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44 深谈

144 深谈

    .*“灵媒体质?”董畅想了想,终于想起自己在书上看到过,也就理解了华姝这样做的用意,于是点头道:“封印了也好,这样小峰以后就不用担心再碰上鬼怪附身了。”

    突然,她想起了一件事,“对了小姝,小峰为什么在家被控制做出恶作剧,在学校却又是正常的呢?难道那个小鬼还怕老师不成?”

    华姝轻笑着摇头,“你这想象力够好呀!鬼怎么可能怕老师?他害怕的是学校里的学生。”

    “嗯?为什么?”董畅不懂,学生有什么可怕的?

    “小孩子心思纯净,又因为年纪轻阳气旺盛,学校的人数众多,阳气汇聚在一起,可以镇压克制邪祟阴煞,所以那小鬼根本不敢靠近,自然也就无法附身在小峰身上。”华姝一边解释,一边看了看乱七八糟的屋子,转身离开房间,“我们走吧!”

    “哦......哦。”董畅若有所思的跟着她,直到出了林家的院子,她才有些纠结的问:“听说,有些学校是建在坟地或者乱葬岗的,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真的有学校建在那种地方?不会是真的吧?”

    “嗯,真的,原因大概也是这个原因,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们镇上的小学,还有市一中都是建在普通土地上面的,据我所知,L市这一片没有那样的学校。”这些事情华姝前世也听说过,由于好奇还特意了解了一下,所以,她这话并不是故意安慰董畅。

    “呼......”董畅大大的松了一口气,拍着胸口道:“还好我们就读的学校不是建在那种地方,要不然我都不想去上学了。”

    虽说已经是修仙者,不该再害怕鬼怪,可是害怕的东西就是会害怕,哪儿有那么轻易改变?光想到自己每天上学的地方,下面就是坟地或者乱葬岗,她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好镇小学和市一中都不是建在那种地方。

    华姝微微一笑,她倒不至于害怕,但心里也会觉得不舒服,所以,对于董畅这种反应,她什么话也没说。

    将阵法和沉睡符撤除,华姝回头看向董畅,道:“反正也出来了,我们谈谈吧!”

    董畅怔了怔,面上的神色也变得认真起来,“好。”

    虽然心中忐忑,但她知道小姝是认真的,她逃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而且,她也有事想问小姝。

    两人找了个僻静无人,视野开阔的地方,但为了以防万一,华姝还是设下了一个隔音结界。

    找了一处石阶坐下,华姝一时间倒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原本她想说董畅太依赖自己,这样下去于修行不利,可董畅已经下了决心要改变,再说这些好像有些多余。

    而现在,她又有了其他忧心的地方,那便是董畅方才面对袭击时的表现。已经是炼气一层巅峰的董畅,面对迎面而来的物理攻击,别说反击或者躲避了,连反应都没反应过来,吓得无法动弹,如此低级的攻击都是这种反应,若是遇到厉害一点的敌人,岂不是任人宰割?

    “唉......”轻叹了一口气,华姝蹙了蹙眉头,“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么?”

    董畅一愣,不解的看着她,讷讷道:“我......该说什么?”

    “就说说你刚才的表现吧!”华姝回头看着她,眉头皱得更紧了,“方才只是低级的物理攻击而已,你却吓得动弹不得,这件事你就没有放在心上么?我知道你没有实战经验,也没要求你有多厉害,只要你能躲开,我也能欣慰一点,可是你的表现是什么?”

    董畅被说得低下了头,心中既有心虚,又有自责,尤其回想起自己无法动弹,而小姝却那么厉害,一挥手就搞定了一切,她心中就愈发责怪自己没用。

    她很清楚,小姝已经尽自己所能的培养自己了,就算是亲姐妹也不一定有小姝对自己这么好,可是自己却辜负了小姝的期望,遇事时竟这么没用,别说小姝失望,就连她自己都觉得没脸。

    见她这副模样,华姝抿了抿唇,面上闪过一丝犹豫,但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开了口。

    “原本这些话我没打算说,其实最初的时候,我也犹豫过是否该教你修仙,因为你的性子单纯没有心机,修仙界处处存在争斗与杀机,你这种性子若是没有足够强大的势力作为后盾,便跟羊入了狼群一样,可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私心里我希望你能拥有长生不老,飞升得道的机会,所以我告诉你实情,让你自己选择。”

    说到此,华姝深深地看着董畅,藏于幽深眼眸中的情绪,在夜色下显得更加深邃难辨。

    董畅抬头回视她,触及到那双幽深的眼眸,她的心不自觉一颤。

    她感觉到小姝的话并没有说完,接下来要说的也许才是重点,想到此,她不自觉的放轻了呼吸,一颗心都提了起来。

    华姝收回视线,仰头望着漆黑的夜空,如同自语般,语气轻飘飘的道:“我有时候也会担心,自己是不是太感情用事了?修仙功法、丹药、法宝,这些资源就是个巨大的宝藏,人都有私心,我告诉你这些,教你修仙,你是否能经得住这个巨大的诱惑?就算你经受住了诱惑,可你有自己的父母亲人,你会不会忍不住告诉你的父母,而他们又是否能经受住诱惑?”

    “小姝,我......”

    董畅想说什么,却被华姝打断,“我说这些并不是对你,或你的父母有什么意见,这是我最真实的心情,这种担心从一开始就有,直到现在我依旧时刻担心着,就怕你会泄露出去,可尽管如此,我还是传授给你功法,分给你足够的修炼资源,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华姝回头看她,不等她回答,便自行给出了答案。

    “这意味着,我在拿命来相信你,甚至在最初我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这话她说得很平静,可是听到这话的董畅,心中却是不住的翻腾。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