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40 阴影

140 阴影

    .*相识三年,华姝还是第一次答应到她家,董畅心中很开心,整个人就像一只快活的小鸟,在华姝身边蹦来跳去,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脸上的笑容都没有断过。

    见她如此,华姝心中也是诸多感慨,不禁再次反省以前的自己,也许她的防备心可以不必那么重,至少在对待朋友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亲切随意一点,别总是让人感觉到距离?

    第二天,华姝买了些水果,去了董畅家。

    董畅家离学校不远,是一座两层的小楼房,这时候镇上的房子还没有统一规划开发,房子都是自建房,董畅家因为家境富裕,楼房建得挺漂亮,装修也是时下最好的,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装饰,即使放在后世也算是不错了。

    “小姝来了?快过来坐。”见到华姝,董畅的母亲黄莉热情的招呼她,见她提着水果,不禁嗔道:“你这孩子,来就来了,还带什么东西啊?”

    被这么热情的对待,华姝有点不自在,但面上还是镇定自若的模样,微笑道:“第一次上门,怎么好空着手?只是一点水果,不值什么的。”

    “你这孩子,小小年纪就这么多礼,好了,快过来坐下。”黄莉一边招呼华姝在沙发上坐下,一边冲着楼上喊:“畅畅,快下来,小姝来了!”

    “好,马上就来。”楼上立刻传来一声回应,接着便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不一会儿,董畅下了楼,来到了客厅。

    “小姝,你可来了,我等你好久了。”一见到华姝,董畅立刻抱怨道。

    “是么?我怎么不知道你在等我,不是在楼上玩儿么?”华姝挑眉一笑,故意逗她。

    “才不是,我真的一直都在等你,可是后来隔壁家那个熊孩子又调皮了,我在楼上看他爸教训他呢!”董畅连忙辩解。

    董畅的话,引起了黄莉的注意,从厨房探出头来,问:“畅畅,你林叔又打小峰了?”

    “对呀!”听到母亲询问,董畅立刻来了兴致,道:“今天小峰可调皮了,林婶刚点上火准备炖汤,转身就被小峰一瓢水给泼灭了,不仅如此,他还把一罐盐全倒进了水缸,气得林婶破口大骂,然后林叔就逮着他一顿胖揍,呵呵......哎呀,笑死我了!”

    “那孩子,怎么越来越调皮了,以前明明是个很乖巧懂事的孩子,怎么突然就变成今天这副样子了呢?”黄莉摇头叹息。

    华姝倒是记起来了,董畅曾跟她说过,好像那孩子在家里很调皮,在学校却很怕老师,被老师管得服服帖帖。

    “畅畅,你说的小峰,就是之前你跟我说的,很怕老师的那个?”一个小孩子,在家里和在学校,表现却是两个极端,这倒让华姝忽然来了兴趣。

    董畅点头,“嗯,就是他。”

    自从董畅开始修仙以后,遇事她也会多想一想,见华姝有兴趣,她也仔细想了想小峰的表现,的确感觉有点怪异,再联想到曾经见过的那个被阴煞入体的钱鹏,她竟在大热天里打了个寒颤。

    “小姝,你说会不会是......”

    华姝摇头,“要看过才知道。”

    “那我们去楼上。”董畅二话不说,拉着华姝上了二楼。

    二楼走廊尽头的窗户,正好对着林家的院子,此时林家已经安静了下来,林家夫妻俩正在厨房善后,而那个小峰此刻正站在院子里的一棵树底下,面朝树干,背对着华姝她们的方向。

    “那是在面壁思过呢!”见此情形,董畅解释道:“每次林叔揍了小峰,都会再罚他站在树下,朝着树干面壁思过。”

    说起这新颖的面壁思过,董畅忍不住笑了起来。

    华姝也觉得有点好笑,但是看着那个站在树荫下的孩子,她的眉头却微微皱了起来。

    如今的她就算不用天眼,也能看出一些情况,就比如那个孩子,在她看来,那个孩子身上透着一股怪异。

    开启天眼一看,右眼微微发热,眼中映射出的世界,已经与平常有所不同,而她也确实的发现,树下的那个孩子身上竟笼罩着一层阴影。

    这一发现,华姝并不觉得意外,但是对于自己的天眼,她却是吃了一惊,她原以为自己的天眼,也就是左眼的过去眼,和右眼的灵眼、透视眼,没想到现在右眼又开启了一个新能力,阴阳眼。

    自己的天眼究竟是怎么来的,她到现在还没有头绪,一开始只以为是自己重生了,因缘巧合得到了这个异能,但是现在,她觉得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这其中也许有什么她不知道的缘由。

    “小姝,你看出什么没有?”董畅的声音,打断了华姝的思绪。

    华姝抿了抿唇,犹豫了一下,如实说道:“他的身上笼罩着一层阴影,若我的判断不错,那应该是非人之物。”

    “非人之物?”董畅紧张的咽了咽口水,“是、是妖?还是......鬼?”

    华姝不答,而是回头看着她,道:“你好歹也是炼气初期了,这种低等的东西,你用心感应一下也能知道,何必事事问我?”

    “呃......我、我忘了。”董畅表情有些窘迫,习惯了依靠小姝,她根本没想到过要自己查探一下。

    华姝轻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苦笑,“畅畅,修行之道不能永远靠着别人,你这样下去,我真的很担心......”

    “小姝,我错了,我改就是了。”董畅一把抱住华姝的胳膊,撒娇道:“你别生气,我真的已经反省了,以后再也不会这个样子了。”

    “我不是生气,而是在担心。”华姝蹙眉,心中思绪电转,最终,她作出了某种决定,认真的看着董畅,“畅畅,找个时间,我们好好谈谈。”

    被她认真的神色所慑,董畅怔怔的点头,待反应过来之后,她的心中也禁不住紧张了起来,她觉得小姝要谈的事情肯定跟自己有关,她想问问小姝,到底要跟她谈些什么,可是觑见小姝认真中带着点严肃的神色,她便什么都不敢问了。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