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45 抗拒心

145 抗拒心

    .*方才听到华姝说担心她泄密,怕她受不住诱惑时,她还觉得很委屈,可现在她心中却只有满满的震惊,以及浓得化不开的感动,现在她才知道,原来小姝对她的情谊已经到了以命相交的地步。

    “小姝......呜呜呜......小姝......”董畅一下子扑进华姝怀里,紧紧抱着她,呜咽哭泣了起来。

    华姝一愣,随即眉眼柔和下来,抬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无声的安慰她。

    “对不起......小姝对不起......我不知道,因为我让你背负了这些,对不起......怀疑了你......是我错了,对不起小姝......”

    董畅哭泣着,断断续续说出的话中,满含歉意内疚,可是华姝却因为她的话而愣了愣,眼中划过不解。

    “你怀疑我?怀疑什么?”她不明白了,自己做了什么让董畅怀疑的事么?

    听她问起,董畅放开她,抹了抹眼泪,解释道:“上次我在房间里打坐,忘记锁门了,我妈进屋之后发现了就问我,我被问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就想着我妈肯定不会害我,干脆就把真相告诉她,然后再看能不能让我爸妈也修炼,可是我才这么想的时候,心中就升起了一股强烈的抗拒,对于修仙的事根本无法对我妈开口,我就想起了书上说的一种让人无法泄密的禁制,怀疑是不是你不信任我,所以悄悄给我下了禁制。”

    “你怎么没有问过我?”华姝吃惊,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竟从未听董畅提起过,“我若真的对你施了禁制,就不用一直担心了。”

    她自己可是很清楚,根本就不曾给董畅施什么禁制,对于自己的朋友,她怎么可能使用这种手段?

    董畅脸上满是愧疚之色,吸了吸鼻子,道:“我......对不起,我当时真的感觉很委屈,所以就没有找你询问,后来我自己又试验了几次,这才发现是自己多心了,之所以会那样,似乎是我自己内心深处,对于违背对你的诺言有很强的抗拒心,而且,不知是不是因为修炼的关系,当初对你承诺不会泄密,现在只要想到告诉别人,我就会感觉心境不稳,好像神魂都在动荡一般,感觉很不妙。”

    “还有这种事?”华姝皱眉,面上也露出了震惊之色,“我只知道修心之人不能随便发誓,发誓后若是违背誓言,修行时便会遭遇心魔,或者在渡劫时受到天罚,轻则走火入魔,重则身死道消,像你这种情况,我还没有看到哪本书上有记载。”

    董畅倒吸了一口凉气,后怕的瞪大了双眼,“违背誓言这么严重?”

    “不然你以为呢?”华姝没好气的瞥了她一眼,冷然道:“还好你只是想了想,没有真的说出口,以你所说的那种情况来看,若真的说出了口,肯定会被心魔缠身,而且......不说知否会遭遇心魔,我们之间的情谊肯定是到头了。”

    她没有说的是,若真到了那个时候,自己就算看在朋友一场的份上不会伤害她,也至少会将包括她在内的所有知情人的记忆抹除,从此以后便是真的半点情分都没了。

    然而,尽管她没有明说,董畅如今也不是对修仙者手段一无所知的人,只是稍微一想,便大概猜到了华姝可能会采取的解决办法,心中更是又怕又悔,同时更多的却是庆幸,还好自己只是想想,没有真的说出口,否则她就要失去华姝这个情同姐妹的好朋友了,这是她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她一把抓住华姝的手,紧张的道:“小姝,你放心,我不会说的,真的,我可以发誓。”

    “不用了,既然你的心阻止了你,那就表示你的本心是不想违背对我的承诺,实际上你也没有泄露秘密,我并没有怪你,自然也不需要你再发誓。”华姝摇头拒绝,有她的心神束缚着她,比什么誓言都管用,何必多此一举?

    “那......我爸妈,他们能跟我一起修炼么?”犹豫了一下,董畅还是问出了口。

    她乖乖跟华姝一起出来,就是想问她这件事,毕竟是从小疼爱自己的亲生父母,她不忍心看着他们经历老、病、死,只有自己拥有长久的生命。

    “可以,但不是现在。”华姝认真的解释道:“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分危险,我们是没有任何依靠的散修,现在你我的修为都太低了,若是遇到修为高过我们的人,想要抢夺我们的资源,我们只有被斩杀的份,根本无法与之抗衡。而且修仙界讲究的是斩草除根,到时不只是你的父母,就连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都会性命不保,你想让你的父母一起修炼,现在暂时还不行,等你达到金丹期,或者等我组建起足够强大的势力,到时候不仅是你的父母,还有孤儿院的弟弟妹妹们,我都打算让他们修炼。”

    听了华姝的话,董畅心中震动不已,她只想到自己修了仙,随着修为的增高,寿命也会更长久,而自己的父母只是普通凡人,以后会生老病死,自己到时将孤单的活在这个世上,便觉得无法忍受,想让父母一起修仙,可是却没有想过,自己连自保都不能,又如何担负得起父母的安危?

    而且,小姝有一点说得对,对普通人来说,修仙的诱惑太大了,那些修炼资源也太过珍贵,即使是为人子女的她,也无法保证自己的父母不起贪婪之心。

    一边是自己的父母,一边是最好的朋友,她哪一边都无法放弃,所以,既然小姝说时机成熟后可以让父母一起修炼,那她就安心的等着吧!她相信小姝,等待的时间一定不会太久。

    想通了这些,董畅整个人都轻松了,心境似乎也得到了提升,以往郁结在心中的种种负面情绪也随之消散无踪。

    少了这些烦心事,董畅又露出了笑容,道:“小姝,谢谢你为我考虑这么多,虽然我只会给你添麻烦,但是我今后一定会努力修炼,也会认真看你给我的书,以后再也不会拖你的后腿了,还有实战......可以偶尔陪我练练手么?”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