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52 交流会

152 交流会

    .*华姝上了车,与乔老一起坐在后面,待车重新启动后,这才开口问道:“现在这个时间点,不会太早了么?还是说,私人藏品交流会都是这么早开始的?”

    “交流会的时间都是随意定的,今天的开始时间是九点,你先陪我去吃早餐,吃过之后再过去,时间正好差不多。”

    华姝无奈的瞅了他一眼,她还以为时间会比较干赶,所以特意提前赶过来,没想到这个乔老,竟然让她提前一个小时过来,就是为了让她陪他去吃早餐,这不是耍她玩么?遇上这么个小老头儿,她也不

    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因着是暑假,孩子们早上会睡会儿懒觉,华姝出门的时候,何玲才刚开始做早饭,华姝便啃了几个灵果对付了一顿,到了乔老常去的早餐店,华姝也没跟他客气,点了自己喜欢的早餐美美的吃了一顿。

    其实,她已经是筑基期的修为,可以辟谷了,就算长时间不吃不喝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之所以还跟以前一样吃喝,完全是习惯使然,以及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别的修士往往选择辟谷,那是担心五

    谷杂粮给身体留下杂质,不利于修行,而华姝有空间灵泉,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所以,她也没想过要辟谷,还是和以前一样吃喝,与普通人一般无二。

    不慌不忙的吃完早餐,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他们一老一小这才坐上车,往交流会的举办地而去。

    举办交流会的地方,说来也巧,就在离玉河苑不远的一个别墅区,而到了地方华姝才知道,原来这次的举办人就是乐慈拍卖公司的老板,曾经买过她一个汉代木盒的成远鹏成老,并且参加的人之中也有

    华姝认识的人,那便是成老的好友,庆和堂的老板兼大夫,曾买过她一株百年人参的那位方教授方荣廷。

    不过,说是认识,也只是她单方面认识他们,那次去卖东西,她是用障眼符幻化成二十多岁的模样,虽然眉眼有相似之处,可年龄差距在那里摆着,他们是认不出她的。

    “这位小姑娘,感觉好像在哪儿见过,老乔,是你的哪个晚辈吧?”成老看到华姝的模样,觉得有点眼熟,又见她跟乔老一起来的,便以为是乔老的晚辈,大概曾在什么时候见过。

    乔老笑眯眯,带着些许得意地摇了摇头,“这你可搞错了,她叫华姝,是我刚结交的小友。”

    “华姝?”方教授闻言不禁疑惑,忍不住多看了华姝几眼,道:“上次卖人参给我的那个年轻女孩儿也叫华姝,而且很巧的是,两个人的模样还有些相似,该不会是亲戚吧?”

    哪儿有关系亲近的亲戚取相同名字的?他也不过是说笑罢了。

    华姝心中一紧,她怎么忘了,自己身上那张银行卡,还是方教授带她去办的,他当时就在旁边,自然知道她的名字。不过转念再一想,如今的她是十三四岁的模样,正常人都不会想到她就是那个二十多

    岁的年轻女孩,这么一想她便心中一松,不再担心了。

    果然,随后便听到成老笑呵呵的道:“之前那个女孩子都二十多岁了,这个小姑娘才十三四岁的模样,哪有将孩子的名字取得跟家里亲戚一样的?”

    “我家里没有亲戚,大概只是巧合吧!”华姝在旁边淡淡的补了一句。

    什么叫家里没有亲戚?成老和方教授,就连一直没开口的乔老,都禁不住心中疑惑,再次将注意力放在了华姝身上。

    华姝没理会他们的疑惑,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百无聊赖的四下看了看,便见外面陆陆续续有人到了。

    成老也顾不得他们,赶紧去招呼客人了,而方教授和乔老也各自有相熟的友人,都去打招呼交谈去了,一时间便只剩下华姝一个人坐在一处,如同局外人一般,冷眼看着眼前的热闹景象。

    众人闲聊了一会儿,九点半左右,成老将几件藏品取出来,而其他人也纷纷将自己带来的藏品拿出来,这次的私人藏品交流会便开始了。

    瓷器、字画、木器,甚至还有青铜器、玉器,因为没有限制带几件,只要求是最近到手,不曾出现在交流会上的古玩,所以在场的人基本上都带了两件以上,只有少数两三个人只带了一件藏品,以至于

    场上的古玩种类五花八门,几乎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华姝对此兴趣不大,但是有两样东西却吸引了她的注意力,令她眼角忍不住抽了抽。

    因为,成老展示的藏品中,有一件正好是从她这里买过去的那个汉代木盒,这还不是最让她吃惊的,她真正觉得惊讶的是,她卖出去的那株百年人参,也被方教授带来了,她有点懵。

    这不是古玩交流会么?怎么连药材都拿出来了?

    乔老就坐在她旁边,华姝便将心中的疑惑告诉乔老,向他询问答案。

    乔老笑了笑,道:“别看那是药材,不属于古玩,但那株人参已经上了百年,在关键时刻可是保命的良药,在这方面来说,就比古玩有价值多了,我们这些收藏家,遇到这种好药材也会收藏,以备不时

    之需。”

    “原来如此。”华姝明白了,人都是怕死的,这种救命的珍贵药材,可不就是最有价值的收藏么?

    “呵呵,我也收藏了一些珍贵药材,其中有一朵百年份的天山雪莲,你要是拜我为师,我就拿它做为见面礼送给你,如何?”乔老笑眯眯地瞧着她,眼中闪着精光,活像个诱拐小孩的怪蜀黍。

    华姝眉梢一挑,了然的笑了,原来他兜来转去,是在这里等着她呢!她都说了不可能,竟然还不死心。

    “不用了,百年的天山雪莲,我并不需要。”她的空间中别说百年了,就是千年万年的雪莲都有,根本就不缺。

    乔老面上露出失望之色,但很快便收敛,他也看出来了,这丫头性子够倔,要让她松口不容易,恐怕还有得他磨,但他也不在意,来日方长,他就不信永远也说服不了她。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