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50 收徒

150 收徒

    乔老跟吴博兴说话的时候,才注意到他面前摆放的三件古玩,再想到华姝在这里,他立刻就明白了。

    “华姝小友,你这是又捡漏了?”一边问着,他立刻起凑到桌前。

    吴博兴见状,赶紧自动自发的起将位置让给他。

    “也不算捡漏,只是碰巧遇见有人遇到了麻烦,就花了点钱买了下来。”华姝淡淡回答,她知道东西是真的,他们怎么看她都不在意,只是不知道,二十万花出去,这些东西是否值那个价。

    乔老将古玩翻来覆去仔细瞧了一遍,足足瞧了有十多分钟,这才小心地将之放好,面上也不露出惊讶之色。

    “小友,你买这三件古玩花了多少?”

    “二十万。”华姝毫不隐瞒的道。

    “二十万......”乔老沉吟了一句,面上露了笑意,“对方应该也是识货之人吧?”

    华姝点头,“他知道这是真货,原是要拿到店里去卖的,被我遇上了,便将之买了下来。”

    她没有说,原本那个物主是打算卖给玉古斋的,只是被自己给截了胡。

    “乔老,您看我那二十万,花得值不值?”

    “自然是值的,光这把匕首就够二十万了。”乔老笑眯眯地看了看眼前的三件古玩,道:“这三件古玩,看纹饰风格颇有魏晋之风,只可惜没有留下主人的记号,无法判断是出自什么人物,因此价格不会太高,不过这只镯子成色不错,三件一起大概能值个一百万左右,也算是捡了大漏了。”

    “那你们要收么?”华姝可没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

    “这是自然,我们就是做这个生意的,遇到好东西哪有不收的道理?”乔老含笑点头,顿了顿又道:“你也知道我们做生意的,不可能出过高的价格收货,这样,我给你一百万的整数,如何?”

    华姝点头,“可以。”

    如今她也不缺那三五万,况且她明白乔老说的是实话,一百万已经算是比较高的价格了,如果不是乔老认定自己是古玩天才,恐怕还不会有这个价格。

    听说有些古玩店遇到有人卖古董,他们还有将真的说成是假的,要么就是极尽贬低,然后以极为低廉的价格收购的事。玉古斋在这一方面倒是信誉不错,价格非常公道。当然,这些都是董畅告诉她的。

    看她回答得这么爽快,乔老微微一怔,随即笑道:“你这丫头,也不参考一下就答应了,倒是够干脆。”

    华姝笑了笑,道:“我虽然对古玩不了解,但是也听说过一些,玉古斋可是信誉一流的古玩店,我自然不用担心,而且,比起那些店大欺客的店,我相信您老给出的价格是最高的了。”

    “呵呵,看你小小年纪,倒是个明白人。”乔老面上露出了一抹赞许的笑意。

    店大欺客并不只是古玩行业有,各行各业都少不了这样的败类,他这种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一辈子的老家伙,对此自然一清二楚,也见怪不怪了,华姝会知道这些,他也不觉得奇怪。

    其实他最欣赏的还是华姝的沉稳心和不凡气度,在与她相处的时候,不知不觉就会忘记她还是个十来岁的小孩子,将她当做成年人与她交谈。

    华姝笑而不语,前世在社会底层挣扎,经历过许多恶意,也听说过许多或好或坏的各种传闻,所以,尽管她有着十二三岁的外表,一颗心却已经饱经风霜,不可能再像真正的孩子一样天真单纯,这样的她,可不就是个活得太明白的明白人么?

    这个话题到此打住,乔老让吴博兴给华姝转了账,双方银货两讫,乔老这才提起想见她的原因。

    “华姝小友,你是个明白人,我也不跟你兜圈子,其实我今天这么急巴巴的来见你,也是出于自己的私心。”乔老抬眸看着华姝,认真的道:“华姝小友,我想收你为徒,不知你意下如何?”

    “收我为徒?学习古玩鉴定?”华姝吃惊,没想到这位乔老,竟是打的这个主意。

    乔老点头,“之前我也说过,有一种人天生就是玩古玩的,而我认为你就是这种人,所以,我想收你为徒,将这一的古玩知识全都传授给你,多找出一些有价值的古玩,为我们的历史研究做贡献。”

    冷不防被人说要收自己为徒,华姝呆愣了片刻,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随即毫不迟疑地摇了摇头。

    “乔老,不好意思,可能要让您失望了,我不能拜您为师。”

    “这是为何?难道你有什么不能拜师的苦衷?”乔老面色大变,心中那个急呀!好不容易遇到个传说中的古玩天才,他怎么舍得放过?

    “不是,与其他无关,是我不想学习古玩知识。”华姝也不隐瞒,直接道:“老实说,我对古玩真的没什么兴趣,也没有时间去学这些东西,我是个学生,除了正常的学习之外,还有许多东西要学,就像您之前说的,就算对古玩知识一无所知,我也能分辨真伪,古玩鉴定对我来说真的没有任何意义。”

    乔老顿时急得不行,“怎么可能没有意义?你知道古玩对于历史研究有多大的帮助么?”

    “所以呢?”华姝不答反问,“因为重要,所以我就要花费时间精力,去学习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

    “这......”

    乔老一时竟被她问住了,在他看来,能为历史研究做出贡献,自然该努力去做,可是对于别人来说,却并非如此,尤其眼前这个人还是个孩子,而非他这种沉迷于古玩事业中,又对历史研究十分重视的学者。

    见他面色似乎有些不好,华姝想了想道:“乔老,我知道您的出发点是好的,也没有什么私心,只一心为了古玩行业和历史研究,这一点我非常敬佩,但是请您谅解,我真的完全没有兴趣,至于您说多找出一些有价值的古玩,这一点我就算不学古玩鉴定,同样也能做到,以后我会尽量多四处看看,多捡一点漏。”

    Ps:书友们,我是非如是,,、听书、零广告、。: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