刘姓老者。

    “呵呵,老乔,你这是职业病犯了,想来个现场鉴定?”成老笑着道。

    刘姓老者与他们也很相熟,并不介意乔老的一些要求,干脆地将自己的瓷器交给乔老鉴赏。

    “我这件是乾隆粉彩鹿头尊,你瞧这鲜亮的颜色,清晰的层次,还有这疏密有致的布局,这可是正宗的乾隆朝的鹿头尊,自是不怕你这个鉴定大师看的。”刘姓老者很是自得意满。

    乾隆朝的粉彩鹿头尊,如今流传下来的极少,多是光绪朝仿的,层次不清,颜色暗淡,所以,自从得了这件乾隆粉彩鹿头尊,他便一直盼着在这次交流会上炫耀一番,好叫这些老家伙们羡慕眼馋。

    乔老一看这鹿头尊,果然颜色鲜亮,层次清晰,布局疏密有致,连他也觉得是真品,要不是华数说是假的,他都要开口赞上几句了。

    可是,他也有点怀疑,华姝这丫头该不会瞎说的吧?毕竟老刘是老藏家了,虽然不是鉴定师,可鉴定功夫也不差,如今他看这鹿头尊也觉得是真的,她只远远地瞧了一眼,真的能分辨真假?

    尽管心中怀疑,乔老也什么都没有说,仔仔细细的反复看了好几遍,终于,他眉头微皱,找到了不对的地方。

    “老刘……”乔老轻叹了一口气,道:“这件鹿头尊做得很好,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连我这个干了鉴定几十年的老手,都差点打了眼,可见这造假之人绝对是个高手啊!”

    “什、什么?你该不会是骗我的吧?这明明就是乾隆朝的粉彩鹿头尊,怎么会是赝品?”刘姓老者激动地叫道,差点没有急得跳起来。

    “老刘,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我是鉴定师,只辨真假,做什么说假话骗你?”乔老不乐意了,要不是为了确定华姝丫头说的是真是假,他才懒得费工夫鉴定呢!

    作为主人,成老连忙出来打圆场,“一把年纪了,在古玩上打眼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有什么好着急的,让老乔将鉴定结果仔细说道说道,以后别再打眼就是了。”

    “嗯,我也认为该好好听听老乔的说法,之前我可是看过,那件鹿头尊的确应该是乾隆朝的真品。”另外一名老者接着道,既有帮着圆场的意思,也是真的很好奇,为何他们都认为是真品的东西,偏偏老乔却说是赝品。

    “我认为它是赝品,有两点原因,第一点,你们看这里,因为很细微,不仔细多看几遍很难发现,这是做旧的痕迹。”乔老将自己的发现指给他们看,待他们看完之后,又指着另外的地方,道:“第二

    点就是这里、这里,还有这里……大家都知道乾隆朝的粉彩鹿头尊,在绘画上山石、树木、群鹿皆是生动传神,可是你们看这几个地方,很明显与真品的绘画水平有所差距,只是这几个地方都在难以注

    意到的细微处,连我都差点没发现,直到反复看了好几次才看出不同。”

    众人又按照他的指点,反复看了那几处地方,果然发现了不同。

    “其他地方都画得很好,却只有这几处微小的地方不同,恐怕问题不在绘画之人身上,而是参照物有所瑕疵,否则,就凭这份高超的造假技术,我们绝对无法发现它的真伪。”成老摇头叹息,也不知是

    在叹息这件鹿头尊竟是赝品,还是在叹息还好及早发现了,又或者是在感慨那造假之人的技术。

    其他人也是连连点头,只有刘姓老者大失所望,一脸颓丧的倒退了几步,跌坐在椅子里。

    “老刘,你没事吧?”方教授见状,连忙上前抓住他的手腕,为其把脉,就怕他受不了打击气出个什么好歹。

    “四十万……我花了四十万买的鹿头尊,竟然是个假货。”刘姓老者这次是真被打击到了,之前有多欢喜,现在就有多失望,只见他哭丧着脸,丧气的道:“多少年了,自从摸出了经验,我都多少年没

    有打眼了,没想到现在竟然栽了这么大一个跟头。”

    乔老冷哼一声,道:“打眼而已,玩古玩的谁没有打过眼,四十万虽然不少,但还要不了你的命,有什么好丧气的,下次去捡个大漏补回来就是了,一把年纪了,承受能力反而还不如年轻的时候,你也

    不想想,我这一群老家伙,大家相熟倒是没什么,你要是拿到别的地方被认出来,那才是真丢脸。”

    认识多年,乔老深知刘姓老者的脾性,他之所以这么失魂落魄,除了是因为打眼赔了四十万之外,更主要的还是觉得在大家面前丢了脸,因此乔老才这么说他。

    听他这么一说,刘姓老者果然浑身一震,因为他也想到了,这里都是相熟的老家伙,不会说什么难听话,可在其它地方就不一样了,那些跟他不对付的人,肯定会趁机落井下石,那才是真的什么面子都没了。

    如此一想,他立刻精神了许多,斜眼看了乔老一眼,轻哼了一声,面色却缓和了不少,颇有点小孩子闹脾气的样子。

    华姝在一旁看得好笑,都说老小孩,年纪越大,反而越像小孩子,瞧这群老头儿,连闹个别扭都跟小孩子似得,可不就是一群老小孩么?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