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49 乔老

149 乔老

    “呵呵,吴经理说笑了,我对古玩可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啊!”华姝半开玩笑的道,对于古玩行业的天才这种评价,她可不会承认,自家人知道自家事,她对古玩真的是一无所知。

    “这话你亲自跟乔老说,我可不敢对乔老的评价提出反对意见。”吴博兴故做一副害怕的模样,冲她笑了笑,道:“乔老在楼上,跟我来吧!”

    华姝也不知道该不该跟他一起去,自己又不是真正的古玩天才,去见乔老不合适,而且,她是来卖古董的,又不是来见什么乔老的,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吴经理,我今天是来卖古董的,其他的事一会儿再说吧!”

    听出她的婉拒之意,吴博兴本来还想再说什么,但是念头一转,他又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改口道:“那我们去办公室,先让我看看是什么东西。”

    说完,他引着华姝去办公室,但在经过柜台的时候,却悄悄冲店里的店员使了个眼色。

    自从华姝进门,店里的几名店员就注意到了这个小姑娘,概因这古玩店里少有小孩子来,而且她还是吴博兴这个经理亲自接待,他们好奇之余悄悄留意着,也因此,他们都听到了两人的对话,自然明白吴博兴那个眼色是什么意思。

    于是,华姝他们刚进办公司,便有反应快的店员小跑着上了楼。

    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华姝并未在意,此时已经佯装从背包,实则从空间中取出了那三件古董,整齐地摆放在吴博兴面前。

    已经给店员打了眼色,吴博兴也不担心了,取出工具仔细看起了古董。

    刚开始看第二件,办公室的门猛然打开,一位精神矍铄的老者出现在门前。

    “在哪儿呢?那位小友在哪儿呢?”一边中气十足的嚷着,一边快步冲进了办公室,那大步流星的样子,哪里像是一位老人?

    “乔老,人不就在您面前嘛!”被吓了一跳的吴博兴,只好放下手中的古董匕首,无奈的道。

    他虽然有心理准备,可是也没料到乔老会反应这么激烈,哪有半点往的大师风度,完全就跟个毛头小子一样,莽撞毛躁令人不忍直视。

    乔老这才注意到沙发中的华姝,因为华姝量小,又靠坐在大沙发里,进门的时候若是不注意,还真不太容易发现她。

    虽然早知道对方是个小姑娘,现在看到她,乔老还是有点震惊,竟然真的是个十多岁的小孩子。

    被乔老打量着的时候,华姝也在打量乔老,这是一个约莫六十多不到七十岁的老者,看起来面色红润精神十足,体似乎很不错,而面目也是一派慈祥和蔼,上隐隐有着一股文人学者的气度,又不乏上位者的威势,不愧是玉古斋的老板。

    终于看到了人,乔老立刻将吴博兴忘在了脑后,大跨几步来到沙发前,在华姝边的沙发上坐下。

    “小姑娘,你就是上次在这里卖了七件古玩的华姝小友?”虽然知道吴博兴不会骗他,他还是谨慎的问了一句。

    华姝礼貌地点头,“对,是我。”

    原本不想去见他,没想到他自己找过来了,既然如此,华姝也没什么好扭捏的,直接大方的承认了。

    “听说你捡漏很有一手,还可以分辨古玩的真伪?”乔老几乎是迫不及待的询问,“真的是靠直觉,而不是学习过古玩鉴定?”

    华姝摇头,“我对古玩真的一无所知,要不是当时缺钱,也不会想到来捡漏,买东西全靠直觉,这没什么可隐瞒的,乔老想知道我是否学过古玩鉴定,应该很简单。”

    听了华姝之言,乔老有片刻的无言,随后轻呼出一口气,低声叹了一句:“天才啊!”

    “乔老谬赞了,我可不是什么天才,只是运气好罢了。”

    “不不不,你的确是古玩行业难得一见的传说中的天才。”乔老认真的道。

    听着他坚定不移的语气,令华姝都忍不住怀疑,难道自己真是古玩天才?不过,她自己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只是疑惑,为什么乔老会这样认为?

    看出她的不解,乔老和蔼的笑了笑,“你有所不知,在我们古玩行业一直流传着一种传说,据说这世上有一种人,即使对古玩一无所知,但却天生能判断古玩的真伪,哪怕赝品做得再真,甚至跟真品一般无二,也无法瞒过他们的眼睛,是真正的古玩天才。”

    “还有这种说法?”华姝吃惊,难不成曾经也有过她这样具天眼的人,以至于留下这样的传言?

    不过,细想一下也不奇怪,自己开启了天眼异能,但不代表别人就不能开启,而且据书上记载,在修仙界也有人拥有其他五花八门的异能,有些是先天生成,有些则是后天练就,但是绝大多数却是血脉天赋。

    华姝不知道自己的血脉如何,但是却知道,自己的异能并非先天生成,也非后天练就,而是重生修炼后自行觉醒的,也许也跟她的灵根一样,属于某种变异吧?所以,说不定这世上也曾有人先天生成,或后天觉醒了某种异能,也未可知。

    乔老倒不知道她瞬息间想了这么多,只是缓缓解释道:“这些说法,现如今也只有我们这些老一辈知道了,如博兴他们这些年轻人,怕是也不曾听说吧!”

    “呵呵,若不是乔老说起,我还真不知道这些,以前也从来不曾听人说过。”吴博兴笑着摇头,顿了顿又无奈苦笑道:“乔老,我都三十好几的人了,你在人家十多岁的小姑娘面前说我是年轻人,这不是让人笑话么?”

    乔老双眼一瞪,“这有什么?在我这个糟老头儿眼里,你可不就是年轻人么?至于华姝小友,那就是小毛孩儿一个。”

    吴博兴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乔老都这么说了,他还能说什么?算了,不跟个老人家计较了。

    华姝在一旁看得好笑,虽说被说成小毛孩儿不太好听,可考虑到乔老的年纪,自己在他面前可不就是小毛孩

    Ps:书友们,我是非如是,,、听书、零广告、。: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