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51 邀请

151 邀请

    .*乔老更加无言以对了,多去捡一点漏?漏是那么容易捡的么?她眼力是厉害,可古玩市场上一般很难碰到真品,没有一定的运气,就是想捡漏也碰不上啊!怎么到了她嘴里,捡漏就跟去市场买萝卜白菜一样简单呢?

    “好了,如果没有其他事,我就先走了。”无视乔老那副幽怨的表情,华姝起身告辞。

    “等等!”乔老连忙叫住她,心中好一番挣扎后,这才下定决心,道:“你不拜师也无所谓,但是你既然有这么难得的天赋才能,浪费了也是可惜,请小友看在老头子我这把年纪了,以后就多来看看我,若再捡了漏,也一定要联系我。”

    他想好了,现在没兴趣没关系,以后多接触古玩,让她见识了古玩的魅力,她肯定会产生兴趣,到时候再提拜师的事,嘿嘿,他就不信了,老头子一把年纪,还斗不过一个黄毛丫头。

    华姝不知道他心中打着什么主意,就算知道了,她也只会送他两个字:呵呵。

    她华姝是那么容易变卦的么?既然说了没兴趣,自然是真的没兴趣,怎么可能因为多接触几次就改变?不过,好在华姝并不知道他的想法,所以,乔老还沉浸在美好的未来幻想中。

    “反正我如果捡了漏,也是要买掉的,玉古斋的信誉好,我来了两次,交易过程都很愉快顺利,以后自然会再来。”华姝对玉古斋的印象挺好,对于跟他们保持合作关系也挺乐意,没有多想便答应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电话,我们交换个电话号码。”乔老那个郁闷呀!别人巴不得跟他搭上点儿关系,这丫头怎么就这么油盐不进呢?他老头子都好久没这么拉下脸跟人攀关系了,没想到会栽在这么个小丫头手上。

    吴博兴一直在一旁安静的看着,表情有些呆滞,他严重怀疑今天是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因为他竟然看到他的老板,业界著名的乔大师,想收个徒弟竟被人拒绝了,而被拒绝后非但不生气,反而拉下脸主动跟一个小姑娘攀关系,甚至还将年纪拿出来说事,装可怜让人家小姑娘常来看他,现在又主动问人要电话号码......

    老板的形象崩坏太严重,简直不忍直视,他现在都没眼看了。

    也许是他的目光太怪异了,以至于让乔老察觉到,向他那边看了一眼,吓得他连忙将头扭到一边,装做什么都没看到。

    老板的热闹不是好看的,他什么都没看到,嗯,什么都没看到。

    吴博兴在心中暗自安慰自己,乔老却并没有在意,他现在正忙着跟华姝要电话呢!

    华姝想了想,没有拒绝,拿出手机跟乔老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

    既然答应了以后会多去捡漏,当然就要说到做到,为了方便留个电话也好,至于常来看望乔老,这就没有必要了,他们只不过第一次见面,非亲非故的,她有什么理由来看他?

    要到了电话,乔老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然后顺势道:“后天有个私人藏品交流会,你跟我一起去吧!”

    “我又不懂古玩,为什么让我去?”华姝有些意外。

    “你不是能辨别真伪么?这个交流会是我的一个老友举办的,去参加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家伙,大家也都互相熟悉,等藏品拿出来少不得互相鉴赏品评,到时候你也帮我看看,其中有没有以假乱真的赝品。”

    华姝不解,“您不是鉴定大师么?还用得着我帮您瞧?”

    乔老摇头一笑,道:“再厉害的鉴定师,也有打眼的时候,你要知道,这世上有鉴定古玩的大师,自然也有造假的能人,我们鉴定古玩都是从器物的表象,结合所学的知识,才能判断是不是真品,又是属于什么时期,如今科技进步了,造假的技术也层出不穷,有不少赝品能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所以,就算是从业几十年的鉴定师,也并非完全不会看错。”

    乔老这话不假,但他这么说,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让华姝跟他一起参加交流会,而邀请她参加交流会的目的,一来是真希望她帮忙看看,二来则是他本人很欣赏她,想带她去那些老家伙面前露个脸,也顺便长长见识。然后,便是让她多接触古玩,以便令她改变主意,学习古玩鉴定着以最主要的目的。

    华姝有点迟疑,到底要不要去?她对古玩没有太大兴趣,自然不想去凑这个热闹,可是......

    看着乔老那副幽怨的表情,还有眼巴巴看着自己,可怜兮兮的模样,明知道他是装的,她也有点于心不忍。

    轻叹了一口气,华姝点头道:“好吧,我去。”

    乔老立刻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毫不在乎自己表情崩了的事实,反正目的达到了,这丫头若是敢反悔,他有的是办法让她乖乖履行约定。哼哼!答应他的事情哪儿有反悔的道理?所以,他这是有恃无恐了。

    华姝无语的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起身离开。

    “后天早上八点,我在这里等你,别迟到了。”

    华姝前脚刚踏出门,便听后面传来乔老中气十足的声音,语气间还带着几分得意洋洋,令华姝更加无语了,加快脚步离开了玉古斋。

    华姝是个言而有信的人,既然答应了去参加交流会,那就不会食言,因此,到了约定好的日子,她早早就起床收拾妥当,赶在约定时间之前到了玉古斋。

    早晨不到八点,玉古斋还没有开门,华姝只好站在门前的台阶上等着,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怕她等不及了会反悔,华姝才刚到没几分钟,乔老就到了。

    乔老坐在黑色的轿车里,远远看到华姝,还没等车停下,就打开车窗冲她挥了挥手,“华姝小友,这边。”

    “乔老。”待车停稳,华姝上前打了个招呼。

    “上车吧!”乔老笑眯眯地招呼她上车,显然见到她没有反悔不来,心情很好。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