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48 买种子

148 买种子

    .*不过仔细想想,她买的几套房子绿化虽然还行,但也的确有需要更改的地方,按照自己的喜好种点果树花草倒也不错,到时再布置一个聚灵阵,肯定长得好。

    听她这么一说,何玲倒是想起来了,华姝送给她和孩子们的那套大别墅,她抽空去看过了,院子很大,的确可以种点果树花草之类的,她甚至想着要不要种点蔬菜,但他们暂时没打算搬过去住,花草和蔬菜不能没人打理,暂时是不能种了,果树到长大需要的时间长,只需要偶尔浇水施肥,并不用多么精心的打理,倒是可以先种下。

    “你打算种在小别墅的院子里,还是公寓的花园?”何玲因为不放心,华姝的房子她都看过,是什么样子她也知道。

    “公寓的花园,我打算开学就搬去公寓,那里楼层高,环境清幽,我一个人居住比较合适。”

    何玲点点头,“那里的确更好一点,但是种果树的话,就不适合种植株比较高大的,矮株果树比较好,弄个葡萄架也不错。”

    “我明天去花鸟市场看看,见什么合适就买点。”华姝也拿不定主意,水果她吃过,但果树是什么样子,她还真不清楚,只能到时候问过卖种子的人再决定。

    “给我也带点吧!”何玲忽然开口,见华姝看过来,便解释道:“趁着现在种几棵在别墅院子里,以后若是搬过去,正好也长大结果子了,要不然还有得等。”

    华姝点头答应,“好,我到时候多选一点,不过,种在别墅院子里,就不用挑矮株的果树了吧?”

    “不用,反正是种在地上,高矮都无所谓,你的公寓是在顶楼,花园泥层不够厚,担心树根伸展不开,果树长不好,所以才需要选植株矮小的果树。”何玲虽然没种果树,可后院里有一片菜园子,平时都是她在打理,关于种地的事有几分了解。

    华姝不了解这些,既然何玲这么说了,她便认真的记下了。而且前世她看过有人在楼顶种菜种果树,长势的确不如地面上的,想来应该是这个道理。

    翌日一早,华姝前往古玩市场旁边的花鸟市场,以往都有董畅跟在身边,今天华姝并没有告诉她,自己独自一人出门了。

    华姝觉得这样挺好的,董畅是她的朋友,又不是跟班,常常跟着她跑也不像回事儿,即使是好朋友,也该适当的保持一点距离,互相尊重对方。

    花鸟市场,顾名思义,里面的店铺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经营树种、树苗、花种、花苗、谷物种子和蔬菜种子,以及农作物肥料的店铺。一类是售卖鸟类和宠物幼崽,以及宠物的饲料、用品的店铺,最后一类则是一些杂七杂八的店铺,例如超市,杂货店等等。

    其实这里的店铺种类挺杂,因为大多数跟花鸟相关的店铺都在这里,算是以花鸟行业为主,所以本地市民便将这里称为花鸟市场,然后渐渐叫出了名,以至于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地方原来的地名。

    找了一家种子店,买了苹果、桃子、葡萄、李子等常见的水果种子,又买了一些热带水果的种子,如菠萝、荔枝等,还有她挺喜欢的草莓。

    能买到这些热带水果的种子,其实也是她幸运,因为这里气候并不适合热带水果生长,种子店里基本没有热带水果的种子,不过她运气好,这家店里刚好有一点,却是之前积压在那里卖不掉的陈货。

    对此,华姝不在意,有逆天的灵泉在,她压根儿不怕它不发芽。

    不管是前世今生,华姝都挺喜欢水果,但是前世的她省吃俭用,连生活都艰难了,哪里还舍得花这个钱?最多在降价的时候少少的买上一点。今生则不同了,她现在不缺钱,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但是想到后世各种被农药养出来的水果,她觉得还是自己种的纯绿色水果吃起来更放心,所以,她选了不少各色水果。

    常见好种的就在花园和空间都各种一点,加上不适合这里气候,或者这个年代还比较少见的水果,也能种不小的一块土地了。

    买完水果种子,又找了间花种店,买了一些好看又芳香的花卉种子,其中自然少不了代表富贵的牡丹,以君子著称的兰花,还有花型好看的茶花,等等不一而足。

    前世她不止一次听人说起什么兰花卖出天价,什么十八学士世所罕见,什么七色牡丹真绝色......她不禁有些跃跃欲试,想看看被灵气与灵土培养出来的花卉,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如果能培育出珍贵品种,这也是一条财路,以后何阿姨他们搬到别墅,可以修一座花房,再布置一个聚灵阵,让何阿姨以后就靠养花为生,除了可以赚钱之外,也给何阿姨找点事做,以免何阿姨老觉得受了她的恩惠,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果树花卉的种子都买了,华姝顺便还买了一些谷物和蔬菜种子,这样就基本上将那一亩地种满了。

    买完种子,华姝转去了古玩街,再次踏入了玉古斋的大门。

    可巧上次那位吴经理也在,她一进门就被他看到了,立刻认出了她,热情的迎了上来。

    “小姑娘,你可算来了,乔老念叨了你好久,你要是再不来,我就要向董家的丫头打听你的身份了。”

    吴博兴一开口就是这么一句,听得华姝一脸茫然,“吴经理,你到底在说什么?我怎么不太明白?”

    华姝也听出来了,似乎是那个“乔老”在找她,可是乔老不是玉古斋的老板兼鉴定大师么?找她做什么?

    吴博兴一边引她进里面,一边解释道:“那次你们来卖古玩,下午乔老回来,我将东西给他老人家过目,又说起你捡漏的事,乔老当时就把我一顿臭骂,说我将你这个古玩行业的天才给放走了,之后就时常念叨着想见你一面。”

    说罢,他苦笑着摇了摇头,乔老那么在意一个人,他也是第一次见到,如今再次见到华姝,总算是能向乔老交代了,他心中也松了一口气。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