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41 护身玉佩

141 护身玉佩

    .*见她这副似乎有点怕自己的样子,华姝也是一愣,眉头蹙得更紧了。

    之前她就觉得有点奇怪了,董畅平时似乎很黏自己,但是自己生气,或者露出严肃的表情,她就会对自己产生惧意,不对,准确的说应该是敬畏,然而董畅对此似乎毫无所觉,仍旧一如既往的亲近自己。

    华姝觉得这种情况有点怪异,可是一时间也弄不清楚怎么回事,便没再多想,暂时将心底的疑惑放在了一边。

    “我们下去吧!在楼上待太久,阿姨会觉得奇怪。”

    董畅看了一眼树荫下的小峰,“那小峰呢?不帮他么?”

    “现在是大白天,你听说过谁大白天捉鬼?”华姝没好气的瞥了她一眼。

    董畅一愣,随即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嘿嘿,我忘了。”

    华姝无奈的摇了摇头,对于董畅粗心的性子,她也没什么好说的了,转身当先下了楼。

    今天是为了庆祝董畅和华姝二人一同考上市一中,所以,并没有请其他人,就只有董畅一家三口和华姝,一共也就四个人。

    董畅的母亲黄莉在一家事业单位做文员,今天特意请了一天假,做了一桌拿手菜,特意招待华姝。

    今天与其说是庆祝两个孩子一同考上市一中,不如说是特意邀请华姝,一来感谢她帮董畅赚了那么多钱,二来也是有意拉近跟华姝的关系。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华姝是个极有本事的人,如今小小年纪就已经如此了得,以后必定前途无量,因此,董大勇夫妇自然更重视华姝几分,若能跟华姝一直保持良好关系,以后董畅也多一条路,无论如何,都是极为有利的事情。

    不过,虽说目的不单纯,他们对华姝倒也有几分真情实意,毕竟华姝小小年纪就有这等本事,心性又沉稳,夫妻俩都很欣赏她,况且,她是宝贝女儿的好朋友,看在女儿的份上,他们也会真心对待她。

    华姝因为自身经历,向来对别人的情绪很敏感,董大勇夫妇对她有几分真心,几分假意,她心中一清二楚,但她也能够理解,自己只是董畅的朋友,跟她的父母的关系又不亲近,只是不陌生而已,他们能对她有几分真系已经很不错了,她也不是不知道好歹的人。

    于是,在吃完饭之后,华姝讲一对玉佩送给了董大勇夫妇。

    “第一次上门拜访,也没有带什么礼物,这两块玉佩希望叔叔阿姨能够喜欢。”

    这两块玉佩原本是为孤儿院的孩子们制作的护身符,一块雕刻的是观音,一块是芙蓉花,常说男戴观音女戴佛,她给男孩子雕刻的玉佩都是观音,女孩子的则是各种花卉。

    她之前一进董家的院子,便看见院中种着一株芙蓉,正巧她雕刻好的玉佩中就有芙蓉花的,便想着黄莉应该会喜欢,所以挑了这块芙蓉花形玉佩,并一块观音玉佩一起送给了董大勇夫妇。

    玉佩的用料是上次用剩下的无色翡翠,被灵泉养出来的玻璃种无色翡翠,灵气浓郁晶莹剔透。华姝虽然没有学习过雕刻,但她会炼器,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炼,雕刻技术已经堪比雕刻大师,又有顶级翡翠作为材料,两块玉佩自然十分好看。

    董大勇夫妇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两块玉佩,尤其是黄莉,女人本就难以抵抗玉石珠宝,再加上她的确对芙蓉花情有独钟,看到那块雕刻精致,晶莹剔透的芙蓉花形玉佩,立刻喜欢得不行。

    可是......

    夫妻二人很快回过神来,相互对视了一眼,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收下,无色翡翠即使在市场上价格不高,但达到这种质地,还是能卖出高价,况且这两块玉佩雕刻工夫如此精湛,恐怕价值不菲。

    “小姝丫头,你来吃饭,我们都很高兴,礼物就不必了吧?”董大勇自己就是做玉石生意的,自然清楚这两块玉佩的价值,就这玉质雕工,保守估计也在百万之上。

    “是呀,这份礼物太贵重了。”黄莉连忙接口道。

    华姝微微笑了笑,“哪里贵重了?这是我自己从毛料里解出来的翡翠,雕刻也是我自己动的手,就买毛料的时候花了一点钱,叔叔阿姨,你们就安心收下吧!”

    黄莉有些犹豫,还想说什么,旁边的董畅却一把抓起玉佩,道:“妈,你就别犹豫了,小姝是真心实意送你的,你就干脆的收下呗!”

    “你这丫头,怎么这么不懂事?”黄莉立刻板起脸,嗔怒道:“这可是玻璃种的翡翠,虽说是自己雕刻的,可是就这料子和雕工,要值不少钱,你好意思收么?”

    “这有什么,小姝早就送过我一块了。”董畅将脖子里的莲花吊坠拿出来,道:“你们只管收下,以后随身佩戴,这样小姝才会开心呢!”

    从华姝拿出玉佩,董畅就察觉到了不对,刚刚拿起来一看,她便知道了,这两块玉佩上都有很隐秘的符文流动,只是她对制符布阵之术没有研究,修为又太低,也看不出这上面到底设了什么阵法。不过她相信华姝,这两块玉佩肯定是对她的父母有好处的宝贝。

    董大勇夫妇一看董畅脖子上的玉坠,果然是一样的无色翡翠,便知道是出自华姝之手,心中有些惊讶,又忍不住欣慰于女儿跟华姝的关系如此好。

    “叔叔阿姨,你们就收下吧,如果你们能时常佩戴,我就很开心了。”华姝神色真诚,面上带着柔和的笑意。

    见她和女儿都这样劝说了,夫妻二人也不再推辞,收下了玉佩。

    董畅立刻眉开眼笑,直接将玉佩给他们待在脖子上,还一边道:“我们一家子都带着这样的玉佩,就像是一套的,以后我们每天都要带着,不能取下来。”

    看她这么开心,董大勇这个宠女儿的爸爸立刻点头表态,“好好好,听你的,以后天天带着不取下来。”

    旁边的黄莉对于他这副傻爸爸的形象,显然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无奈的笑了笑。

    这样一家三口温馨的画面,华姝是羡慕的,但同时也很高兴,因为董畅是她的朋友,好姐妹能有这么疼爱她的家人,华姝由衷地为她开心。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