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42 小鬼1

142 小鬼1

    .*华姝没有在董家待太久,玩了一会儿之后,就告辞离开了。

    出门的时候,董畅跟着出来,说是要送送她,但华姝明白,她跟出来无非为了两件事,一件是关于那两块玉佩,另一件应该是为了小峰。

    果然,到了无人的地方,董畅小声询问,“小姝,那两块玉佩上,你施了什么阵法?”

    “是护身符文,随身佩戴可驱邪避煞,在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会形成护罩保护主人,不过玉佩中灵力有限,只能救命三次,三次之后玉佩便会破碎。”华姝淡淡的回答,回头看了一眼旁边林家的房子,无需董畅开口便道:“我晚上会过来一趟,你不用太担心,那东西只是个爱捣蛋的小鬼,力量并不强,小峰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

    董畅咬了咬牙,“那好吧,晚上我等你,跟你一起去。”

    小姝说得对,自己不能再依赖别人了,自己的路要自己走,即使心里害怕,也要勇敢面对,学会独立,不能成为一事无成,只知道依赖别人生存的寄生虫。所以,尽管心里对鬼怪等物很害怕,她也要跟小姝一起去捉鬼。

    见她似乎下了某种决心,华姝心思一转就明白,她这是将自己之前说的话听进去了,心中禁不住升起一股欣慰,竟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喜悦。

    呃......自己竟然会有这种想法,果然是操心太多了的缘故吧?

    ......

    夜晚,月黑风高,人们早已陷入沉睡,万籁俱静的夜里,只有虫鸣和远处偶尔传来的几声犬吠。

    华姝悄悄出了门,身形一闪,化作一抹虚影消失不见。

    院中的一处角落里,起床上完厕所的何彬,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着华姝消失的方向,皱眉想了想,觉得一定是自己眼花了,便转身回屋继续睡觉。

    华姝不知道自己差点就暴露了,此时已经悄无声息的来到林家的院子里。

    她前脚刚到,董畅后脚就悄悄溜了出来,与华姝碰面了。

    未免惊醒周遭的居民,华姝在林家布下一个隔绝阵法,又打出几张沉睡符,让林家夫妇陷入昏睡,这才领着董畅一起进入小峰的房间。

    “滚开!坏人!你们都是坏人!走开,不要靠近我!”

    华姝二人刚走到小峰的房间门口,便听到里面传来惊慌嘶吼的声音。

    “是、是小峰?”董畅被这冷不防的吼叫声吓了一跳,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这声音她认出来是小峰的声音,可她从未听过小峰这样歇斯底里的叫声,一时也不确定了。

    华姝点头,但想到周围有点黑,董畅可能看不到,便回答道:“嗯,是那个附身的小鬼在操纵他,应该是发现我们来了,感觉到了危险。”

    话落,便听见房间内响起了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华姝抬手一拂,房门瞬间被弹开,屋中的景象也呈现在华姝二人眼前。

    只见房间里,书桌、椅子、台灯等家具物品全部漂浮在空中,而小峰正蜷缩在床头,紧紧抱着自己的双腿,恨不得将自己蜷缩成一团,一双眼睛泛着猩红,死死盯着门口的华姝,眼中满是惊惧,身子也在瑟瑟发抖,显然此时的他完全被小鬼占据了身体与意识。

    “啊!走开!别过来!”小鬼大叫着,那飘浮在空中的物品,随着他的叫声一股脑儿的朝华姝二人砸来。

    看到迎面砸来的物体,董畅吓得面色一白,竟是连躲避都忘了,僵立在原地无法动弹。

    反观华姝,依旧面不改色,抬手挥出一道劲风,将那迎面而来的桌椅等物弹了回去,随即大步一跨进了房间。

    “别过来!走开!不要靠近我!啊!......救命!”

    小鬼被吓坏了,下意识便要跑,可还不等他从床上跳起来,便被一股气机锁定,随即他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威压袭来,压得他扑倒在床上动弹不得。

    他惊骇不已,好强!这个人好强,比他想象中还要强!危险......他感觉到巨大的危险笼罩了他。

    “放开我!你这个坏人!放开我......救命......谁来救救我......呜呜......我不想死......”太过惊惧害怕,那小鬼竟哭了起来。

    “嗤!”华姝冷声嗤笑,“你已经死了,还想让谁来救你?伱如今不过是占据了别人的身体和意识的一缕幽魂,因为你的缘故,小峰现在成了调皮捣蛋的坏孩子,被父母打骂处罚,被周围的人疏远,并且......他的神魂已经在渐渐减弱,长此以往,他最后也难逃一死,你想害死这个无辜的孩子么?”

    听到华姝的话,小鬼先是一愣,随即“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呜呜......我也不想害人,我只是......只是想让人注意到我......为什么?明明我就在这里,却没有一个人看到我?我......呜呜......我想回家......我想见我的爸爸妈妈......”

    见他哭成这样,华姝知道他不是真的坏,便放开了对他的威压。

    一得到自由,小鬼立刻从小峰的身上脱离,飘荡到房间的一角,蜷缩成一团,不住的哭泣。

    看他哭得这么伤心,而且还留下了眼泪,华姝都不禁想,鬼原来也会哭,也会有眼泪啊!没有了身体的幽魂,不知道这些眼泪,是从哪里来的?

    “你已经死了。”华姝冷静的道,虽然心中同情他,面上却半点不显,语气也是冷淡依旧,“你就算回了家,见到了父母又能如何?他们看不到你,听不到你的声音,甚至连感觉都没有,这样你也想回去么?”

    小鬼显然被这残酷的事实打击到了,没有回答华姝的问话,只是伏在双膝上放声哭泣。

    董畅看得不忍,上前拉了拉华姝的衣服,小声道:“小姝,你别这样,他其实挺可怜的,你要是能帮就帮他一下吧!”

    “我只是告诉他事实。”华姝抿了抿唇,蹙眉道:“我如果什么都不说,让他满怀期待,试想一下当他回到父母身边,发现父母根本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他会是什么心情?”

    “唉......真可怜。”董畅也明白华姝考虑得对,也不再多言了。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